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0 0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AAD),提升對無障礙的體認並提供資源

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lobal Accessibility Awareness Day,GAAD)。這是讓每個人談論、思考、學習有關無障礙性(accessibility)的時刻。全世界有超過十億人(約佔全球總人口15%)在人生中的某個時間點,經歷某種形式的障礙,這種障礙可能是暫時性或永久性的,而且這個人口數字正在增加。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障礙(disability)指的是健康出現狀況的個人,與個人和環境因素之間的互動。我們相信,科技對協助在今日的世界中架起橋梁,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身為Sony Group Corporation的一分子,我們努力追求一個人人克服年齡、身體狀況和環境的限制,共享美好時刻的未來。秉持這項使命,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致力於透過為我們的PlayStation社群發展協助工具、產品與服務,以及為員工培養包容的環境,創造一個更包容的世界。

儘管我們知道每天都要做得夠更多,我們想要分享SIE為了響應及宣傳即將於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來臨的GAAD所做的努力,希望可以激勵其他人加入,一同實踐我們的使命,讓這個世界變成更包容的地方。

適合所有人的遊戲
遊戲在多元的玩家之間建立有意義的連結,並提醒了我們,透過遊玩時所共享的樂趣,我們享有非常多的共通點。透過我們PlayStation的多種產品,我們努力創造一個讓遊戲成為包容所有玩家的無障礙體驗的世界,而且我們在為更多人賦權增能來加入我們這方面,也有了令人興奮的進展。

職場無障礙
無障礙性不只是我們為PlayStation社群考量的重點,也是Sony和SIE企業文化的優先事項。我們承諾為我們的開發商、員工、合作夥伴創造一個包容的環境,這項承諾不僅是我們企業的核心,也奠定了我們的使命:透過遊戲的力量連結世界。

  • SIE和推動企業中的障礙者包容與平等的全球性組織Disability:IN攜手合作,為我們的員工和身心障礙者建立更包容的職場。
  • 為了幫助讓PlayStation成為絕佳職場,我們的ABLE@PlayStation員工網路群組為員工提供相聚、分享經驗和提升對無障礙認知的機會。
  • 去年我們的ABLE@PlayStation員工網製作了一份教育與資訊資源的包容語言指南,所有SIE員工都能在內部平台取得。今天,我們想開放這份語言指南給所有人,讓我們打造更包容的世界。

支持合作夥伴,每天提升無障礙認知
我們相信對無障礙性的考量必須整合到每天的生活中,我們也知道,仍有許多工作要完成。我們很自豪能和優秀的組織與個人合作,他們在這趟旅途中支持、引導我們,為我們提供建議。

  • 為響應今年的全球無障礙體認日,我們將和專門開發創意科技來解決現實世界問題的Not Impossible Labs,及其非營利基金會,為我們的員工舉辦一場虛擬活動,討論為什麼替無障礙性創造機會對生活及企業都很重要。
  • 我們支持並聲援AbleGamers CharityDAGER System等組織每天進行的傑出工作。他們透過為身心障礙者賦權增能,使其能夠遊玩電玩遊戲,為全球遊戲社群推動有意義的改變。

我們以這些成就為榮,同時也在持續這趟旅程,致力於包容所有玩家。請追蹤本部落格,深入了解我們未來的倡議活動,以及我們如何為所有玩家賦權增能,致力於透過遊戲的力量連結整個世界。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