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要領教你掌握《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的音樂

0 0
5大要領教你掌握《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的音樂

活用製作人間一朗分享的這些秘訣來開始你的音樂探險

《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終於登陸PlayStation 4,將節奏動作遊戲玩法帶進深受喜愛的《Kingdom Hearts》系列歌曲與故事。僅管當中有許多人已透過體驗版完善自己的技能,我們還是請製作人間一朗來分享一些他的壓箱寶,幫助玩家們掌握音樂。以下就列出五大攻略助你在節拍掌握更上層樓!

挑選適合自己的完美節奏速度

《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主打跨三種難度的三種遊玩風格。假如節奏動作遊戲對你是個新鮮嘗試,或是你純粹只想要享受音樂,那麼為新手而設的「一鍵遊玩」模式就是你的選擇。隨著解鎖較複雜的樂曲,你還是可以使用道具並從隊友得到幫助,但這能讓你一邊按照自己的步調探索體驗,同時較輕鬆無壓力地學習掌握遊戲的竅門。當然,在挺進的過程中,你會想更換提升挑戰難度,直到終於能進入「自豪」難度的「表演家」模式,真正將動作融入節奏。

學習分辨攻擊和魔法之間的差別(別忘了跳躍)

跟其他《Kingdom Hearts》系列遊戲一樣,在《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中也有多種方法可攻擊敵人,要獲得高分的關鍵在於認識敵人的種類以及要用來打敗他們的特定攻擊。前瞻預備使出下一步攻擊、跳躍或魔法,將有助於取得更卓越的連擊數 (Chains) 和更高得分。

感受節奏律動

戰鬥方面看起來可能有點像經典的《Kingdom Hearts》交鋒——面對熟悉的敵方面孔,不到最後關頭不使出絕招來對付他們——然而當你和團隊隨著音樂節拍在軌道上奔馳挺進,還必須算準發動攻擊的時機以求無懈可擊。注意會逐漸瞄準敵人的標線,你必須在形狀對準時於音樂拍點上發動攻擊才能完美命中。你的隊友會展現華麗招式,別因此分心—— 專注於你的目標才有助於令得分更理想!

熟記你的連擊技

要得到最高分,就要使出空前的連擊數。你必須一直命中敵人而不受到傷害才能保持連擊持續。不只有敵人會來阻礙你的進度,木箱和木桶也會是你邁向成功的障礙。它們不會降低你的生命值,但能夠打斷你的連擊!務必及時解決它們以確保連擊繼續,最終取得高分。

熟能生巧

每一次在「世界旅程」的軌道上闖關成功,就可以在「樂曲收藏」模式將其解鎖。你可以在此選擇最愛的樂曲,跟相同或不同的團隊重新播放!這是熟悉每首樂曲、精進技能和建立連擊技的好辦法——之後你便可以將它們帶到VS模式,以線上多人遊玩方式來挑戰世界!

《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現已在PlayStation Store推出供PS4遊玩。今天就來試試體驗版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