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網路安全日:我們對提供愉快遊戲體驗的承諾

0 0
2022網路安全日:我們對提供愉快遊戲體驗的承諾

PlayStation努力提供安全線上遊戲環境

玩家們連上網路玩遊戲時,等於步入了一個具有近乎無限可能性的娛樂世界。這個世界匯聚了全球各地具有形形色色能力和興趣的玩家社群。為了確保每個人都能享有愉快與舒適的體驗,我們得持續保護玩家的安全和隱私,並創造出一個包括年幼和弱勢玩家在內,人人都能安心享受的環境。索尼互動娛樂(SIE)高度重視此一責任。

雖然 「網路安全日」每年只有一次,但索尼互動娛樂每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們在這項工作背後的一些努力,揭示我們如何持續創新,為PlayStation社群打造快樂和安全的遊戲環境。

藉由回報和人力監控以確保愉快的互動體驗

SIE致力於確保自家平台能讓所有玩家共享遊戲樂趣。我們提供了幾個工具給玩家社群,讓他們能回報作弊、遊戲中的攻擊性聊天訊息或任何其他不恰當的行為。

我們也針對所有提供PlayStation Network(PSN)服務的語言準備了自動化的解決方案,並搭配訓練有素的全球團隊來執行監控,讓玩家可以輕易地在PS4PS5上回報做出不當行為或違反PlayStation使用守則的玩家。

我們的語音聊天回報功能使玩家能夠回顧最近5分鐘的語音聊天,並提出20秒的片段給監控團隊進行審查。該功能不會主動監測或監聽使用者的對話,僅保留供回報線上濫用或騷擾行徑使用。

除此之外,玩家還能藉由如封鎖功能的工具控制自己的互動。此功能讓玩家能立即停止或事前防止與某人互動。一旦封鎖了某個玩家,對方就不能查看你的個人資料、發布的文章或個人訊息,也不能傳訊息給你或邀請你參加遊戲。如果你決定給某人第二次機會,也可以很輕易地解除封鎖。

以科技解決方案創造受控環境

SIE為每位想在自家平台上進行互動的玩家制定了包括 PlayStation Network 使用守則 PlayStation Network 仇恨言論抵制政策在內的行為規範。唯有一起努力,才能為PlayStation Network上的每個人創造最好的遊戲體驗。

為了進一步確保玩家社群能夠專注於遊戲的樂趣,我們在PlayStation Network的社交體驗和帳戶中導入了支援多語言的全球猥褻和仇恨言論過濾器。這種過濾器可以偵測到單詞填充等常用於規避過濾機制的手段,能即時運作以限制違反PlayStation Network使用條款及用戶合約 的語詞出現在任何能被網路上的第三者看見的地方。此外,該工具也能由監控者手動管理,在必要時對過濾器新增詞彙和衍生用法,以反映最新的實際情況。

針對年幼玩家族群提供家長監控功能

確保年幼和弱勢玩家能在我們的平台上獲得妥善保護是我們的要務之一。為此,我們替父母和監護人準備了合適的工具和資訊,讓他們能掌握孩子的遊玩過程。

SIE提供完整的家長監控工具,使家長能夠確保孩子只能看到、遊玩符合年齡限制的內容。例如,家長可以設定遊戲時間限制、禁用聊天和訊息功能,限制要求特定年齡分級的遊戲和娛樂內容、在PSN電子錢包中設定消費限制,或啟用結帳時需輸入密碼的限制等。所有家長監控功能都能輕易地在主機、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上使用。

2022網路安全日:我們對提供愉快遊戲體驗的承諾

我們還與家庭電子遊戲資料庫(Family Video Game Database)等夥伴緊密合作。他們與我們有著相同的使命,致力於幫助父母瞭解和掌握他們孩子的遊戲體驗,以便為他們和他們的家庭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們希望藉著2022年網路安全日這個機會鼓勵我們的玩家和網路社群深入瞭解有什麽樣的工具可供使用,以及如何應對不當行為。各位可以在PlayStation.com上找到更多資訊,或者瀏覽這篇為您統整好的文章「掌控遊戲體驗的5個小訣竅」,以更充分地掌握自己的遊戲體驗。

SIE將繼續致力於與業界、主管機關、執法部門和玩家社群合作,在我們的平台上推動使用者安全措施。唯有共同努力,才能使網際網路成為對每個人而言更加安全的地方。

日後請持續關注本部落格,以瞭解更多關於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和提供給玩家社群使用的工具。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