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Deathloop》致命循環之謎

0 0
破解《Deathloop》致命循環之謎

你有辦法一天內消滅八個目標嗎?最新《Deathloop》預告片示範給你看

《Deathloop》黑礁島包藏在謎中之謎裡,外裹一層殺機。由於時間循環,黑礁島及島上居民重複過著同一天,受困在無止盡的循環中。對絕大多數的居民而言,這是好事,他們可以永保青春,日復一日狂歡,但對某一個人卻造成極大的痛苦。寇特是黑礁島上唯一感到不滿的人,或許因為他是島上唯一想要打破時間循環,結束無止境的派對的人。寇特將踏上終結時間循環的任務,面臨島上居民的追殺。雖然敵眾我寡,但是寇特不會落居下風,除了能善用強大的武器和超自然能力之外,或許更重要的是,他有計劃。

有八位創見者負責維持時間循環正常運作。這八人必須死,你才能完成目標,但因為時間循環的關係,你必須在一天內殺光所有目標,否則時間循環就會重置。這八人分散在黑礁島四處,經常只能在一天當中的特定時間才找得到。你要如何在時間內殲滅這八人?答案不簡單,但只是稍加練習(搭配多次時間重置),相信你一定能解開黑礁島之謎,並且打破時間循環。現在就來觀看最新的《Deathloop》預告片,了解寇特如何讓亞列克西和伊果這兩位創見者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個地方。

破解《Deathloop》致命循環之謎

歡迎來到黑礁島

光是知道目標的位置,或他們何時露出破綻還不夠。首先你必須了解這座島。 黑礁島的歷史顯而易見,從偏遠漁村、軍事研究中心,到沉迷1960年代普普藝術的古怪居民所居住的基地,島上的建築風格會說故事。而你最好仔細聆聽,因為揭開黑礁島的祕密可以讓你離打破時間循環的目標更接近。

島上共分為四個區域,類似《Dishonored》系列,但與《Dishonored》不同的是,這些區域並沒有跟關卡綁在一起。在你試圖解開島上的謎團時,你可以自由探索任意區域。一天當中的時段會改變不同區域的外觀和環境。白天乾淨的街道上或許充斥準備開大型派對的人潮,到了夜晚,相同的街道已遭下午的一場小雪覆蓋,並留下狂歡過後的一片狼籍。你稍早還能暢行無阻的路徑,或許會被雪堆遮蔽,但堆高的路面可以讓你通往全新,且原先無法抵達的地點。一天當中發生的事件(不論你在場與否)也會對區域帶來影響,而你在島上某一區所做的決定,也會影響到其他區域。以上當你獵殺目標時都必須加入考量。

此外請務必記得,當你在探索或蒐集情報時,切勿謹守單一策略。戰役設計師Daniel Todd建議玩家多加利用時間循環:「時間循環可以讓你清楚知道行動的後果。從兩條不同的路線做抉擇時,你永遠不需要猜想未選中的路線會發生什麼事,你可以兩條都嘗試,然後比較結果。當你有目標在身時,某個結果可能對你有利,但是當你帶著新的目標回到相同地點時,另一個結果可能才會讓你取得優勢。」

拼湊拼圖

當你熟悉島嶼的環境,以及事件和時段如何對區域造成影響後,就可以開始研究你的目標。你必須放聰明點才能消滅所有的創見者。選擇目標、觀察目標、聆聽目標。解讀他們的對話,跟隨線索,最終你會得到所需的一切。

每一位創見者在區域裡都有自己的基地,例如亞列克西的豪宅或是伊果的實驗室。而每座基地都是創見者的視覺表現,為遊戲世界增添韻味和風格。在同一個區域可能有多座基地,但目標或許只會在一天當中的特定時間才找得到,某些目標則必須被逼出藏身處。創見者雖然有自己的生活和行程,卻可以被操弄。

Todd表示:「刺殺難題是《Deathloop》開發時的核心概念。黑礁島的創見者被困在同個模式中,一個循環接著下一個循環,一成不變。玩家若一頭栽進去,可能會陷入相同的陷阱,不斷重複相同的行動。打破循環的關鍵在於顛覆模式。玩家必須嘗試新的方法、調查線索、做出新發現並累積知識。有了知識才能打破創見者身處的模式,而在正確地點打破模式,就能打破循環。」

以預告片中的伊果為例。亞列克西開派對的同一時間,伊果寧可待在家裡,埋首在他的突破性實驗裡,但是你只要稍微搞些破壞,他就只能藉酒消愁。玩家只需要多看多聽,就能把線索串聯起來。

「我們想要讓玩家自身的決定和目標推動遊戲發展,」Todd解釋:「黑礁島充滿挑戰和等著被發掘的祕密,只要找到串聯這一切的線索,你就能破解刺殺難題。我們努力讓線索之間的連結性夠強,促使玩家朝下個線索邁進。我們不希望當玩家找到所有需要的線索時,由遊戲代替玩家解開謎團。」

最後還有……她

茱莉安娜.布萊克是創見者之一,也是你最大的考驗。她跟其他的創見者不同,你不需要花費心思尋找她的下落,因為她已經在看著你了。當她發現你的蹤跡時,她不會吝於讓你知道。當你在進行任務時,茱莉安娜的聲音會如影隨形跟著你穿梭在黑礁島的街頭、隧道和屋頂之間。

每一位創見者都非常特殊而且不會被輕易擊敗,但茱莉安娜不只是創見者,她也是一個可遊玩角色,也就是說可能有另一名玩家侵入你的戰役,試圖搞破壞。這為她的行動增添另一層不可預料性(需要PS Plus會籍。這是可以關閉的選擇性功能)。所以當你在島上尋找線索時,千萬要小心身後,因為茱莉安娜可能正等著獵殺你。

《Deathloop》將在明年第二季於PlayStation 主機平台上獨家發售*,預計帶來精采的4K/60FPS遊戲體驗。

*也將登陸PC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