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戰場在『機動戰士鋼彈 激戰任務2』登場

0 0
水中戰場在『機動戰士鋼彈 激戰任務2』登場

深入了解MS在水面下戰鬥的戰略性優勢與劣勢

各位駕駛員,請準備!諸位的戰鬥將出現新的轉折。

我們知道每場戰鬥都在考驗各位的技巧,不過有時你也會想要來點新挑戰。我們很高興在此介紹兩張帶來全新水中戰場的新地圖!

水中環境帶來戰鬥變化

為了讓水中戰鬥既好玩又富有挑戰,開發團隊努力了很久,因此非常高興這個新的遊玩方式終於實裝!

別擔心,你不需要學習全新的操控方式──過去你在喜愛的MS所投下的時間絕不會白費。不過MS在水中的操作方式不同,現在馬上來深入了解吧!

保持「冷」靜

也許進行水中戰鬥最具戰略性和優勢性的原因在於,你能利用這個機會讓推進器冷卻。所有的MS在水中時都會:

  • 提昇推進器過熱回復速度
  • 減少推進器消耗
  • 提昇光束兵器(港譯:鐳射兵器)的過熱回復速度
  • 減少重力加速

駕駛員在水面下展開戰鬥時,可以利用水這項利器來避免過熱。

深諳水性

玩家朋友想必都很清楚MS具有地上適性或宇宙適性,而現在引進水中戰鬥後,我們想強調以下MS具有水中適性:亞凱(港譯:龜霸)、亞克凱(港譯:亞古加爾)、裘亞克(港譯:魔象)、茲卡克(港譯:魔蟹)、茲卡克E(港譯:魔蟹E)、索格克(港譯:索哥古)、高性能葛克(港譯:高戰蟹)、葛克(港譯:戰蟹)、索克(港譯:雙面魔蟹)、衝角型茲寇克(港譯:衝角型魔蟹)!

這些MS在引誘敵人進入水中戰鬥時具有以下幾點優勢:

  • 在水中跳躍時可衝刺
  • 在水中可發動衝刺射擊
  • 小幅提昇衝刺速度、移動速度與迴轉速度,你將發現自己更「輕」快!

為什麼你可能不想下水

當然,有優點就有缺點,所以選擇MS和在戰鬥中做決定時,永遠都要謹慎。

所有MS在地上時,都較難看到水中的敵方MS,因為雷達偵測範圍會變狹窄。無水中適性的MS在水中戰鬥時,其雷達偵測範圍也會變狹窄。雷達偵測範圍變狹窄表示你不能僅僅仰賴雷達,還得依靠自己的視野,以避免遭到敵人使用「匿蹤」靠近你進行攻擊!

在水中時有些武裝也無法使用,例如火焰發射器或煙幕彈就毫不意外地不能使用!

港灣基地(注水)

這張地圖是「港灣基地」的變化版,只是加上了注滿水的區域。想要在水中戰鬥試水溫的玩家,建議先試試「港灣基地(注水)」!

地圖上有這麼多水,玩家會發現能見度不好,而且雷達範圍更狹窄。水讓「匿蹤」的效果變得極為強大,因為從水面上完全無法偵測到使用匿蹤的一方。請務必使用「連結觀測情報」(並留意可消除該連結觀測情報的「干擾」)向隊友分享HP情報,否則在視野不佳的情況下,你的隊友可能會遭匿蹤的敵人擊潰,而你卻渾然不知!

讓我們踏青去

我們終於走出基地,前往叢林!這張地圖帶來蓊蓊鬱鬱的視覺體驗,以及新玩法、機制,讓玩家可以思考新的遊玩風格。

新地圖「密林地帶」有許多樹木會阻礙視野。雖然移動(和射擊)不會受到影響,但要從遠處瞄準或追蹤敵人都會更困難。不過茂密的樹木也提供了絕佳的掩護!請留意既能藏匿你的蹤跡但又非常適合狙擊的絕佳區域。

秉持我們新實裝的水中戰場的精神,密林地帶也具有流經地圖中央的河,能夠帶你沿著河岸或從水面下抵達對手的基地!兩個基地距離1.2公里,眼尖的玩家會注意到這距離比山區還寬。玩家也會注意到密林地帶地圖的水中環境視野更不清楚,比港灣基地(注水)更朦朧許多。如此不良的能見度可以隱藏你的蹤跡,因此很適合跳進河裡進行突襲!陡峭的河岸壁對駕駛員來說用走的很難爬上,但若使用推進器,就可以爬上這些陡壁。躲在水中等待時機,然後使用推進器,發動地面戰突襲吧!

中繼點E和F附近的區域較平坦開放,可能會成為主戰場。但請記得河流經地圖中央,所以跳進水裡果斷行動會是切斷視線的關鍵。

穿越敵方領域,進入中繼點C和D的視野時也要小心並保持低調,因為這兩個地點位於小丘之上,植被很濃密,且望向中央地區的視線無阻礙,是很適合埋伏射擊的地點。

開發團隊非常高興製作出來的水中戰場不僅為玩家帶來新挑戰,也帶來戰略優勢。在開發團隊眼中,這些優勢勝過在水中戰場帶來的挑戰,因此我們鼓勵大家下水試試!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