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5將於2020年的年底商戰期間上市

0 0
PlayStation 5將於2020年的年底商戰期間上市

自從2019年4月首次發布PlayStation次世代主機相關消息以來,有許多玩家朋友對於「今後遊戲會如何進化」滿懷期待並熱心地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而現在我要向大家宣布,我們的次世代主機名稱決定為PlayStation®5(PS5™),並且預定於2020年的年底商戰期間上市。

這些發表對大家來說,或許並不會覺得有多驚訝。然而,在今後逐步揭曉我們將於下個世代描繪的願景時,首先我還是想要向PlayStation的各位支持者明確地傳達其名稱與發售時期。至於我們的願景與新資訊,也已經在網路媒體「WIRED」的報導中公開了。

說得更具體一點,在該篇報導裡介紹了將與PS5一起推出的全新控制器的部分機能。PS5的目標之一,在於「進一步提昇沉浸感」,而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首先必須針對「控制器」重新思考。

PS5的全新控制器,有兩項重要的創新。第一項是把從初代PlayStation那個世代的控制器使用至今的震動機能予以刷新,採用了觸覺回饋技術。藉由採用這種觸覺回饋技術,各位玩家的手掌將能夠感受到比以往更多樣化的形形色色反應。舉例來說,賽車中車子撞上牆壁的感覺,和美式足球中衝撞對手時的感覺,都會變得截然不同。甚至還能夠體會到在草原上奔馳、在泥巴裡匍匐前進的感覺。

第二項創新,則是本次在L2及R2按鈕上導入的新進化,稱之為自動調整觸發器。各家遊戲開發商將能夠依照玩家可採取的行動來調整觸發器的阻力,再加上與觸覺回饋技術相結合,即可更真實地重現比以往更多彩多姿的動作。譬如將弓弦拉滿的感覺、在凹凸不平的岩石地形上開越野車一口氣加速時的感覺,都能夠更鮮明地重現出來。我們已將全新控制器的初期版本送交到各家遊戲開發商手上,希望大家可以盡情嘗試這些新機能,自由地發揮想像力。

關於PS5,上市前我們會陸續提供更多的資訊,不過在各位等候進一步消息的期間,PS4™上還會有以『DEATH STRANDING』、『The Last of Us Part II』、『Ghost of Tsushima』為首的多款大作接二連三推出。對於我們向遊戲的未來持續挑戰時總是一直與我們同在的所有支持者,我想要表達由衷的謝意。今後也請務必期待PlayStation為各位帶來的最佳娛樂體驗。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總裁兼執行長

吉姆‧萊恩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