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der Immortal: A Star Wars VR Series》今夏即將登陸 PS VR

0 0
《Vader Immortal: A Star Wars VR Series》今夏即將登陸 PS VR

一窺《Vader Immortal》的幕後團隊究竟如何締造光劍在 VR 裡的真實體感。

很高興在此宣布《Vader Immortal: A Star Wars VR Series》即將於今夏正式登陸PlayStation®VR,本系列將以完整的系列釋出:完整三部曲以及「光劍道場」將首度一同登場。

早在2016年,當時ILMxLAB首次談到要創造一個以達斯維達為核心,屬於《Star Wars》正史的VR系列,遊戲將講述全新獨特的故事,關於銀河系裡最惡名昭彰的反派角色。我們同時想藉由VR獨有的沉浸式敘事方式,帶領玩家進入《Star Wars》的世界。玩家可身臨其境,與驚艷的角色互動,並藉由行動推進劇情的發展。

在《Vader Immortal》之前,我曾經跟Lucasfilm Story Group合作,創作《Star Wars》電影故事。而現在,則是要把電影裡採用的技術和精心策劃,運用到這個新的敘事型態上。對於像《Star Wars》這樣的品牌而言,品質絕對是關鍵所在。我們每天都卯足全力,想方設法以過去不曾在VR領域中嘗試或實現過的方式,將高品質視覺畫面、音效和引人入勝的互動性完美結合。為此,我們組成了一支夢幻團隊,網羅來自電影、遊戲和動畫等不同故事敘述背景的人才,有請諸如ClutchPlay等遊戲公司支援合作,並且充分利用Epic Games的Unreal Engine 4。除此之外,還有編劇兼執行製片人David S. Goyer的鼎力相助,讓我們逐漸摸索出本專案的路線。

我們最初召開的其中一場會議,是以白板開始。大家先設想如果置身於《Star Wars》銀河系裡,遊戲迷(跟自己)最想要有的體驗,再將它們一一羅列出來。其中以揮舞光劍最受歡迎,而我們知道,如果要做,就要做得到位。所以我們在內部以及跟合作夥伴Ninja Theory一起嘗試許多不同的機制,最後完美展現出了操作光劍時的招架攻擊、切穿金屬,或是格擋爆能槍射擊的感覺。後續也做了一連串的測試來針對回饋反應的調整,直到一切達到完美為止。

遊戲中有許多引人入勝的環節,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在首部曲。與達斯維達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實在難以言喻,當他的目光緊盯著你,直接面對面說話時,緊張氣氛頓時升溫。我看過有些人勇於起而跟他對峙;有些人則會稍有退縮或甚至退避三舍。無論如何,他的臨場震懾感十足,令人印象深刻難忘。

我們的辛苦終於也獲得了肯定,《Vader Immortal》榮獲「2020 GDC大奬」的「最佳AV/VR遊戲獎」以及今年稍早頒發的「美國製片人公會創新獎」。

團隊目前正緊鑼密鼓地確保《Vader Immortal》會在PS VR平台上順利運作,我們等不及想釋出遊戲給各位親自去體驗,正面對決維達。在未來幾個月內還會有更多消息跟大家分享,請持續關注。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