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wire: Tokyo》預計3月25日登上PS5——Tango Gameworks釋出新的玩法剖析

0 0
《Ghostwire: Tokyo》預計3月25日登上PS5——Tango Gameworks釋出新的玩法剖析

總監木村憲司親自詳介下個月即將登台的超自然世界

《Ghostwire: Tokyo》故事背景設在市民瞬間大量消失後的現代東京。 事件發生在澀谷著名的十字路口,這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行人穿越道之一。突然間所有人都不見了,只剩下我們的主角明人 (Akito),驚覺自己被捲入意想不到的迷團當中!

一陣危險的迷霧籠罩全市,模糊了自然與超自然的界線,讓澀谷瞬間與世隔絕。扮演明人的你,將前往探索這個變樣的城市,揭開一個個迷團:大規模失蹤人口、失去的家人和操控這一切事件背後的蒙面人般若。

《Ghostwire: Tokyo》預計3月25日登上PS5——Tango Gameworks釋出新的玩法剖析

一個故事,兩名英雄

當你繼續深入探索遊戲,將會發現明人之所以能從失蹤人口事件倖存的原因,以及他如何獲得能力去反擊臨到城市的異世界惡勢力。與你一同踏上這段旅程的還有硬派警探KK。遊戲一開始,明人遭遇一場致命車禍,直到KK的靈魂和他的身體結合,才救了他一命。KK這麼做有自己的目的,身為獵鬼老手的他有一段艱難的過去,並且跟般若有一段過結,他有自己的盤算。

與明人結合後,僅管兩人偶爾都還是會有爭執,但在合作以達成各自目標的過程中,卻也逐漸更了解彼此。他們算不上是一拍即合的摯友,不過這兩位穿梭於變天的澀谷,不時你來我往的生動交鋒,應該會令玩家感到頗有意思。

反擊訪客

當玩家一步步推進東京時,將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名為「訪客」的超自然靈體,這群惡狠狠的仇敵會一路阻撓明人和KK。刀槍等一般武器的攻擊對這些異世界威脅毫無作用。

你主要必須靠手勢「空靈編織」來操控以太去對付仇敵。透過編織這種超自然能量,你可以賦予它形體並釋放它來傷害仇敵。能量共分成三種元素,每一種各有最擅長對付的敵人和範圍,掌握運用的策略將是在戰鬥中取得優勢的關鍵。

第一個元素是風。編織風元素能讓你像使用手槍一般快速向敵人發射以太。第二個元素則是水,其功能更類似霰彈槍,能夠讓你在短程內造成重大傷害以擊退目標。這些強擊作用範圍很廣,在遇到大批敵人逼近時特別能派上用場。最後一個元素攻擊是火。將這個元素想像成是火箭發射器,它會對任何不幸命中的對象造成巨大的爆炸傷害。編織火元素最適合用來對付成群圍攻的敵人。

一般攻擊和蓄力攻擊有助於曝露敵人的核心,攻破後可以造成巨大傷害。此外,藉助PlayStation 5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的先進觸覺功能,在釋放空靈編織的能力和劃破敵人核心時,動作都將十分有感。

除了這三種攻擊元素,玩家還可以運用土以太來防禦敵人攻擊。你也可以運用其他工具,如弓和特殊護身符,來為潛行助攻。無論你喜歡什麼樣的戰鬥風格,《Ghostwire: Tokyo》活躍刺激的戰鬥系統都有工具可配合你選擇用來反擊對手的方式 。

由神話和傳說交織成的任務與進度

從全市內與冥界相連的多個腐敗鳥居門,湧出大量迷霧,阻斷了澀谷與外界的聯繫。明人擁有特殊能力,可以淨化這股腐敗勢力、驅散籠罩在他們周圍地區的迷霧並擴張城市開放探索的區域。鳥居門遍佈澀谷全境,除了傳統常見的神道神社入口,上至屋頂、下至幽暗巷弄,也都有它的蹤跡。

當玩家沿著巷弄探入澀谷的地下深處時,將會見識到各式各樣富有日本民間傳說色彩的超自然現象。舉一個都市傳說為例,一列明明不在任何時刻表上的神祕火車卻出現在車站內。那些獨自上車的人會被迅速送往另一個國度且永遠受困在那裡。可有任何逃脫的辦法?《Ghostwire: Tokyo》邀請你親自來一探究竟——要是你膽子夠大的話!

