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0 0
《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不藏私攻略助你在中土世界生存茁壯

歡迎蒞臨這最生動鮮明的諸神黃昏! 明天我們將正式發行《Tribes of Midgard》,僅管當中已有許多人正在遊戲內尋索魔王芬里爾,我們認為如果再為大家提供一些快速上手的秘訣和竅門,並整理出各位在未來旅程中會邂逅的某些敵人,還是會很有幫助。

在玩家力抗諸神黃昏發生的任務中將有許多橫加阻撓的超強生物,但現在先讓我們來看看以下這些一般性生存提示和秘訣!

生存秘訣

● 首先,讓我們先為各位英靈戰士置裝!雖然的確有些維京人身著原始內褲就上場打仗(是真的,不信你自己去查查!),但這恐怕並非擊倒巨人、芬里爾以及遊戲內所有其他生物的最佳裝備。在上場之前,最好立即找來一些打火石和樹枝,這能讓你製成可用來砍伐木頭的斧頭,以及可用來採礦的十字鍬。在拾取到一些資源後,為自己做些衣裳吧!

● 中土是一個熙來攘往的世界,有無數的繁忙路徑標誌著維京人過去的旅程。如果玩家在路徑上停留,將會更加快速進展。這無論是對遊戲初期或是當你必須冒險找出步步逼近的巨人族時都是關鍵,顯然巨人也偏好路徑,所以只要你緊盯著這些既有的道路,就總能找到他們的蹤跡。

● 《Tribes of Midgard》裡的每個敵人都有各自擅長的攻擊和技能招數。我們不會在此全數搬出讓各位感到不耐,因為實在太多了。不過,這部分對遊戲初期特別有用,這些特殊攻擊全都能劈倒樹木、碎裂石頭,留下滿地的資源任你拾取,有點像是以「猛獸式」維京腳力踹倒樹木。

● 玩家在探索中土世界時,會看到彈出畫面,告知你即將進入的所有新生物群系和環境。假如你看到紅字,最好止步!這個指標是在提醒你此處會遇到的可能是你的英靈能力還不夠強大到能以打敗的敵人(我的意思是,你當然可能打敗他…… 不過大概得耗費一段時間!)你也可以隨時查看自己庫存窗口內的「能力等級」,並混合搭配裝備來確保以最佳狀態出擊。

● 你的村莊裡住著幾位相當管用的工匠,這些人不只在你需要一把新斧頭時能派上用場,他們還能幫助你抵禦每夜入侵的冥界生物。用你集得的靈魂來為他們升級,如此一來,你不只能夠獲得更好的裝備,他們還會成為你在擊退黑暗勢力時的強大戰鬥夥伴。

掌握這些基本策略後,現在輪到壞蛋登場了!雖然我們無法一一詳解玩家將在《Tribes of Midgard》面對的敵人,但還是想針對一些該小心應對的魔頭在下方為大家略做整理介紹。

敵人

Varúlfur
漫遊於光明森林邊界的Varúlfur是狂野過頭了的類狼戰士。他們曾經也跟你我一樣是維京人(至少在遊戲裡是這樣的),後來喝下了在草原上發現以違禁植物製成的藥劑。說的真,到底是誰把那樣的東西留下讓人可以拿去煉藥?

● 如果你聽到牠們的嗥叫聲,要當心並隨時準備快速屈身翻滾閃避傷害。Varúlfur可以一躍千里,在你還沒來得及喊出「奧丁」之前,牠們的爪牙就已經先刺穿你了!除了利爪,務必在牠們準備一撲而上攻擊你之前就先逃開,否則可是會留下傷痕!

● 如果想要除掉這些凶猛的毛傢伙,建議各位最好防護齊全並且保持距離。撂倒這些傢伙會為你贏得Werewolf尖牙和皮草——這是可被改造成毛線(或製成絕佳毛毯)的關鍵基本材料。最好把它留給Ásta這個總是要在芬布爾之冬將至之前找到暖和襪子的趣味角色!完成這項任務,為自己贏得獎勵(同時也算做了一件善事)。

Linnorm
蛇!為什麼偏偏得是蛇?!要是你進入「水池之地」,就最好別在意爬蟲類,因為傳說中的半蛇半龍Linnorm將會趁你不備把你整個半死。牠們不僅擅於雷霆之力,還能夠遠遠地向你吐出帶電的唾液,在你掉以輕心時將你癱瘓。這些蛇真是既噁心又危險!

