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1 0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在無言的敘事之旅中重溫游泳冠軍最深的回憶

《A Memoir Blue》是一段情境之旅,主角是名叫Miriam 的游泳冠軍,在她取得人生中最高成就的那天,開始回想起一些久遭遺忘的記憶。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遊戲的故事是以我小時候和媽媽進行的一趟旅程為基礎。我的兒時記憶以為那是趟前往鄰近濱海城市的美好一日遊,但當我長大後,才了解媽媽當時是帶著我離家出走。


雖然遊戲是以此個人故事為中心而建構,它很快地就擴展成為一個規模更大的世界,可供玩家細細探索。故事的核心仍然是真實的事件,再添加一些創意的發想,好讓玩家能了解Miriam在這段旅程中的心路歷程。

部分描述的場景是直接取自我六歲時的回憶。其中一個鮮明的記憶是我和媽媽在旅程之初搭乘的火車。

我們還租了船前往一個風景優美的湖泊,微風輕輕吹拂著頭髮,就我們兩個人在船上一同欣賞眼前的美景。

最終,在這極具影響性的一日遊之後,我們搬到了一間小公寓,小到僅能容納一張單人閱讀椅。但孩提時的我對那個地方有著美好的回憶,我樂於稱它為「家」。

《A Memoir Blue》耐人尋味的另一方面是其敘事盡在不言中。與其他受歡迎的敘事遊戲不同,《A Memoir Blue》是以富有表現力的角色動畫和歌曲來代替對話。我們精心營造每一個時刻和旋律,來跟玩家交流一個視覺故事。

揭露預告片中的主打歌曲是我們具體利用音樂來傳達母親對故事主角心情的實例。

混合媒體的運用是另一個我們用來區隔時間的特點。2D動畫代表的是Miriam過去的回憶,而3D動畫則代表主角當下對過去事件的重新審視。我們透過多道手續來創作這些傳統2D動畫,先勾勒出一個粗略的概貌,再清理掉線條,最後選定上色。預告片尾逐一展示了這些步驟。

《A Memoir Blue》是我們工作室的首個專案,我們的使命不僅只是在講述一個故事,更是在分享能觸動人心的經歷。希望大家能放下尋常的事物,沉浸在這深藍的世界裡,盡情深入體驗Miriam靜待發掘的過去。

※ 遊戲及內容的推出日期可能視地區/國家而異
※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