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0 0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透過關鍵提示在布滿陷阱、侵蝕靈魂的黑暗神廟生存下來

探險者們好!Passtech Games很興奮《Curse of the Dead Gods》將在明天登陸PlayStation 4!我們知道這款侵蝕靈魂、躲避陷阱、殺怪除魔的roguelite 遊戲頗具挑戰性,因此我們彙整七個關鍵提示,幫助你們在初次踏入黑暗扭曲的神廟時生存下來。

光的指引

可靠的火炬照映出黑影,在神廟牆上蜿蜒扭動。玩家在《Curse of the Dead Gods》涉足的區域大多充斥隱藏在暗處的成群敵人和陷阱,因此在拿起武器戰鬥前,請務必找到光源,或是將火盆、蜘蛛網,甚至是敵人點燃,自行製造光。記住:在黑暗中作戰時,每次你遭受攻擊都會承受較多傷害。畫面下方中央的圖示會提示你在黑暗還是光明中作戰。 

探索周遭

探索是玩家在《Curse of the Dead Gods》成功的關鍵,儘管有各種危險潛伏在陰影之中。四處搜索,留意密室才能將尋獲的金錢、武器和神話中的聖物數量最大化。 回報永遠值得你冒下風險。

活用陷阱

陷阱雖然致命,但敵人也無法倖免。偵察周遭環境,看有什麼可用,然後將怪物推向利刺和毒流,將他們引誘至噴火雕像附近,或是找到其他可以利用環境的方法。戰鬥提供許多發揮創意的空間。

管理耐力

如果你玩過很多動作角色扮演遊戲,那麼你對於耐力機制肯定不陌生。角色下方的小白點代表你的耐力,而管理耐力是存活的關鍵。施展連續終結技、遠程攻擊、雙手攻擊和閃躲會消耗耐力。拿捏攻防平衡,且預留耐力,否則你在關鍵時刻將無法避免傷害。在完美時機閃躲可以回復一點耐力,此外,神廟四處也藏著可提升耐力的武器和聖物。

練習招架

對於精通此道的人,招架是非常有效的作戰技巧。當敵人攻擊時,按下招架按鈕可以擋掉攻擊、使對手失衡,並削弱對手防禦。招架面對投射物攻擊也有效,不僅不消耗耐力,成功招架甚至還會回復兩點耐力。雖然時機點不好拿捏,但是你可以在你熟悉攻擊模式的敵人身上演練,或是裝備盾牌以延長可成功施展招架的時機。

管理侵蝕

神廟奪走你的性命前,或許會先奪走你的靈魂。螢幕右下方的紫色詛咒計量條代表你的侵蝕程度。承受特定攻擊的傷害,在聖壇貢獻你的鮮血而不是金錢以獲得加成,或是進入新的房間都會侵蝕你的靈魂。當你的侵蝕達到100,則會被隨機施加一個詛咒。許多詛咒是雙面刃,會改變特定遊戲機制。舉例來說,某個詛咒會讓敵人死亡時爆炸,你雖然得要更加小心翼翼,但你也可以利用爆炸對敵人產生連鎖效應。讓追求力量的欲望殺死你還是拯救你,選擇權在你手上:你的侵蝕程度越高,就越容易找到受詛咒的強大武器和聖物……但是當你獲得五個詛咒時,你的生命會逐漸凋零。擊敗保衛者雖然可以移除一個詛咒,但這可能只是延後必然的結果……

解鎖祝福和武器

當你在《Curse of the Dead Gods》遊戲中死亡,你會失去身上所有的武器、聖物和金錢,但幸好你可以保留冒險中收集到的寶物,像是Jade Rings(暫譯:碧玉指環)和Crystal Skulls(暫譯:水晶頭骨)。水晶頭骨可以換來永久性的強大祝福,這些祝福提供實用的加成和效果,你可以用來自訂角色配置,打造很棒的協同效益,因此請務必多方嘗試,找出新的強大的組合。探索神廟時尋獲的新武器可以用碧玉指環來解鎖。搜索每個黑暗角落,找出潛藏的寶箱,就有機會發現新武器。

旅行者們,希望這些提示對你們有所幫助。相信你們準備好面對深不可測的神廟了,拿起火炬和武器冒險一搏吧。令人驚奇的眾神(暫譯:The Gods of Wonder)正等著你們……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