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冒險遊戲《怪獸遠征》今日登陸PS5 & PS4

1 0
解謎冒險遊戲《怪獸遠征》今日登陸PS5 & PS4

看PS5行動卡如何為本益智遊戲助攻,滿足完美通關主義者所好

PlayStation Blog朋友們好!很高興為大家帶來獲獎開放世界益智遊戲《怪獸遠征》今天在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5上推出的消息!在《怪獸遠征》裡,玩家將扮演與遊戲同名的「怪獸」,展開探索群島博物館的遠征。藉由推倒樹木和解謎,從一個島嶼推進到另一個島嶼,並探索由對人類似懂非懂的怪獸們所成立的滑稽「人文英格蘭博物館」。

解謎冒險遊戲《怪獸遠征》今日登陸PS5 & PS4

能夠為PlayStation帶來《怪獸遠征》,特別是繼《Bonfire Peaks》推出後獲得了熱烈的歡迎,讓我們感到無比興奮。本作的PlayStation版本納入遊戲迄今所有最新內容,包括我們的重量級「博物館資料片更新」,以及今天最新釋出的「提示更新」!

「提示更新」的設計訴求,一方面想為新入手玩家減輕壓力,不必過於擔心卡關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幫助回鍋玩家更快實現完全通關的目標。玩家可透過設定選單來啟用各種提示,包括要前往何處、如何破解各島嶼的謎題、以及如何找到「朋友」這遊戲裡最難發現的機密類型。提示系統完全隨玩家自訂——啟用的程度多寡全憑玩家喜好,就看哪一種方式最適合你!

提示主要是幫助玩家在解謎中推進、或確認你的思路正確,而不去剝奪玩家自己從抽絲剝繭中豁然開朗的驚喜。我們是透過向玩家顯示要到達下一座島嶼需要將木頭推倒在何處,來做到這點——通常只要能看到終局,玩家就有足夠的把握回推,讓剩下的工作相對容易。至於隱藏的「朋友」,其最大挑戰在於找出著眼的起點,相關的提示會標顯值得回看的幾個島嶼,剩下就靠玩家自己的本事了。

在《Bonfire Peaks》裡成功融入PlayStation 5「行動卡」功能並獲得正面迴響後,我們當然了解到有必要繼續在《怪獸遠征》如法炮製。僅管要在像這樣的開放世界遊戲裡支援該功能,在設計上有相當的挑戰性,結果卻十分令人滿意。玩家第一次開玩遊戲時,行動卡會採用「進度指南」的形式——標記關鍵檢查點並協助玩家累積目標點數。達到《怪獸遠征》的目標點數後,還剩下好幾個小時的遊戲時間,因此我們決定在達標後,行動卡改成以博物館內160個展品的完成清單顯示。

行動卡檢查清單會顯示玩家在遊戲環境中各地區的進度以及還未探索的展品名稱,而「提示更新」則是透過向玩家提供各個謎題的指導,並指出未經發掘的展品本身位置,來協助搜尋。《怪獸遠征》PlayStation 5版本採用全面性易上手功能,為玩家提供無縫接軌的遊戲通關後體驗,讓你充分享受整個世界的全貌。

希望《怪獸遠征》陪伴各位度過美好的時光,這款遊戲集團隊十多年解謎設計專業之大成,製作過程也相當愉快。無論你是初次接觸、或是回鍋玩家,請好好享受,親自體會/重溫本作何以備受喜愛。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