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機體與爽快戰鬥令人熱血沸騰!《MOBILE SUIT GUNDAM EXTREME VS. 極限爆發》試玩心得!

0 0
豐富機體與爽快戰鬥令人熱血沸騰!《MOBILE SUIT GUNDAM EXTREME VS. 極限爆發》試玩心得!

線上封測實際體驗讓GUNDAM迷興奮不已的超高速2對2團隊對戰!

預定於7月30日(四)發售的PlayStation®4專用遊戲《MOBILE SUIT GUNDAM EXTREME VS. 極限爆發》是超人氣大型街機遊戲的同名移植作品。眾多GUNDAM作品參戰的2對2形式團隊對戰,「EXTREME VS.」系列不變的樂趣如今在家就能享受!

本作於4月25日(六)至4月27(一)舉辦了事前報名的網路測試,趁著這個機會實際體驗到了遊戲核心的線上2對2對戰,在此與大家分享試玩心得。

◎可自由駕駛183架參戰機體!正式版中更增加至186架機體!

本作中將有來自「MOBILE SUIT GUNDAM」系列36部作品的豐富機體參戰。除了街機版登場的183架機體之外,預定追加街機版中未曾導入的「驚異薩克(港譯:超卓渣古)」、「蒙特羅」,以及「天狼王型獵魔鋼彈(港譯:高達巴巴托司狼王式)」,合計多達186架機體。

※「天狼王型獵魔鋼彈(港譯:高達巴巴托司狼王式)」為實體版首批限定特典/數位版早期購買特典。

雖然這次的線上封測無法使用全新追加的3架機體,但原有的183架登場機體也可說是超大分量。在這183架當中也包含了原本是街機版收費會員專用的EXTRA機體。遊戲一開始就能駕駛這麼多機體,對一位GUNDAM迷而言沒有比這個更教人興奮的事情了!

實際看到遊戲中選擇機體的畫面時,真心覺得只能用壯觀二字來形容啊!光是查閱機體設計與詳讀指令表就讓人心情雀躍。參加線上測試的前一小時基本上都在欣賞機體,回過神來才發現居然連一次對戰都還沒參加!?如此膨大的遊戲分量我想絕對可說是本作的一大魅力。

◎領航員角色與稱號等個人化設定也是一大樂趣!

線上封測中可進行玩家對戰、隨機對戰、自由對戰,以及使用一部分的個人化設定機能。由於可自由選擇在戰鬥中說明狀況、或在戰果畫面中以語音激勵與斥責玩家的戰鬥領航員/玩家領航員,二話不說立刻換成了哈曼大人。另外在個人化設定中也能確認鑽研遊戲後可獲得的各種稱號,真希望有朝一日能換上閃亮亮的黃金稱號或稀有稱號呢。

除此之外,對戰中與僚機溝通用的通訊訊息也可個人化設定。前衛與後衛的職能分配與即時切換,以及對應戰況的進攻退守時機等,與僚機之間的想法傳遞可說十分重要,建議事先將各種指示的詳細內容設定進訊息裡。由於是線上對戰,必須注意該有的禮貌,因此打招呼用的訊息也不能少!

◎操縱愛機進行高速戰鬥的爽快感!

終於要進入對戰的部份了!有接觸過街機版的玩家應該對遊戲內容十分熟悉,但為了新玩家接下來將從頭介紹本作的特色與魅力。

戰鬥是以「EXTREME VS.」系列一貫的2對2團隊對戰形式進行。玩家選擇自己喜歡的機體後,與作為僚機的夥伴一同結成小隊。只要擊破敵方機體,削減對手戰力量表使之歸零便能取得勝利。

機體各設有1,500、2,000、2,500、3,000的COST(成本值),遭擊破時戰力量表便會減去該機體的COST值。越高COST的機體其性能也就越好,但相對地遭擊墜時戰力量表減少的風險也就越高,必須審慎評估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對戰的展開速度非常之快,可使用衝刺噴射不停地靈活移動,同時以每一架機體特有的各式武裝發動射擊或格鬥攻擊,命中敵人。

高速移動的衝刺噴射、閃避敵人攻擊的墊步等操作稱為「EX動作」。EX動作不只可以取消攻擊後的僵硬狀態,接續迅速的連續動作或接續強力連段,更重要的是能夠減少被敵人瞄準的破綻。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避敵方攻擊,同時抓住對手破綻反擊命中敵機的樣子,看起來簡直就像是GUNDAM作品中登場的王牌駕駛員的動作。能以覺醒成新人類的感覺操作機體,真的是無比爽快!

