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2D遇上3D,當安遇見你:歡迎來到紀元變異的世界

0 0
當2D遇上3D,當安遇見你:歡迎來到紀元變異的世界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迫切需要汲取一些賽博朋克、像素風、霓虹燈、未解之謎等元素,就請讀下去吧!

嗨各位好!

我們是遊戲ANNO: Mutationem《紀元變異》的遊戲開發商,星空智盛。這款遊戲混合了2D及3D模式、動作及冒險玩法,畫面採用2D圖素混合3D多邊形的混合渲染方式,還加入了一些RPG元素,使得這樣一個繁華的賽博朋克世界栩栩如生了起來。所以,我們到底是怎麼做到2D和3D兼顧的呢?

首先,進入遊戲後你會操縱主角——安。安像一隻孤狼,一個人就是一支軍隊,身邊主要的夥伴就是她的駭客朋友綾音。當你開始這個遊戲,你首先會進入我們所說的“探索模式”,這意味著你可以把這個遊戲當做你喜歡的ARPG遊戲去遊玩:你可以在3D層面上隨意移動,和NPC們對話,或者與環境互動。不必趕時間,這是你自己的世界。

當你進入下一個階段,就會無縫切換至2D的“戰鬥模式”。在這個模式中,安會迅速拔出她的重劍或使用手持炮,進行快節奏的、隨時可能致命的戰鬥。她可以進行二段跳、閃躲以及適時的地面拳。這些玩法都與你平時玩到的2D動作遊戲別無二致,裡面也有豐富的平台戰鬥及華麗的Boss戰。

對我們來說,這樣的3D與2D間的切換酷斃了,我們也因此給很多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能看到,這些銜接真的非常流暢。在另一個層面上,我們也很重視如何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遊戲裡使用的這些像素風及2D元素,是我們作為開發團隊,寫給成長過程中寶貴的遊戲回憶的一封情書。有了今日的技術,我們可以創建出這種畫風下的輝煌城市和寬闊場景。這些都是在當下才能實現的混搭風——對我們來說,這真的非常賽博朋克。

當2D遇上3D,當安遇見你:歡迎來到紀元變異的世界

在預告片中,你能欣賞到遊戲中幾大主要城市中的一座,玩家們可以在其中盡情探索。玩家可以在人群中漫遊夜晚的街道,也可以選擇回到安的公寓小憩或替她查看郵件,甚至可以來到當地的商店中購買補給品(就像所有的ARPG遊戲一樣,你都可以進行買賣新道具或升級舊道具的操作)。吃飽喝足、睡個好覺以後,安與你就可以繼續執行下一項任務了。

ANNO: Mutationem《紀元變異》的設定是徹頭徹尾的賽博朋克。在遊戲裡你會見到熟悉的光影和霓虹燈——正像你心中所期待的那樣,但又不止於此。在我們的預告片中,你還可以看見可怕的爬行動物和噩夢般的場景——背景為腥紅色的海水和離奇可怕的雕像。我們也想向你們展示這些怪異而離奇的畫面。

最能體現我們這一想法的地方,就是遊戲的劇情。我們不會劇透,但可以告訴你的是,劇情一定非常錯綜複雜,充滿了反轉,令人感到怪異,使你情不自禁喊出:天哪?什麼?不會吧!

我們希望本作的玩家可以進入這個賽博朋克的世界,深挖它,將其當成他們自己的世界並記住裡面的光影、場景、遇見的角色、進行過的戰鬥,將自己沉浸在這個分崩離析的世界裡。

總體來說,我們非常歡迎和期待全世界的玩家帶上槍和生化改造機械臂,來ANNO: Mutationem《紀元變異》的世界做客!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