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VR2和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PS5的次世代VR遊戲體驗

1 0
PlayStation VR2和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PS5的次世代VR遊戲體驗

Guerrilla和Firesprite為PS VR2聯手打造的《地平線 山之呼喚》揭曉

大家新年快樂。

我很高興在 2022 年一開始為您獻上我們次世代PS5主機虛擬實境系統的最新消息,就從官方名稱開始:PlayStation VR2和我們的新VR控制器,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

PlayStation VR2將虛擬實境遊戲提升到全新境界,讓玩家更有臨場感,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進入遊戲世界。戴上頭戴裝置、手握控制器,玩家將有完全不同的感受──這要歸功於我們的世界級開發人員,為遊戲世界發揮創意,並在硬體中融入最新科技。

奠基於PS5創新技術,透過高擬真視覺效果、全新感官功能及增強的追蹤能力,加上簡化的單線設置,PlayStation VR2提供真正的次世代體驗。 

  • 擬真視覺:PS VR2提供4K HDR、110度視野,以及注視點渲染技術,呈現高擬真視覺體驗。玩家可以透過OLED螢幕,獲得單眼2000×2040的顯示解析度和 90/120Hz 的平順畫面播放速率。
  • 頭戴式控制器追蹤:PS VR2具備內向外追蹤功能,透過嵌入VR頭戴裝置的整合式攝影機,追蹤您和您的控制器。在遊戲中反映您的動作和您面對的方向,無需外接攝影機。
  • 全新感官功能:PS VR2 Sense技術結合眼動追蹤、頭戴裝置回饋、3D 音訊及創新PS VR2 Sense控制器,營造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沉浸感。頭戴裝置回饋是一種全新的感官功能,可以增強玩家在遊戲中的動作感受。透過單顆內建馬達的震動功能,加入智慧觸覺元素,讓玩家更投入於遊戲體驗。例如,玩家可以在緊張時刻感受到角色的血脈賁張、物體從角色頭邊呼嘯而過,或者角色加速前進時的車輛衝力。此外,此一全新沉浸體驗更加入了PS5的Tempest 3D AudioTech,讓玩家周遭環境的聲音變得栩栩如生。
  • 眼動追蹤:PS VR2眼動追蹤功能,可偵測眼睛的動作,單純看向特定方向便能為遊戲角色帶來額外的輸入資訊。這使玩家能夠以逼真的全新方式進行更直觀的互動,進而提高情緒反應和強化表達細膩度,提供更高水準的遊戲實境。 

PlayStation VR2的所有這些功能進化,加上PS VR2 Sense控制器的觸覺回饋及自適應扳機,讓玩家能以體感更強烈的方式感受遊戲、與遊戲互動。PS VR2也將具有簡單的設置步驟──只需一條連接線直接連接PS5,您便可立即進入VR體驗。

今天,我們也很高興地宣布,PlayStation的最大專屬系列遊戲之一,即將來到PS VR2──Guerrilla和Firesprite聯手打造的《地平線 山之呼喚》。這款原創遊戲專為PS VR2製作,將為玩家開啟大門,進入《地平線》的世界。

希望您喜歡今天令人興奮的最新消息。請記住,這只是未來內容的一小部分,我很期待之後跟大家繼續分享PS VR2的更多相關細節。與此同時,請參考以下的官方規格清單。

PlayStation VR2規格

顯示方法OLED
面板解析度單眼2000 x 2040
面板更新頻率90Hz、120Hz
鏡片距離可調整
視野約110度
感測器​・動態感測器:六軸動態感測系統(三軸陀螺儀、三軸加速計)
・安裝感測器:IR鄰近感測器
攝影機​・4部攝影機,用於頭戴裝置和控制器追蹤
・IR攝影機,用於追蹤每隻眼睛
回饋​頭戴裝置震動
與PS5通訊USB Type-C®
音訊​・輸入:內建麥克風
・輸出:立體聲耳機連接端

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規格

按鈕​[右]
PS按鈕、選項按鈕、動作按鈕(圓圈/交叉)、R1按鈕、R2按鈕、右操作桿/R3按鈕
[左]
PS按鈕、創建按鈕、動作按鈕(三角/正方)、L1按鈕、L2按鈕、左操作桿/L3按鈕
感測/追蹤動態感測器:六軸動態感測系統(三軸陀螺儀 + 三軸加速計)
電容式感測器:手指觸摸偵測
IR LED:位置追蹤
回饋 ​扳機效果(在R2/L2按鈕上),觸覺回饋(每單元一個致動器)
連接埠USB Type-C®連接埠
通訊​Bluetooth® Ver5.1​ 
電池​類型:內置型鋰離子可充電電池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