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II》的多人遊戲帶來更具創意的玩法

1 0
《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II》的多人遊戲帶來更具創意的玩法

系列推出迄今最廣泛的工具和選項任玩家自由運用

玩家們對於 Activision 和 Infinity Ward 即將推出的《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II》寄予很高的期望,這也難怪,畢竟是與《決勝時刻》系列作中最受部分玩家肯定的作品名稱雷同,自然也得證明具備相對應的實力。在近期舉辦的「Call of Duty Next」發表會上,Infinity Ward表明了他們迎接挑戰的決心,為系列慣例加入富有意義的選項和創新內容。

與2010版的《現代戰爭2》近似,這部新作定意要帶給玩家更大的開創空間以取得額外優勢,讓通關更有意思。追加內容會以各種遊戲內工具的形式出現,讓你以不同於前代作品的方式移動、攻擊和制定策略。

這些新選項還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平衡,壓低入門的門檻,卻巧妙地提高了高級技能上限。

隨心所欲地移動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定義《現代戰爭II》,那就是「選擇」。玩家在每一個模式下都有豐富的選項可用來定義個人遊玩風格和遊戲玩法,其中之一就是移動和它跟遊戲各方面的連動作用方式。

「就廣義來看,這些工具讓遊戲更像是一款平台遊戲,」多人遊戲設計總監Geoffrey Smith解釋:「它為戰鬥加入了前代作品中所沒有的三度空間概念。」

翻越已獲得進化,不再只是繞過障礙物的手段。現在你可以懸掛在先前只能直接越過或是根本無法攀登的邊緣,這讓你不僅能夠窺視潛在威脅並環伺地面狀況,還可以拔出手槍等單手武器進行抵禦、甚至終結對手。

而懸掛也並非移動的唯一新選項,「戰術衝刺」類動作同樣獲得擴充。玩家不再受限於只能靠滑行來躲避敵人,你還可以選擇俯衝。兩者之間的差別在陸面的移動範圍和著陸姿勢:滑行會讓你保持在地面上,而俯衝則有一點空中停留時間,再繼而採取俯臥的姿勢。這個新選項可在多種領域發揮作用,像是快速逃脫、槍戰和躲藏。在最初揭露的實機遊玩直播中可看到一個明顯的實例:許多玩家俯衝到障礙物背後或甚至從窗口俯衝以躲避射擊、爆炸和其他敵對勢力。

扭轉戰局的最大變數是在海底!你可以在水面上游泳或潛入水底,這回還多了航海載具,任你選擇。雖然駕駛水上快艇快感十足,但潛入水底跟魚群一同躲避敵人炮火,或許還更加刺激,特別是在較大型的地圖和像「入侵」這樣玩家人數較多的模式下,尤其管用,因為水中穿梭將成為其中跨陸海空龐大戰局的經常變數。

特殊裝備

《現代戰爭II》在玩法上的另一重大擴充來自所有新型致命、戰術性特殊裝備。這些新武器有鑽地炸彈、電棍和充氣式誘餌,每一種都能為戰鬥增添新變數,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創造新局面。

●       電棍:這個戰術道具可投向任何表面,一旦附著,就會發出一陣陣電流拖住靠近之人的腳步,還會令他們失去對武器的控制力。

●       鑽地炸彈:這是一款致命手榴彈,它會鑽入牆壁,然後在另一側爆炸,破壞視線或徹底消滅其他屋內毫無防備的敵人。

●       充氣式誘餌:這是所有裝備中最狡詐的一個,冷不防彈出的充氣士兵人偶會令敵方措手不及。

跟新的移動選項一樣,這些武器擴充了玩家在競賽中的應變措施,也為遊戲進行提供更大的創意空間。雖然每一種武器都可用於進攻,卻也能同樣有效地作為迴避、嚇阻戰術,來阻退逼近的敵對勢力或純粹挑釁。

保持真實與平衡

Infinity Ward之所以為遊戲植入這些新選項,其中一大目標是為《決勝時刻》糸列提高真實性與臨場感。

「這些工具為遊戲注入更多真實性,」多人遊戲設計總監Joe Cecot表示。「假設你是個攜帶手槍攀爬梯子的士兵,照常理是會拔出手槍來進行必要防衛,而不會像在前作那樣直接跳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想加入像邊緣懸吊這樣的設計。讓玩家有這些選擇,不僅提高了真實性,同時也是讓玩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非只能被迫接受既定的設計。」

不過要讓遊戲盡可能地真實也非易事。兩位多人遊戲設計總監Cecot和Smith都解釋了必須取得怎樣的平衡,才能讓玩家持續享受激烈的競爭體驗。

Cecot強調遊戲進行流利順暢的重要性,卻也不能因此忽略士兵和武器的份量。團隊經常為此天人交戰,必須盡可能兼顧可行性與技術性。

像這樣的例子在《現代戰爭II》的配件系統中屢見不鮮。以減少後座力為例,除了必須詳加留意加到槍枝上的配件,還必須處理引發的負面效果,以收到正面作用。這些可行的真實性建議令《現代戰爭II》成為系列當中最具吸引力的作品之一,而提供的選擇性擴充內容更是讓玩家體驗自然而然超越前作。

《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II》預計在10月28日發售,屆時粉絲們可以在這新的世界中自由跳躍、翻越、俯衝、抓握邊緣等等。多人遊戲Beta公測第二個週末開放時間自9月23日至27日,詳情請參見這篇PS Blog文章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