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新語音聊天功能詳細解說

0 0
PS5新語音聊天功能詳細解說

來自PlayStation全球消費者體驗團隊的訊息

大家好,我是Catherine Jensen,負責領導PlayStation「全球消費者體驗」部門。我們團隊每天都致力於為PlayStation Network社群創造最理想的遊戲體驗,同時負責管理@AskPlayStation客戶支援頻道並推出疑難排解指南來協助玩家找出解決方案。我們的目標是為玩家在線上跟好友和其他玩家同遊時,盡可能享受到更有趣而正面的體驗。

而管理線上安全是確保該體驗的重要一環。我們認為玩家在PlayStation Network上受到侵犯或騷擾時,能夠迅速而確實地舉報至關重要。而此計劃的一部分,就是我們籌備已久將在PS5主機上推出的新功能,好讓客戶能透過新的「語音聊天」舉報功能來舉報言語上的騷擾。它的唯一目的就是來協助舉報不當的行為,包括任何違反我們「社群行為守則」的動作。請注意本功能絕對「不會」主動監控或監聽玩家之間的對話,而是專門保留給舉報線上侵犯或騷擾使用。

PlayStation玩家們是在近期PS4 8.00系統更新報導公開後,以非預期的方式得知此新功能。我們未能清楚介紹此功能或解釋引進該功能的原因,在此致上歉意。當PS5主機在今年11月上市時,PS5使用者將能夠跟PS4使用者進行聊天,這是我們何以需要在最新的PS4系統更新中加入公告提醒。

我們本該更清楚地解釋推出該功能的原因,以及它會如何在PS5主機上運作的細節,現在就讓我帶大家逐步深入了解。

PS5主機上市後,假如有PS5玩家需要提出騷擾舉報,可以加入最長40秒的「語音聊天」片段在其報告中(其中的20秒是跟其他玩家的主要對話,再加上該段對話前後各10秒)。而只有最近期五分鐘的「語音聊天」可供玩家用來行使此舉報功能。

這些舉報可直接透過PS5主機來提交,並會送達我們的「客戶體驗」團隊來調解,他們會聆聽這些錄音並視需要採取行動。有些提交的舉報是無效的,而我們團隊則會把握此機會來提供適當的指導和教育。為了讓所有玩家、而非只有那些選擇啟用本功能的玩家,在線上與他人同玩時都感覺安全,因此並沒有可供選擇退出此「語音聊天」錄音功能的選項。

感謝各位耐心閱讀我們的解釋和說明,希望這能夠讓大家更了解我們對此新功能的設定目標。我們同時感謝各位的支持,並期望玩家們相信我們團隊會繼續努力在PlayStation上創造正面體驗,好讓你能專注於遊玩各優秀作品,享受與好友同遊的樂趣。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