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0 0
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使用天馬行空的遊戲色盤來恢復世界的繽紛多彩

大家好!我是《Chicory: A Colorful Tale》的總監Greg Lobanov。想帶大家一窺在開發這款遊戲時啟發我們創意靈感的幕後花絮,以及當《Chicory: A Colorful Tale》於今年稍後登上PS4和PS5時可期待的內容。

當世上所有色彩突然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裡消失於無形時,將由你來負責用一支神奇的畫筆恢復其原貌。

從事遊戲設計,我真的很喜歡創作;這是我理想中的禪境。其過程中有一部分涉及跟其他的創意人員會面交流,同時了解他們的進程與感受。我想要鼓勵我們的玩家發揮自己的創意,以更個人化的方式來玩這款遊戲。遊戲中或許凡事並沒有絕對的正解,可那正是令這世界探索起來格外有趣的關鍵。

本遊戲的獨特彩繪機制是整個專案的起點。我們希望隨時都以玩家的各別創意為重心,而這一決策對故事、世界和謎題設計的每一層面都起到深遠的影響。

遊戲提供玩家豐富的選項來個性化自己的世界。除了隨時能夠隨處作畫,你也能夠收集裝飾品和植物來隨意擺放。玩家的藝術和裝飾抉擇全都是永久存在於整個冒險中,這讓你在旅途中重返舊地時感到格外有意義。大多數支線任務也都涉及能在世界上留下永久印記的創作,且這些經常會吸引其他角色的注意而在新的地點聚集。順道一提,遊戲中有非常多支線任務(畢竟《Chicory》是一款冒險遊戲)!玩家在送件的時候將有機會遇到遊戲中逾100多個角色。你也可以花些時間在美術課堂上重繪名畫。

我們充分利用新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的優勢,以從未體驗過的方式為《Chicory》的遊戲玩法帶入深度感。玩家可以用觸控板來進行彩繪,而控制器則是專門為了方便該操作而安排設計。你也可以選擇將控制器左右翻轉,這樣左撇子玩家就可以憑喜好用自己的慣用手來作畫。更不用說我們添加了許多柔和的紋理震動技術,讓遊戲體驗就像在摸摸小貓般溫馨愜意。

遊戲測試顯示出玩家與之互動的趣味多樣性。有些玩家是衝著冒險性而玩,喜歡發掘新地點跟破解難題。其他則有玩家沉浸在遊戲安舒休閒的世界裡,悠然作畫,沒怎麼在掛心下個任務是什麼。對我們而言,創造一款老少咸宜的遊戲既然要緊,也就難免得在平衡上多費心思,因此我們盡可能想提供多種選項,讓玩家能夠創造各自理想的體驗。

玩家可以隨時造訪電話亭,給自己遊戲內的家長打電話,以獲得進行中的任務提醒;或視需要, 取得下一目標的準確指示。但這些遊戲內提示在功能上有其限制,只在某些地點提供,屬於無法視條件而改變的通用性質。藉助PS5的「遊戲輔助」系統,我們得以填補所有缺口,確保遊戲內沒有任何畫面缺少可為卡關玩家提供的必要指導小提示——且雙方系統合作無間!介於遊戲內提示和「遊戲輔助」加持之間,遊戲本身還有完整的100% 實機遊玩展示。

我們還提供選項讓玩家可以放慢簡化動作順序,或甚至乾脆完全略過。一些較驚人的順序還有選擇性內容警告。另外我還想提到,僅管我們的遊戲玩法是以彩繪為基礎,但遊戲內並不需要倚賴辨色能力來解謎,因此色盲的朋友們可以跟任何人一樣享受探索的樂趣。

假如我們的設計工作結果讓任何人或所有人迷失在《Chicory》的創意彩繪裡也甘之如飴,那還真算得上是皆大歡喜!

《Chicory: A Colorful Tale》由Finji發行(旗下另有《Night in the Woods》、《Overland》、《Wilmot’s Warehouse》等作品),預計在2021年春天登上PS5和PS4平台。發售當日遊戲支援語言包括英語、西班牙語、法語、義大利語、德語、巴西葡萄牙語和俄語。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