● 要小心防範的還不只有電擊和唾沫,Linnorm還有惡名昭彰的尾鞭攻擊。為了跟牠們保持距離,在牠們準備發動尾鞭攻勢時,向後翻滾並不時地施展咒語。記住牠們的尾鞭不僅僅能傷害你,也一樣會傷害你的敵人…… 不妨好好利用這一點!

● 要是你能保持理智,全身而退,將能夠從勝利中收割Linnorm Spike。這些可用於製作各種雷霆裝備,包括稀有諾倫盔甲組。要是你夠幸運,還可獲得中等「生命藥水」,可以在系統遭到Linnorm 的電擊後淨化復原。

巨怪
接下來是藍獸,即使名義上是個巨怪 ,這些傢伙可不是什麼住在蘑菇屋裡那種可愛討喜的生物。水池之地的藍巨怪可不樂見你進入牠們的地盤,牠們會用手中的大棒狠狠揍你一頓。這些大傢伙相當遲鈍,不過要是你因此低估牠們的話,還是有可能被牠們從遠處襲擊。

● 藍巨怪或許看來像是笨拙、遲緩的生物,即便如此,牠們的巨棒還是足以令任何英靈戰士眼冒金星。記得帶上黑暗武器(因為這兩者屬性相剋)以及自爆死亡符文:最後勝利(因為你會招架不住!)

● 相較於牠們的缺乏敏捷性,這些生物在被你打敗後,會掉落「速度藥劑」,以及大骨、魔法藥劑,甚至是古代核心。

解凍護盾少女
她冷若冰霜,但這可憐的「解凍護盾少女」其實只想回家好好窩在溫暖的毛毯底下。然而經歷一場可怕的寒冬受困於冰川峰後,她的皮膚變青,頭髮變白,而她的心也變得邪惡。

● 這些寒冷的戰士成群結隊地行動,要是你缺少正確的盔甲裝備,解凍護盾少女將能夠像破冰那般重擊你。她威力強大的擲矛攻擊能迅速降低你的生命值,不過你要是帶上堅固的護盾來擋住它們,將會在這場戰鬥中打得漂亮!

● 凍結這些仇敵會為你贏得「紡紗」,最適合拿來製作「野性盔甲組」…… 或是編織毛衣。你還可能會獲得「解凍護符」。

Sireling
Sireling是女神海爾會差派到你的村莊消滅世界樹種子的眾多敵人之一,但牠們一點也不介意隨心所欲地慢慢逼近。這支「貴族」階級的冥界生物力量強大,並且精通各種黑魔法。

● 在你以更快的速度擊退接近種子的較小型冥界生物時,Sireling會從遠處將你拉近,無論你是否準備好應對!一旦夠靠近,當牠們發動毀滅性「Basin Drain」攻擊時,你所付出的代價將不僅僅是靈魂。

● 如果你的人手足夠,我們建議分隊各個擊破:讓一些人繼續嚴加看守種子以防止較敏捷的冥界生物展開瘋狂衝刺,而其他的英靈戰士則可以開始攻擊從底下暗中冒出的Sireling,在牠們突破村莊圍牆之前削弱其生命值。

● 當你擊敗Sireling時,留意尋找牠的王冠。這些冥界生物王冠可用來製作高端裝備,包括傳奇黑暗之弓Élivágar。

大惡狼:芬里爾!
要是你能夠征服這些怪獸,大概會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迎接更艱鉅的挑戰。好消息!《Tribes of Midgard》的首個傳奇頭目芬里爾絕對能讓你應接不暇。身為洛基和安格波妲的後裔,芬里爾是龐大而凶惡的狼,必須用鎖鏈栓住以防止牠狂亂地橫衝直撞。別問我們為何神和巨人族會生出狼——我們是遊戲開發人員,不是生物學家。

● 芬里爾本該被牢不可破的格萊普尼爾鎖鏈隨時綁著,但要是牠就這麼乖乖地被鏈子鎖住,你就沒什麼好跟牠戰鬥的了。只要你一冒險穿越牠的巢穴,進入牠的地盤,就別指望這隻狼會任憑你暢行無阻。芬里爾會毫不猶豫地攻擊任何入侵者,當巨石開始朝著你的頭部落下,準會驚聲尖叫四起!應該不勞我們提醒:盡量別被巨石擊中。

● 我們不想劇透過多關於這大魔王之戰,不過想在此給個提示:請裝備齊全,並帶上生命藥水(或許最好帶上大量生命藥水)。相信我,你一定用得到它們。

《Tribes of Midgard》明天將登陸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5。在芬布爾之冬臨到之前,阻止芬里爾——我們相信你,勇敢的英靈戰士!

先別急著去英靈殿報到!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