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發表會重點整理:你該知道的每件事

0 0
PS5發表會重點整理:你該知道的每件事

在釋出的PS5展示中,PlayStation®5主機正式揭曉,並且公布PS5遊戲大作和重要資訊。

Sid Shuman撰文


對全世界的玩家來說,這絕對是個令人興奮的日子,因為PlayStation 5發表會終於讓大家一睹各家開發中的PS5遊戲初貌,最後還驚喜釋出PS5主機本尊作為壓軸現身。

實際說來,是「兩台」PS5主機。

在PS5上市時,會提供兩種選項:一是搭載Ultra HD Blu-ray™光碟機的PlayStation®5主機,另一則是不具備光碟機的PlayStation®5數位版主機,而PS5遊戲體驗則不會有任何差別,因此玩家可自由選擇。雖然兩個型號在外觀上會有些微的差異,但就整體設計而言,我們想要呈現的是不同於前代PlayStation的前衛、大膽風格。

而在軟體方面,將由業界最頂尖的開發人才所揭曉的遊戲陣容,來定義年底假期預定上市的PS5。由《Grand Theft Auto V》揭開序幕,正式公布擴充加強版預定在2021年登上PS5平台。

PlayStation Studios更端出豐富精彩的PlayStation 5遊戲陣容,共計9款,任君挑選。由《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打下頭陣,揭開傳奇工作室與漫威遊戲備受好評的合作新篇章,預定於今年年底假期在PS5推出。Insomniac也公布深受系列粉絲們喜愛的《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一場飛越穿梭於星系間的PS5全新冒險即將展開。

我們的Guerilla夥伴也揭開PlayStation 5遊戲《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面紗,讓玩家們一窺其令人嘆為觀止的初貌:故事背景設在遭暴風蹂躪後的遙遠土地,就此踏上一段華麗動人的新冒險之旅。Polyphony Digital則驚喜公開《跑車浪漫旅7》,「真實駕駛模擬器」已做好登上新世代PlayStation硬體的準備。

想必各位對Bluepoint Games與Japan Studio聯合開發的《Demon’s Souls》PS5華麗重製版備感興奮。

想知道PlayStation Studios的PS5完整陣容資訊,請按此

在打造新主機時,於早期就延攬聰穎的獨立開發人才來參與,是很重要的關鍵。能看到如此陣容龐大的創新獨立遊戲展出,很令人受到激勵。以下就將它們一一列出:

獨立遊戲

● Young Horses作品《Bugsnax》
出自《Octodad》創作者之手,一款異想天開、以敘事驅動的冒險遊戲。深入探索名為Snacktooth的神秘島嶼,邂逅島上各種傳奇的「半蟲半食」生物。

● Ko_op作品《Goodbye Volcano High》
一款電影式敘事遊戲,觸及文明末日的愛情、友情與自我實現。

● Superbrothers + Pine Scented聯作《Jett: The Far Shore》
在敘事導向的動作冒險遊戲裡,前往神秘的海洋星球,體驗苦樂參半的星際之旅,感性結合故事敘述與世界探索。

Ember Lab作品《Kena: Bridge of the Spirits》
一款故事導向的動作冒險遊戲,以快節奏的戰鬥方式來結合探索與發掘。

● Neostream Interactive製作《Little Devil Inside》
進入「類維多利亞」時代,接下危險任務來為你的雇主(一位神秘的教授)取得證據和各種發現。

● Oddworld Inhabitants作品《Oddworld: Soulstorm》
為知名系列作在視覺與動畫方面帶來突破性的進展,採用巧妙的新遊戲機制與鬼才新手法來呈現爆炸性的迂迴曲折。
Oddworld Inhabitants表示:「《Oddworld: Soulstorm》的範疇和規模之大,對我們而言,都是全所未見。我們計劃利用PS5驚人的圖像擬真度、不可思議的3D音效和DualSense™無線控制器,來強化故事敘述與藝術性,以拉近玩家和遊戲之間的距離,並創造更深入的感性奇異世界體驗……」

Giant Squid / Annapurna聯推《The Pathless》
故事講述在廣大森林中的弓箭手和老鷹,為驅逐黑暗的詛咒,深入神秘島嶼探險。

● BlueTwelve Studio / Annapurna聯推《Stray》
一隻小貓迷失於一座了無生氣的未來寨城,在途中結交了有感知的無人機為友。小貓必須找到回家的路,也或許一路上還能夠幫助這座城市。

