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tle Power!〉——《忍者龜:許瑞德的復仇》原聲帶幕後花絮

0 0
〈Turtle Power!〉——《忍者龜:許瑞德的復仇》原聲帶幕後花絮

作曲家Tee Lopes分享這張懷舊配樂專輯的創作過程。

出生於80年代中期,我的童年時光大多都在看卡通,而《忍者龜》就是我最愛的晨間節目。我喜歡它的一切:豐富的動作、趣味生動的角色、誇張的配音,當然,還有音樂。《忍者龜》無所不在!它是我青少年時期的一大重心,因此當這個機會降臨,真的是讓人欣喜若狂!

我為《忍者龜: 許瑞德的復仇》譜寫的第一個主題是〈Big Apple 3 PM〉,而這完全是出自我首次受邀為這個專案作曲時的興奮之情。Dotemu的Cyrille Imbert傳給我一些早期不帶音樂的遊戲畫面,我反覆看了多次,笑得合不攏嘴,腦海中開始浮現一首它的歌。我立刻開始動手寫曲,大約一個小時後,就有了一份初稿可以向Dotemu和Tribute展示。

這份初稿是對原聲帶整體美學的基本提案,我個人認為跟遊戲的哲學相當一致——目標就是探究《忍者龜》的黃金時期,從當時所能找到的各種媒體蒐集到一些最令人難忘的元素,再以創意和現代化的方式將它們重新包裝起來。在那甜蜜的懷舊氛圍中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參考來源,但同時它也有自己的專屬特色,並且為系列融入有趣的新概念,全都富有80和90年代的體裁與聲音色彩。幸好,每個人都能認同這樣的風格,於是這段音樂之旅就此展開!

針對早期整合,我為歌曲多加了一些細節,然後進行遊戲內測試,聽起來就像這樣:

在導入大量新元素和一個新橋段之後,聽起來確實更加豐富。此時我已經開始著手譜寫原聲帶中的另一些歌曲,而由於它們的時間都比較長一點,我覺得有必要略將這首歌曲加長,以保持一致性。我在約1:09左右的時間點加了一小段休息緩和,讓整首歌在重新進入下一波高峰之前可以有個喘息。這時候的吉他依然是由電腦生成,還沒有獨奏。

器樂譜寫是這支原聲帶連接古典與現代的關鍵。它聽起來像是直接出自90年代初期的遊戲,卻是以基於當時硬體的限制而不可能有的高保真度音質來呈現。當時電玩樂曲中使用的大量聲音都是選錄自十分受歡迎的Rompler,而那也是流行音樂的一大主要成份。我估計可以透過採用這類型的音色來模擬當時代的聲音美學,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現,甚至超越電玩遊戲。

我覺得樂曲本身是夠紥實的,但歌曲聽起來卻略嫌單薄,於是我延攬Jonny Atma來創作一些吉他節奏。我傳給他一首參考曲目,問他能否為1:19左右略感空泛的部分加入即興吉他獨奏,隔天他就傳回下方這個版本給我:

當我向團隊展示上頭這個版本,每個人都對Jonny 的吉他為歌曲所注入的活力與份量感讚不絕口。很高興收到這樣的反應,我隨即回到實驗室,又花了幾個小時對許多細節做進一步的潤飾和微調,然後才將它輸出進行最後的處理。我跟優秀的聲音工程師兼作曲家Andrew One密切合作,一年前他曾經替我為《SOR4》DLC創作的原聲配樂進行混音和母帶後製。幾天後,就誕生了以下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簡短帶大家了解本原聲帶創作過程的文章。很榮幸、也很開心能參與這項專案,跟來自世界各地這麼多才華洋溢且熱情的藝術家們一起完成這份愛的結晶。卡哇邦嘎!

《忍者龜:許瑞德的復仇》已在PlayStation 4上推出。可點此聆聽完整原聲帶內容。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