利用幽靈和妖怪來提升威力

在澀谷與冥界接上後,曾經隱藏不見光的一切現在開始彰顯出來。雖然整座城市變得異常危險,但也並非所有新訪客都會對明人和KK構成威脅。有些靈體甚至可以幫助他們培養自己的超自然能力。就以街上飄來飄去的幽靈來說,這些失落的靈魂原是遊戲一開始消失的那20多萬人當中的一群。利用KK團員設置的特殊電話亭,明人可以將這些靈魂送回外面世界安全的地方,而這會讓他升級並解鎖新的靈力。

玩家也會發現街上出現各種自然現象的化身四處漫遊。這些神話靈體被稱為妖怪,你將會遇到像是河童、一反木棉、轆轤首等,無奇不有!不過,找到牠們還只是第一步,你還必須找出各自獨特不同的方式來抓住牠們並駕馭其力量。以河童為例,牠們喜歡吃小黃瓜,所以帶一些在身邊以便將牠們引出來。一反木棉像布一般的身體有飛行的能力,也只能在空中追逐,至於鬼鬼祟祟的長頸轆轤首則必須透過迷宮般的後街來跟蹤。

人都消失以後,市內的便利商店和攤位現在都由可愛的「貓叉」接管。這些富有創業精神的貓科動物販售包括食品、護身符和箭等各式各樣的商品。只是要確定你帶夠冥香(人口消失事件後使用的超自然貨幣)才好。

像貓叉和毛茸茸的狸貓這些本地生物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幫助牠們,能為你贏得護身符和其他物品,這些肯定能在你的探索過程中派上用場。當然啦,物質獎勵怎麼也比不上幫助一個可愛朋友所感受到的滿足感。

隨著明人的能力越來越強大,就能夠增強自己的空靈編織攻擊、更敏銳地察覺周遭的超自然元素、更長時間地滑行於空中、甚至是抓住有翼的天狗搭個順風車。

東京:傳統與現代的碰撞

東京以其高聳的摩天大樓和五光十色的霓虹燈聞名全世界;不過,當你掉轉遠離其熱鬧的街道後,就會發現遍佈於市內的老房子、古寺廟、神社和流傳的豐富歷史。東京既是一個充滿各種尖端科技的現代都市,也是一個看得到許多自然層面的古老城市,透過多彩多姿的妖怪生物重新獲得詮釋。

東京蘊藏著海量直搗人類好奇心(有時是對未知的恐懼)的都市傳說和荒誕故事;在許多方面,她體現了現代與自然之間的平衡,以至於日本文化深深吸引著日本境內境外的人們。《Ghostwire: Tokyo》團隊在呈現這個坐擁一千多萬居民的城市時努加要捕捉到的就是這股特別的吸引力。透過PlayStation 5獨特的3D空間音效功能和光線追蹤技術,玩家將前所未有地真實體驗到該城市的魅力。

數位版自即日起開放預購

踏上一段充滿行動力的旅程,穿越一座超自然的大城市。Ghostwire: Tokyo將於2022年3月25日登陸PlayStation 5。PS Plus會員即刻起在PlayStation Store預購,可享10%的獨家折扣。此外,預購還可獲得以下數位內容:

• 騎士服裝
• 般若服裝

地點數位標準版數位豪華版
香港HK$ 468HK$ 638
台灣NT$ 1,890NT$ 2,590

預購豪華版可獲得提早三天遊玩完整遊戲的權限以及以下數位內容:

• 街頭服裝套組
• 忍者服裝 & 苦無武器

實體版將於2月15日開放預購

PS5遊戲Ghostwire: Tokyo的實體標準版,將於2022年2月15日起在PlayStation特約經銷商與Sony Store開放預購。預購Ghostwire: Tokyo的顧客將可自兩款不同設計的特典鐵盒中任選一款。詳情請與當地經銷商確認。數量有限,預購完即止。

地點藍光光碟標準版
香港HK$ 468
台灣NT$ 1,790

準備好跟KK合作,從般若的超自然入侵權下奪回東京市嗎?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