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0 0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預購並搶先體驗公開測試版,現於 PS4 和 PS5 上推出

 經過了 20 多年之後,黑暗流浪者的傳奇和他所承受的惡魔重負,正逐漸在凡間甦醒。Blizzard Entertainment 全新重製、廣受全球玩家歡迎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經典即將推出!史上頭一遭,預購《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的主機玩家,將能搶先體驗現於 PS4 和 PS5 上推出、史詩經典重製的《暗黑破壞神 II》公開測試版。

自 2000 年 PC 版首次發行後,經過 20 多年的時間,《暗黑破壞神 II》的傳奇終於得以在全新平台上延續。無論新手或老手玩家,都能藉由 PlayStation 主機和 PS4 的 DualShock 4 無線控制器,以及 PS5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的非凡性能,充分體驗這場永恆衝突的標誌性篇章。

將經典的鍵盤與滑鼠遊戲玩法轉換為控制器操作,是一項獨特挑戰。為了解說《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開發團隊如何設計 PlayStation 控制器的遊玩感受和操作方法,我們邀請了設計總監 Robert Gallerani 前來分享他的心得。


我們開始研擬控制器的設計方案時,我們將其分解為數個類別。每個類別都是我們關注的核心考量要素,希望能將《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忠實地呈現給主機玩家。

在鍵盤及滑鼠的幫助下,玩家得以用「天眼」的姿態操作角色,引導角色做事與移動。您會對怪物施展遠距離技能嗎?您會走向箱子並打開它嗎?或許您開了扇門?透過滑鼠,玩家的主要輸入便是點選操作,用來瞄準或完成特定能力和動作。接著遊戲便會指引角色前往可施展動作的地點,為玩家指路。

然而,在控制器操作上,玩家會更直接地以其個人造型行動。這開始在許多層面產生了劇烈的影響,但對我們的玩家來說,一切都只需要「產生效果」。

調整移動

在控制器上,操作桿負責移動操作。這表示引導角色移動的是玩家,而非遊戲。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關閉了遊戲的找路功能。無論如何,現在玩家可以前往以前遊戲從未引導您去的地方。舉例來說,玩家可以嘗試走進牆壁或是在碰撞物品上移動。這項操作也讓玩家能更輕易地躲避來自對手的攻擊。

除了考慮目的地之外,您還需要決定您的移動速度。《暗黑破壞神 II》具備耐力系統。這表示有兩種移動模式:步行與奔跑。當您的耐力耗盡,您將無法繼續奔跑。我們需要讓此系統與玩家的期待相符,當您稍微往前推動模擬操作桿,遊戲角色便會緩慢往前移動;而當您全力推動操作桿時,遊戲角色便會全速向前進。我們嘗試過單純以偏轉操作桿來驅動玩家的速度,但這就會讓「單純走路」變得過於困難。步行可以讓您的角色在遊戲中獲得更好的統計資料,所以讓玩家能夠輕鬆控制這項操作很重要。我們最終選擇了切換功能,因為它讓玩家能有意識地選擇步行,而不是奔跑。這項功能在撿起物品時至關重要,我們稍後會詳細介紹。

Finding the Targets

下一個我們所要討論沒有滑鼠輔助的遊戲操作,或許也是最為顯著的差異之處了。沒有游標,玩家少了能夠引導遊戲進行攻擊的媒介。儘管如此,透過控制器上的操作桿,我們可以隨時用一個巨大錐體掃描遊戲場地,用各種等級替目標進行排序:怪物、物品、玩家可以與之互動的目標、其他玩家、您的角色屍體等等。優先順序會依據職業別進行調整。因此舉例來說,相較於其他職業,死靈法師可能會更傾向優先考慮屍體。我們嘗試向玩家展示所有不同的目標選項,結果卻出現資訊過載的情形。因此我們決定只向玩家展示他們的主要目標。因此儘管我們沒有特別標記屍體,但當玩家觸發需要屍體的能力時,我們將會選取離玩家最近的屍體供其參考。

輕鬆劫掠

在《暗黑破壞神 II》遊戲中,劫掠死亡怪物身上的戰利品,和擊殺怪物同樣重要。玩家利用鍵盤和滑鼠進行劫掠的方法,通常是按住一個按鈕去查看物品標籤,之後便點選物品名稱。對部分玩家而言,按住控制器上的按鈕不放可能不太舒服,因此我們移除了需要按住物品標籤按鈕的操作(雖然該操作依然存在)。使用控制器時,物品名稱會根據時間和距離顯示給玩家。這表示假如有項物品就在玩家附近,便會一直於畫面上顯示。而當有物品掉落時,其名稱將會短暫保留在螢幕畫面上。

