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0 0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在《雙人成行》的魔法世界中認識可愛的角色並迎接多樣化的挑戰

Hazelight正處在激動人心的一刻。我們的寶貝即將誕生!在3月26日,不到兩週的時間內,瘋狂、好笑和充滿魔法的協力動作冒險平台遊戲《雙人成行》將會帶給玩家超乎想像的體驗。我不是在開玩笑!這樣的遊戲絕對前所未見。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不要只是聽我說,3月26日從PS4™或PS5™上的PlayStation™Store下載好友通行證版的《雙人成行》就對了,是免費的喔。可以在沙發上用離線合作模式遊玩,或是請好友也下載好友通行證後,透過線上遊玩體驗完整的第一關。如果你們喜歡這款遊戲,只要有一個人購買完整遊戲即可繼續一起遊玩!

《雙人成行》有個面向我非常熱衷,那就是我們透過創新的方式結合敘事和遊戲玩法。自從我們公布這款遊戲以來,我已多次提及這點,但是我今天想要探討兩位主角科迪和小梅的背景故事,透過實例呈現這款遊戲的樣貌。

在故事一開始,我們就知道科迪和小梅即將離異,他們的女兒羅絲為此感到非常沮喪,迫切地想要讓父母和好,但她覺得自己無法向他們表達擔憂,因此選擇跟一本叫做「愛情之書」的書和她自製的兩個代表父母親的娃娃訴苦。羅絲許願希望父母能夠重新成為朋友,卻不知道她已經神奇的將科迪和小梅變成娃娃,把他們倆送進魔法世界。

在這裡,他們碰上了哈金醫生,也就是羅絲的「愛情之書」。他是個瘋狂又熱情的傢伙(跟我有點像,事實上哈金醫生的動態捕捉就是我自己演繹!),而且聲稱他答應羅絲能夠修復他們的婚姻。

在變成黏土娃娃之前,科迪是貼心的家庭主夫。自從他的苗圃事業破產後,他的失敗感日益增加,曾經對園藝擁有的高度熱情,也逐漸消逝。小梅則是一名精明的工程師,靠著工作加班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撐。但她也因為時間太少,放棄自己對音樂和歌唱的熱情。

他們如今所在的奇怪世界反映了這一切:科迪和小梅疏忽了自己的熱情、彼此和周遭的事物,最終導致婚姻破滅。

兩位玩家在整個遊戲中都必須面對這個議題。當他們來到科迪的花園時,發現裡頭雜草叢生,而且被敵對的昆蟲、動物和其他怪異的東西所佔據。

哈金醫生不斷設計挑戰給科迪和小梅,但同時也會在整趟冒險中,提供新能力和道具。在這裡,哈金賦予科迪能力,讓他能夠再次與他的園藝技術「合而為一」,真的是字面上的意思,科迪現在可以從頭上射出新芽,來攻擊敵人或是抓取環境中的物品;他也可以把自己種在土壤中,化身仙人掌發射刺針;或是變身藤蔓,提供葉子作為小梅登躍的平台;又或是成為巨大番茄,四處滾動輾壓敵人!

小梅則必須支持其伴侶的熱情。她獲得的水管可以協助科迪使花園再次變得生意盎然,另外也獲得割除雜草和敵人用的鐮刀。

科迪和小梅同樣必須面對時間管理的難題。當他們在羅絲的房間移動時,小梅對於科迪用她的棋盤搭蓋玩具城堡感到不悅,科迪辯稱她從來都不使用,但小梅把問題歸罪於沒有時間,就跟她放棄歌唱的理由一樣。

在後面的關卡中,這對伴侶在家裡的咕咕鐘裡面,接受哈金醫生的挑戰,終於願意面對這個問題。小梅現在可以複製自己,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小梅的複製能力也讓她能夠隨時和複製人交換位置,有時甚至還能穿過夾牆等物體。科迪則是可以操控世界中的物體,讓它們回到過去或前往未來。這個能力不僅能用在靜態的物體上,有時也能對爆炸等事物起作用。

科迪和小梅不論迎接什麼挑戰(種類非常之多!),他們(以及玩家)的成功關鍵,就是一起合作。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