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0 0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在這款沉思型、非線性模擬遊戲中陶冶你的園藝魂

嗨,Trebuchet 的共同創辦人兼創意總監Alexandre Pernot Lopes在這裡向大家問好!我們是《Prison Boss VR》的幕後團隊,這款遊戲曾在2018年12月於PS VR 發表,內容是有關製作與販賣違禁品。《Prison Boss VR》就是要設計一款遊玩空間受限的遊戲,因此是以監獄為主題。我們的下一款遊戲則轉向不受拘束的漫遊,而這正是即將推出的新作《Winds & Leaves》為玩家所打造的體驗。遊戲預計在接下來的春天以PlayStation VR獨佔形式發行。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Winds & Leaves》是一款有關重植世界植物的遊戲。我們為自己設定要再造的夢想是能夠拿起鏟子,在地上挖個洞,播下種子,然後親眼見證美好的林木長大成熟。像這樣重複幾回以後,當你再回望,就會發現自己竟創造了整片森林!

《Winds & Leaves》的世界是融合了好幾個靈感而產生。整體情境與節奏深受《種樹的牧羊人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所影響,這是一部老舊的法加動畫短片:講述一位隱士窮盡一生,獨自悉心一棵一棵地種樹,最終種出了大片樹林。《Winds & Leaves》的藝術風格靈感源自傳統動畫描線與著色 (ink-and-paint) 背景,採用簡單的形狀搭配繽紛的色盤,讓荒蕪土地與玩家創造的蓊鬱森林形成搶眼對比。

踩著Stilts走

在開發早期,我們就設想能夠在VR中融入互動的方法。我們想打造安詳、卻非被動的體驗。於是獨特的移動系統「Stilts」就此應運而生,讓玩家能透過手中的PS Move控制器感受到跨出的每一步。你可以自行升高或降低它們來適應自己的步調,或是伸手觸及樹上較高的水果。Stilts還能夠收回,讓你爬到任何樹梢上勘測周遭環境。

讓荒涼世界綻放花朵

我們想要遊戲以非線性方式進行,好讓重新生長過程感覺更為自然。因此玩家只要有適合土壤條件的水果,就可以隨自己喜歡在任何地方種植。當樹木開始成長,地上的草也開始蔓延。玩家將遇到的地標可讓你取得新水果或裝備升級。它們都需要被活化,在對的地方生長對的植物。我們希望玩家感覺自己就是那失落的環節,能夠啟動埋藏在貧瘠地下豐沛的植物生命力。

PS VR讓我們能夠設計出這款模擬遊戲,打造兼具沉思與動手的模擬體驗。透過手中的PS Move控制器,拾起工具快速採摘水果儼然成為第二天性。藉助會反映玩家穿梭地區以及周遭植物量的自動調適配樂,令整個世界既生動又逼真!

《Winds & Leaves》是我們迄今最大的企劃案。製作這款遊戲的經歷宛如坐雲霄飛車般令人驚喜交錯!彷彿大流行疫情還不夠嗆,我們還得應付辦公室失火(想想反正也用不到),連自家也著火了(好在最後沒事,但別再烤大蒜麵包了),執行長在一次單車意外後險些掉光牙齒(請隨時戴好安全帽),還有我們關卡設計師的愛犬在會議當中跑掉了(在走訪整個社區後才終於找回)。往好的方面看,我們迎來了許多新面孔加入工作室,協助共同完成這個遊戲。而我對自家菁英團隊整個去年都窩在家,還能締造出這精心設計的作品,感到無比地驕傲!

隨著遊戲製作進入了尾聲,我們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分享更多《Winds & Leaves》的相關情報。持續關注我們以獲得最新消息,很快地我們會動手一起來讓這個世界復甦成長!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