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fall》如何在PS5上實現緊張刺激的近身戰

0 0
《Godfall》如何在PS5上實現緊張刺激的近身戰

Counterplay如何善用DualSense 控制器的功能實現令人滿意的戰鬥體驗

第一次看到一款新的斬殺掠寶遊戲的影片時,玩家往往會想到「這遊戲玩起來感覺如何?」而這無疑是我們在發表《Godfall》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接下來,我們馬上來展示這款遊戲的手感究竟如何。

《Godfall》利用PlayStation®5 DualSense控制器的嶄新機制,創造出一種動感的且拳拳到肉的戰鬥體驗,讓你的手感覺就像在螢幕中揮動武器一般。我們是透過以下多種方式來實現此一目標:

首先,我們利用DualSense控制器的觸覺反饋來模擬各種表面和紋理。想像一下,踩著大理石地板行走與走在碎石、泥土或雨後的田野上相比,腳底的感覺自然是不同的。而如果你在激烈的戰鬥中為了躲避敵人的攻擊而沿著熾熱的岩漿地板表面滑行,你不需要看畫面就能感受到腳下所踩的地面有何特殊之處。

對我們來說,設計重點在於讓玩家的手能感受到各種環境的不同。當你在元素國度中冒險時,你會在金碧輝煌的大廳中與成群敵人對決,腳下踩著鋪上光滑大理石的地板。當然,你也有機會在泥地上與惡魔發生衝突。既然你的控制器是你與動作之間的接點,控制器的物理性觸覺自然也得反映出你在不同空間中戰鬥時的感覺。

再來,我們透過使用DualSense控制器的自適應扳機(adaptive triggers)。作為PlayStation®5的獨特功能,自適應扳機可以調節R2和L2輸入端的電阻,讓玩家更逼真地感受到他們在螢幕中所做的動作。

在《Godfall》中,你將使用五種不同類型的武器與敵人進行戰鬥。我們努力確保每一種武器的玩法和感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適應扳機協助我們實現了這個目標,所以當你用長柄武器使出突刺時,手中得到的反饋和使用雙手戰錘時是不一樣的。

遊戲中預設以R1使出輕攻擊、R2使出重攻擊。當敵人的攻擊又快又強時, 可以按下X躲避敵人的攻擊,連按兩次則可執行滑行閃避。這是《Godfall》戰鬥系統的基礎。

玩家扮演一名Valorian騎士,是如同神一般的戰士,身披具有傳奇歷史的獨特鎧甲「Valorplates」。唯有掌握如何運用Valorplates和五種類型的武器,才能一路過關斬將,並在遊戲的最後高潮戰勝狂神。

在接近發售時,我們還會分享更多和各類武器有關的介紹。不過,今天先讓我們介紹其中兩種吧。

《Godfall》如何在PS5上實現緊張刺激的近身戰

首先是雙刀,顧名思義,這是一對輕巧敏捷的武器,非常適合快速解決較弱的對手。你可以用連續四次的輕攻擊發動快速連砍,也可以用重攻擊發動劍刃旋風重創敵人。

當你在戰鬥中用雙刀累積了能量,便能發動名為Inner Focus的特殊能力,在短時間增強攻擊傷害。另一個招牌攻擊Mortal Coil則是將刀刃扔進敵人體內,然後將對方拉向你,縮短距離。

《Godfall》如何在PS5上實現緊張刺激的近身戰

第二種武器則是長劍。這是一把均衡的多用途武器,可以對付各式各樣的敵人。如同雙刀一樣,長劍也可以使出四次輕攻擊連段,但值得留意的是可以用重攻擊發動終結技,在連段結束時使出充滿破壞力的一擊。

長劍有三種招牌攻擊。Spectral Flurry是用來製造大量傷害的招式,且施展動作不會被敵人打斷。Spiral Technique最適合用來擊殺直線上的多個敵人。Shield Uppercut則必須抓準時機才能施展。玩家必須看準揮完長劍時發出的白色閃光特效,才能使出這狂暴的一擊。

《Godfall》如何在PS5上實現緊張刺激的近身戰

沒錯,你的Valorian騎士也有一面盾牌。它是戰鬥的核心要素,不僅可以阻擋敵人的攻擊,只要抓準時機,也可完美招架,甚至可以反彈遠程攻擊。

《Godfall》的核心原則是「最好的防禦就是發動猛攻」。遊戲會獎勵具侵略性的玩法,這一點也體現在盾牌機制上。玩家可以擲出盾牌攻擊多個目標,以360度的掃擊使周圍的敵人動彈不得,以利使出向四面八方擴散的强大衝擊波。此外,盾牌也能用來控制空間,讓玩家在傳送至敵人身邊後接著使出Spectral Blow。

而對於倒地的敵人,按下R3便能用你的盾牌使出地面終結技,送他們上路。

在你的旅途中,不僅會有怪物和敵方騎士攻擊你,同時中頭目和大頭目也會企圖提前結束你的旅程。這些較高難度的挑戰將需要玩家仔細觀察行為模式、躲避攻擊並抓住機會擊敗你的敵人。

《Godfall》如何在PS5上實現緊張刺激的近身戰

今天我們要展示的中頭目是Phalanxer,他是一位較為重量級的騎士,身披輝煌華麗的盔甲,具有超乎常人的侵略性。一旦誤判時機,就會被他的戰錘終結。善用智慧來掌控戰場,或許能找到一線勝機。

我們迫不及待地想在未來幾個月內向各位展示更多《Godfall》的驚喜內容。在今年稍後大家能夠身披Valorplate、手拿DualSense控制器之前,就先靠這篇文章來滿足你對本作遊玩手感的想像吧。

《Godfall》如何在PS5上實現緊張刺激的近身戰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