下一個挑戰便是決定玩家該如何撿起物品。既然有了控制器,直接讓玩家走到物品旁似乎是個很自然的選項。但是當怪物爆炸並成為戰利品容器,而玩家卻只想要某個特定物品時,這項功能便會變得有些不方便。因此到最後,我們增加了慢速行走的功能,讓玩家能停在地上不同物品之間,選取自己想要的特定物品,讓主機上的戰利品劫掠體驗更加便利。

觸發能力

我們同時也深知必須滿足《暗黑破壞神 III》玩家的期望。在原版《暗黑破壞神 II》遊戲中,玩家可以操作兩個按鈕:滑鼠的左右鍵。若要存取任意數量的其他能力,玩家可以使用快捷鍵迅速重新映射這兩個按鈕。這是一種非常迂迴的使用能力方式。有了控制器,我們不再使用重新映射功能,而是利用按鈕直接觸發能力。我們接著便在螢幕下方的「托盤」裡,以和《暗黑破壞神 III》相似的方式來顯示這些能力。然而,有鑑於玩家隨時都可以擁有各種能力,我們允許玩家按住左扳機,從而為玩家提供額外六個插槽的存取權限,有效地為玩家提供總共 12 個插槽以快速啟動任何能力。

平衡經典

控制器時常面臨的一項挑戰,就是控制器上的按鈕比鍵盤少得多,因此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權衡按鈕的配置問題,確保最容易觸及的按鈕可以觸發關鍵能力。根據我們從 Technical Alpha 所得到的意見回饋(來自 PC 控制器玩家),我們感覺自己所採取的控制器支援方針是可靠的,也希望能符合玩家們的期許。有些細節問題依然需要我們持續努力解決,但我們認為自己在為重製版帶來現代感,同時保留遊戲經典機制這個方面,已經取得了適當的平衡。

– 設計總監 Robert Gallerani


正如 Robert 所說,PC 玩家在 Technical Alpha 中全程使用控制器遊玩,並給了我們許多非常棒的意見回饋。這些意見使我們得以使用一種能令玩家感到舒適的方式去形塑、迭代和調整控制器操作,並模擬寫實的《暗黑破壞神 II》遊玩體驗。我們等不及想為 PlayStation 玩家帶來深入體驗《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遊戲世界的機會了。

除了能在太平洋時間 8 月 13 日上午 10 點搶先體驗遊戲公開測試版之外,預購《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的玩家還可以獲得《暗黑破壞神 III》「亞瑞特的傳承」造型套裝(如上圖所示)。至於預購《暗黑破壞神》萬惡之源珍藏組合的玩家還可獲贈額外的遊戲內物品,例如憎恨之握翅膀套裝,以及墨菲斯托寵物。

召集好友。即將登場的搶先體驗*測試將會支援多人遊玩,最多可供 8 名玩家協力遊玩第一章:目盲之眼以及第二章:費斯傑利的秘密。玩家可從《暗黑破壞神 II》遊戲裡的 7 種獨特職業中,選擇 5 種來體驗:亞馬遜女戰士、野蠻人、德魯伊、聖騎士與魔法使;每個職業都有數不清的流派和裝備選項,供玩家於測試過程中盡情探索。

無法參與搶先體驗嗎?不用擔心。太平洋夏令時間 8 月 20 日上午 10 點,公開測試*週將正式展開。所有 PlayStation 社群上的玩家都能免費下載《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公開測試版,挑戰「烈焰地獄」的各式任務(可遊玩內容與搶先體驗版相同)。

毫無疑問,身為《暗黑破壞神》粉絲的各位有福了。無論您是新手玩家,還是手癢等不及重溫經典的骨灰級鐵粉,地獄大門都將為您而開。我們很興奮地與各位分享《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希望各位能和我們一同參與搶先體驗與公開測試活動,共同迎接 9 月 23 日的遊戲正式發行日。在遊戲正式發行前,我們非常樂於收到各位玩家針對遊玩體驗的回饋和感想。

*搶先體驗或公開測試期間,玩家不需擁有 PlayStation Plus 也能參與活動,但須在 PlayStation 系統上存取多人遊玩功能。

※ 遊戲及內容的推出日期可能視地區/國家而異
※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請輸入您的出生日期。

Date of birth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