只不過使用衝刺噴射或墊步會消耗噴射量表,因此必須一邊作戰,一邊落地讓量表恢復。落地瞬間的僵硬狀態是攻擊最容易命中的時刻。本作的玩家在對戰時,幾乎都會特別注意落地,展開攻勢時最好算準敵人落地的時機發動攻擊,並讓自己在落地時減少破綻以避免給予敵人機會。

……話講到此,牢記基本的作戰方式固然重要,但還是建議新手先享受輕快的操控感。畢竟能夠自由自在地操控在喜歡的作品中登場的喜愛機體,這份雀躍不已的感動才是本作的樂趣所在啊!

◎3種EX爆發更添戰略性!

EX爆發是積蓄EX量表便可發動,在一定時間內強化機體性能的系統,發動中還能夠使出超強力的爆發攻擊。在《MOBILE SUIT GUNDAM EXTREME VS. 極限爆發》中,共有「格鬥爆發」、「射擊爆發」、「延伸爆發」3種效果不同的EX爆發可供選擇。要以何種EX爆發展開對戰?又該在何時發動?開拓了不同戰略性的EX爆發可說是本作最具特色的系統之一。

猛烈的近距離攻擊殲滅敵機!
【格鬥爆發】

【固有效果】
‧格鬥攻擊變得可以崩解對手防禦
‧射擊攻擊後變得可以取消連接格鬥攻擊
‧格鬥的追蹤性能提昇

提昇格鬥攻擊力,能以格鬥連段給予敵人大傷害。噴射量表恢復量與減少噴射消耗量的效果較高,格鬥攻擊的追蹤性能也能獲得大幅提昇。射擊攻擊後取消連接格鬥攻擊,便可快速縮短與對手的距離,即使遭到防禦,打在敵人身上的連續重擊依舊非常有魄力。一口氣削減敵人耐久值的爆發力,在3種類之中應該可說是最強的。搭配格鬥特化型的機體,用拳頭展現其威力吧!

怒濤般的連續射擊掃蕩敵人!
【射擊爆發】

【固有效果】
‧射擊攻擊後變得可以取消再次射擊攻擊
‧一部分的射擊攻擊變得可用墊步取消
‧武器的重新裝填時間變得比其他爆發更短

射擊攻擊後變得可以取消再次射擊攻擊,意思就是平常無法連射的武器也變得可連續發射。不只如此,射擊的攻擊力、重新裝填速度、瞄準鎖定距離等也會一併提昇,因此可發動高威力的彈幕。敵人面對如此攻勢也只能被迫閃避,作為攻擊手段可說是相當令人安心!由於比較不需擔心遭受反擊,心情上比格鬥爆發更能放手大膽攻擊。當然,射擊爆發較適合射擊型的機體。

咬牙撐過危機取得最終勝利!
【延伸爆發】

【固有效果】
‧EX量表一半以上,承受傷害時可以使用EX爆發來重整態勢

迴避危機的特化類型。EX量表只要積蓄50%以上,承受傷害時即可發動,敵人的強力連續攻擊在承受第一發之後可完全閃避。發動中減少承受傷害的效果是3種類之中最好的,但相對地沒有提昇攻擊力的效果。能脫離危機並提高防禦能力的特色,對新手而言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其真正價值是在團隊整體的COST管理面之上。擊墜的順序拖延到僚機之後,便可迴避COST超過限制時的耐久值調整懲罰,是進階活用的戰術手段之一。

◎鑽研對戰的高手之路雖然漫長,但駕駛MS作戰的樂趣任誰都能體驗!

本作的動作性與戰略性可說十分深奧,在排名對戰中想要贏得頂尖階級,鑽研與挑戰的道路可謂漫長艱辛。與街機版的生態相同,新手若想認真地在對戰中取勝,必須先在練習與研究上付出一定的努力。

然而,透過這次的線上封測,也再次體會到了駕駛喜愛機體與其他玩家對戰的純粹樂趣,是不分勝負結果的。除了對戰模式,正式版中亦準備了其他豐富的遊戲模式,想換乘各式各樣的機體,或想找出展現自己特色的個人化設定……這些遊玩方式也都不失為享受本作樂趣的方法。在享受滿足GUNDAM迷的眾多要素之餘,若想認真投入對戰,等熟悉遊戲方式後再開始也不嫌遲。


MOBILE SUIT GUNDAM EXTREME VS. 極限爆發

・發行廠商: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遊戲平台:PlayStation®4
・遊戲類型:2對2團隊對戰
・發售日期:2020年7月30日(四)
・遊玩人數:1~2人(線上遊玩:1~4人)
・年齡分級:輔12


《MOBILE SUIT GUNDAM EXTREME VS. 極限爆發》(日文版)官方網站

©SOTSU・SUNRISE ©SOTSU・SUNRISE・MBS
※圖像為日文版開發中畫面。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