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0 0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State of Play》揭露新遊戲畫面,並請來Arkane分享其電影靈感

我們都知道「似曾相識」那種曾經體驗過某件事的熟悉感受。對寇特來說,這種感覺卻是近乎連續不斷。受困於時間循環裡,寇特記憶中就是一直在經歷著這似曾相識,健忘的他實際上只記得最近的過去,因此他的記憶時間也不長。而這或許可以用來解釋所有的「似曾相識」。每次度過循環的一天,寇特都要盡可能去記住每一件事,好讓他能使用這知識來向前推進,希望有一天能藉此脫離黑礁島。在最新《Deathloop》預告片中,寇特的新鎖定目標是——創見者「Ramblin’」 法蘭克·史派瑟。

《Deathloop》推出主機版,由PlayStation 5獨佔販售。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黑礁島之聲

黑礁島的居民終其一生都在宴樂開派對!日復一日都是混亂、虛浮與頹靡的慶祝。這樣的精神滲透到遊戲裡的所有元素——從街道上醉生夢死的場景,到島上遍佈鮮艷卻令人不安的七彩塗鴉,連黑礁島四大分區中耳聞的音樂也不例外。

「除了各區域內特有的視覺衝擊效果,我們也希望確保玩家在島上不同區間能有各異的聽覺體驗,」音效總監Michel Tremouiller表示:「每個區域的配樂都會因該特定地點的建築與氛圍、和以當地為家的創見者而改變。相較於亞列克西的Updaam所瀰漫的迷幻搖滾混復古科幻基調, 法蘭克·史派瑟位於Fristad Rock的住處,則以感傷吉他樂音隨著海浪的節奏搖擺出一波波憂鬱氣息來呈現。」

音效總監Michel Tremouiller肩負著為《Deathloop》打造跟黑礁島本身同樣獨具一格的音樂風格。然而在他還未替每一個區域各自定位之前,得先確立整體主打風格。

「首先,我們要先定義想明確呈現給玩家並在遊戲中強調的最重要元素,」音樂總監Michel Tremouiller解釋:「通常得專注於幾個描述遊戲的關鍵字上,這對我們音效團隊是個很好的著手點。就《Deathloop》來看——跟Arkane的其他前作相同——我們有大量引人入勝的關鍵字和音訊層來構築其宇宙,其中有像是神奇、軍事、科學、神秘、諾特海姆 (Northeim)、狂歡嘉年華等等關鍵字。當然,這所有的概念不可能全被注入單一的音樂風格裡。我們所創造的是一個複雜而原創的宇宙,自然是不能夠複製既有的音樂風格。」

「它是迷幻搖滾音樂略帶復古科幻、爵士調性,並交織著各種異國與傳統元素,」Tremoiller盡其所能地總結《Deathloop》的聲音風格。「它時而狂亂,時而延展而神秘……就跟黑礁島如出一轍。」

Sebastien Mitton的《Deathloop》關注清單

想一窺更多《Deathloop》的幕後花絮嗎?藝術總監Sebastien Mitton整理出一份啟發團隊打造黑礁島大致設計的電影及其主題清單。用這份清單來預備迎接《Deathloop》的上市吧!

  • 《空降危機Skyfall》(2012 | 導演:山姆·曼德斯 (Sam Mendes)——浮華裝飾佈局和蘇格蘭高地
  • 《步步驚魂Point Blank》 (1967 | 導演:約翰·鮑曼 (John Boorman)——在世界劇院內上演的空虛徒勞復仇記
  • 《異教徒The Wicker Man》(1973 | 導演:羅賓·哈迪 (Robin Hardy)——在蘇格蘭小島上的謀殺謎團
  • 《火山下Under the Volcano》(1984 | 導演:約翰·休斯頓 (John Huston)——在墨西哥亡靈節期間一個飽受煎熬的靈魂
  • 《紐約大逃亡Escape from New York》(1981 | 導演:約翰·卡本特 (John Carpenter)——反英雄戰鬥逃亡
  • 《殺神輓歌The Warriors》(1979 | 導演:華特·希爾 (Walter Hill)——獵者與被獵
  • 《突變第三型The Thing》(1982 | 導演:約翰·卡本特 (John Carpenter)——孤立、嚴峻氣候條件、生存

預購PlayStation 5版《Deathloop》

《Deathloop》現可在PlayStation 5預購。凡預購遊戲者,無論是「普通版」或「豪華版」,都會獲得以下遊戲內特典:

  • 獨特武器:皇家聖衛大砍刀(PS5獨家)
  • 角色造型:「暴風騎士」寇特
  • 一枚護符(可裝備的增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