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核武鎮」:重新構想後的標誌性地圖即將回歸《黑色行動冷戰》

0 0
「84年核武鎮」:重新構想後的標誌性地圖即將回歸《黑色行動冷戰》

掌握《黑色行動》標誌性地圖的最新異動,另有以「核武鎮」為主題的武器組合包可用於「多人遊戲」和「殭屍」模式

系列作遊戲的老玩家肯定知道「核武鎮 Nuketown」,但其實早在1984年,這地球上威力最強炸彈的原始試驗場還有一消失已久的姐妹站點,直到有幾個好奇的旅人將其改造為私有的避難所。

為《黑色行動冷戰》第一賽季開跑打頭陣,「84年核武鎮」現在起免費提供給所有玩家來體驗,沿續傳統將《黑色行動》最具標誌性的「多人遊戲」場景之一帶入6對6地圖輪替。

「84年核武鎮」:重新構想後的標誌性地圖即將回歸《黑色行動冷戰》

地貌發展

「84年核武鎮」是緊湊快速而瘋狂的6對6人地圖,場景設在一處模擬美國恬靜鄰區的核試驗場。

雖然就佈局來看,可能會讓原作《黑色行動》的粉絲們感覺就跟以前出現過的「核武鎮」相似,這位於內華達沙漠的特定地點曾被指定為「站點B」。1954年,站點B本已準備好要進行「核彈大試驗」,卻在最後一刻因政府預算決策臨時喊卡而關閉該站。30年來,這座「核武鎮」保持著冬眠狀態……直到1984年,有一群不見容於社會的人流浪到這塊杳無人煙的土地上發現了這個站點,從此以此為家。這些人用塗鴉和流浪途中拾取的各種廢棄物來裝飾這個站點,把這個古樸的死胡同變成私人沙漠避難所,躲避充滿了戰爭、焦慮和「人類」的世界。

本地圖的主要特色是座落於死巷兩端相對的兩間標誌性原型屋:青綠色位於西側的那棟正面有明顯的「Nuketown 」標誌,東側的那棟則是鮮艷黃色。

褪色斑駁的油漆外牆綴有塗鴉裝飾,每棟房子都有一間寬敞的客廳歡迎你從前門進來。沿著樓梯上到二樓或從後方的廚房經過,裡面有一個出口通往後院,還有一個通往開放的附屬車庫,裡面有另一條通向後頭的路線。

走樓梯上去,你會發現自己置身於平台上,往裡可見一間殘破的書房,通往臥室後,可向外俯瞰死胡同,後方的陽台有延伸到背面草皮的樓梯。在這兩間房子的後院,都能找到曾經是庭院的區域,這在團隊遊戲模式裡可作為初始重生點,也有小棚子可作為掩護。老Nuketown迷們會有種回到家的熟悉感。

滿佈塗鴉的校車和一台有開放式貨物艙的送貨卡車佔據著地圖中心原本開放的街道。在死巷朝北的盡頭,有一個鐵锈色桶子在第三間房的草皮上,其板條箱朝著黃色屋子的方向堆放。這間房子對面,過了巴士和卡車後,你會在沙袋間看到一台四驅車,在封閉的入口前有一小段柏油路面。

84年核武鎮」的基本戰略

除了具備對的武器,要在「84年核武鎮」裡致勝,有賴於激進的戰術玩法和強烈的地圖意識。在啟用重生功能的遊戲模式下,要隨時留意敵人的來向,以判斷何時要向前挺進或何時就地尋找掩護。

在這兩房子的任一間裡,衝鋒槍、霰彈槍和近戰武器都會為你效力。車庫則提供隔絕性較強的攻擊點,以對付中程敵人,當你需要快速離開時,還能方便從正面或背面逃脫。

突擊和戰術步槍在由中程視線主導的中間位置和後院都有良好的表現。它們也非常適合從任一房屋內朝外開火,不過當有敵人從樓梯攻上來報仇時,由於缺乏夠強大的近程備用武器,你可能就有麻煩了。

其他的有利點還包括沿著地圖周圍的長程視線和四驅車車身,你可以靠近車輛以它來作為掩護,也可以擊殺從左右兩側路線挨近湧入和那些下到中央的敵人。

掌控「84年核武鎮」的10大攻略

10. CQB室內近戰樂園困境。 雖然在跟敵人一場接一場過招後,難免很想裝備個衝鋒槍和霰彈槍與敵人來點近身接觸,但步槍系與輕機槍還是有其自身優勢。跟持近程武器卻膽敢跑到中程地圖內的特戰兵保持距離,或瞄準任一間準備好操縱入侵者的房屋。

9. 進行腰射。 假如你在一張地圖上經常冷不防就碰上敵人,最好裝配腰射準度較高的武器。這樣一來,你比較有機會利用開鏡瞄準在工作結束之前搶先射出震撼一擊。

8. 帶上發射器。 兩間房屋後方都有圍籬可提供最保險的掩護以就地攻擊空中Scorestreak。裝備發射器來助小隊一臂之力,瓦解敵方威脅(來頭可不小),你自己的Scorestreak也會跟著推進。

7. RC-XD遙控自爆車:隱藏的珍寶。 基於「84年核武鎮」的空間有限,這類低端Scorestreak有可能成為扭轉戰局的寶貴工具。老練的車手甚至有本事能在地圖上快速而安全地取得這遠端搖控車,進而發動毀滅性的突擊。

6. SAM對空砲塔部署。 假如你想支援團隊而不把眼目從戰場上轉移,不妨考慮「SAM對空砲塔戰場升級」。它雖然不及發射器穩定一致,但是當它發射出去時,能對敵方的空中Scorestreak造成相當不利的阻礙。

5. 充裕的手榴彈。在「84年核武鎮」應自由使用各式形狀和大小的裝備,即使是「煙霧手榴彈」,也能發揮強大效用,在你需要快速穿越地圖時,隱蔽你在中間的行踪。

4. 別忘了面具和外衣。 無論你是志在用武器擊殺或是投擲大量致命要素,在潛入「84年核武鎮」時,「防彈衣」和「戰術面具」等特長是近身必要裝備。武裝配置少了它們,你就有被炸死或經常不知所措的風險。

3. 快速仆倒! 在這類小型而瘋狂的地圖上,肯定會有少數玩家使用「感應地雷」想給缺乏戒備心的敵人致命一擊。假如你不慎觸動了一個,趕緊蹲下以免受到致命傷害。

2. 善用壁架。 兩間房屋的二樓窗戶下都有一小塊突出壁架。這可用於在中程地圖行動時取得更好的角度,或用來從外頭攀爬上來,可作為反擊臥室狙擊手的另一手法。

1. 速度是王道。「84年核武鎮」的構建設計就適合爭強好鬥。假如你通常是屬於較謹慎型的玩家,這地圖可會讓你不得不脫離舒適區了。持續挺進來打破勢均力敵的局面,直到你見識到激進狠鬥可以是最好的防衛。

「84年核武鎮」:重新構想後的標誌性地圖即將回歸《黑色行動冷戰》

購買《黑色行動冷戰》並在123日前登入遊戲即可收到「核武鎮武器組合包」。

「84年核武鎮」地圖雖然小,卻承諾為眾多激烈的戰鬥提供必須品。有了這已在《黑色行動冷戰》推出的新設計「核武鎮武器組合包」,特戰兵們就能整裝好大殺四方,準備闢出一條勝利大道。線上再會!

執行任務。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