● Heart Machine / Annapurna聯推《Solar Ash》
一場穿越超現實、生動世界的旅程,遊戲充滿可愛卻帶有神秘色彩的角色,在浩瀚的開放世界中對抗龐大的敵方勢力。

第三方遊戲

PlayStation的第三方合作夥伴也帶來了數款全新PS5大作。一起來瞧瞧:

Rockstar Games作品《Grand Theft Auto V》
Rockstar表示:「PlayStation 5版《Grand Theft Auto V》將展現各種技術改善、視覺升級與性能強化,充分發揮主機的強大新硬體,令本作比以往都更為美觀而靈敏。此外,《Grand Theft Auto Online》的全新獨立版本也將問世,並獨家於PlayStation 5推出前3個月免費遊玩。」(線上多人遊玩須持有PlayStation Plus會籍)

Tango Gameworks / Bethesda Softworks聯推《Ghostwire: Tokyo》
Bethesda表示:「由三上真司領軍Tango Gameworks團隊開發的《Ghostwire: Tokyo》,是一款次世代動作冒險遊戲,主機版預定於2021年由PlayStation 5獨佔推出。Tango Gameworks徹底發揮PS5次世代硬體的效能,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沉浸式神秘世界供玩家體驗。運用你強大豐富的能力,來探索充滿著幽靈和神秘異世界威脅的城市街道。」

● Counterplay Games作品《Godfall》
Counterplay Games表示:「玩家將扮演最後的英勇騎士,也就是如天神般的戰士,能夠穿上英勇盔甲。這些傳說中的盔甲能將穿戴者化身勢不可擋的近戰大師。玩家將在攀升某些元素國度時,一路過關斬將……目前我們仍在努力當中,等不及要讓玩家來體驗《Godfall》。遊戲會在今年年底假期於PS5主機首度登場,也會在PC平台發售。」

● Luminous Productions / Square Enix聯推《Project Athia》
「《Project Athia》為凝聚Luminous Productions工作室理念的集大成之作,要創造出全新的遊戲體驗,將最新技術和藝術相結合。藉助PS5,我們的願景得以實現;而有了《Project Athia》,玩家可以期待時空移轉到充滿著美麗與哀愁的遼闊細緻世界。」

● IO Interactive作品《Hitman 3》
IO Interactive表示:「《Hitman 3》是暗殺世界三部曲的戲劇性結局。玩家依舊扮演時髦有型的「特務47」,這位無情的職業殺手將接下他職涯中最重要的暗殺任務。」

● 2K Sports作品《NBA 2K21》
2K Sports也帶來《NBA 2K21》仍在Pre-alpha PS5開發階段的片段,相當令人驚嘆!

● Arkane Studios / Bethesda Softworks聯推《Deathloop》
Arkane Studios表示:「遊戲的建構是以次世代為發想,主打令人瞠目而氣派的環境、難忘的戰鬥對峙,以及可按照玩家選擇的方式和節奏來處理各項任務的自由,這就是你從未見過(或感受過)的Arkane。《Deathloop》專門為新世代的硬體而研發,並將於PlayStation 5主機獨佔推出。」

● Capcom作品《Resident Evil Village》
Capcom表示:「……隨著伊森在冰雪覆蓋的樹叢間老舊建築內尋找答案,對黑暗角落的恐懼已被對未知的焦慮所取代。第一人稱視角的回歸將為戰鬥注入更貼近本能的特質……與《Resident Evil 7》相比,本作更著重於戰鬥和探索,村莊本身就跟遊戲中的其他角色一樣重要,它具備自己的生命力,時常會令玩家因所發現的秘密而緊張不安。」

● Capcom作品《Pragmata》
Capcom也讓玩家們一窺這發人省思、名為《Pragmata》的PS5遊戲。

看來本年底假期真叫人期待!PlayStation團隊全員,在此感謝大家共同參與本次PS5旅程。我們對於進入下一篇章感到興奮不已,也會在接近年底發售日期時,再分享更多關於PS5的細節以及更廣域的PlayStation生態系統。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