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12 0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包括全新UX功能與自訂化選項、內建電視喇叭專用3D音效以及M.2 SSD儲存空間擴充

明天,我們很高興向全球所有PS5用戶推出第二輪重大PS5系統軟件 更新。本更新包含各種針對PS5主機體驗所做的強化以及專為內建電視喇叭提供的3D音效支援,並且採用M.2 SSD儲存空間擴充,讓PS5玩家能夠直接從擴充的高速儲存空間遊玩和儲存PS5遊戲、PS4遊戲以及媒體應用程式。

自明天起,我們還將擴大行動功能,支援在行動網路上進行PS 遙控遊玩,另外自下週四9月23 日起,還將追加支援在PS App檢視「螢幕共享」播送內容。

感謝社群中每一位參與我們系統更新測試的玩家——您的支持與回饋意見對我們十分寶貴。以下就是即將登陸PS5、PS4及我們行動應用程式的一些主要新功能: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PS5九月系統軟件 更新功能

PS5使用者體驗(UX)強化功能

PS5九月更新採用全新UX強化功能,讓玩家比以往都更加容易檢視、個人化和管理自己的遊戲內容跟主機體驗:

  • 控制中心自訂化。玩家現在可以更自由地自訂「控制中心」,重新排列或選擇要在螢幕底部隱藏或解除隱藏哪些控制項。
  • 強化Game Base功能。玩家現在可以直接從「控制中心」的Game Base輕鬆檢視並撰寫訊息給好友和派對。

在全螢幕下檢視Game Base時,玩家還可以看到有多少好友正在線上、忙碌中或離線,並能同時接受、拒絕或取消多個加入好友請求。

  • 遊戲保存庫與主頁畫面更新。如果您同時安裝了遊戲的PS4和PS5兩種版本,現在它們會分別出現在遊戲保存庫「已安裝」分頁和主頁畫面上。各遊戲圖磚現在也會清楚地顯示它的平台。
  • 螢幕助讀程式控制項。玩家現在可以暫停或恢復螢幕助讀程式(按下「PS + 三角按鈕」)並讓它重讀任何內容(按下「PS  + R1按鈕」)。

全新遊戲和社交體驗自訂化

  • PlayStation Now解析度選擇器和連線測試工具。PlayStation Now訂閱會員可以選擇720p或1080p(視個別遊戲而定)以配合自己偏好的遊戲串流影片解析度。此外還有串流連線測試可幫助會員找出任何連線問題並進行疑難排解。
  • 新讚譽類型:「領袖」。玩家在線上比賽後,將會有第四種讚譽類型「領袖」可用來獎勵其他玩家,這會顯示在玩家的個人資料上。
  • 自動捕捉「個人最佳成績」影片。當玩家在競賽中挑戰更漂亮的完成時間或更高的分數並創下個人最佳表現新紀錄時,系統將會自動錄製一段當時的實況影片。玩家還可以直接從控制中心的挑戰分頁卡或是媒體相簿將個人最佳成績短片分享出去。這項功能可以透過「擷取」和「播送」設定由玩家直接控制管理。
  • 全新獎盃追蹤器。我們新增了「獎盃追蹤器」來讓玩家透過控制中心快速存取每個遊戲最多5個獎盃。

內建電視喇叭專用3D音效支援

PS5九月更新加入讓玩家透過內建電視喇叭來體驗3D音效的支援。在「聲音」選單中啟用該功能後,就會將標準雙頻電視喇叭音訊轉換成3D音效,提升遊玩時的沉浸感受。* 玩家可以利用DualSense無線控制器上的麥克風來測量室內聲學效果,以套用最適合自己室內的3D音效設定。**

在PS5上透過相容耳機組實現的3D音效功能一直深受粉絲和開發人員的喜愛。我們特別高興在主機上市時已提供至今的耳機組支援之外,再為玩家實現可直接透過內建電視喇叭來享受3D音效的新功能。

除此之外,擁有Pulse 3D無線耳機組的玩家現在還可以存取聲音控制項內的等化器設定,以根據個人喜好來自訂聲音設定檔。

M.2 SSD儲存空間擴充

自明天起,全球的PS5玩家都可以透過M.2 SSD來擴充儲存容量,這是一種可以安裝在PS5主機或PS5數位版主機上的高速固態硬碟。

在PS5或PS5數位版主機完成安裝後,M.2 SSD儲存空間就可以用來下載、複製及啟動PS5和PS4遊戲以及媒體應用程式。您可以直接從M.2 SSD 儲存空間遊玩PS5和PS4遊戲,還能夠在不同的儲存空間選項之間自由轉移遊戲。

重要事項:M.2 SSD必須符合的最低性能和容量要求請日後參見官方網站支援頁面概述。使用M.2 SSD還需要搭配符合規格要求的冷卻裝置(如散熱器)來進行有效散熱。在購買任何搭配PS5使用的M.2 SSD或冷卻裝置之前,請先詳閱以上連結頁面。

以下請看如何在PS5主機上安裝M.2 SSD: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PS Remote Play應用程式和PS App強化功能

在行動網路上使用PS Remote Play應用程式

  • 透過PS Remote Play應用程式,玩家可以在任何連接於其寛頻網路的相容裝置上享受從遠端串流並遊玩PS4和PS5遊戲、在遊戲間切換以及瀏覽各自主機選單。*** 現在,使用iOS版和Android版行動應用程式的玩家在沒有WiFi 可用的情況下,還有使用行動數據連線的選項可替代。
  • PS遙控遊玩需要配備至少5 Mbps的寬頻網際網路連線。為獲得最佳體驗,建議使用上傳和下載速度至少達15 Mbps 的高速連線。
  • 為協助管理透過行動連線所使用的數據量,玩家可以選擇自己偏好、適用於行動數據串流的影片品質。
  • 請注意,遙控遊玩體驗的品質與連接性可因個別行動業者網路和網路環境而異。

在PS App上檢視螢幕共享播送

  • 自下週四9月23日 起,我們將在全球推出PS App更新,讓使用者能夠一同檢視好友的螢幕共享播送。
  • 首先,跟一位在PS5主機上遊玩的好友一起透過其行動裝置加入派對語音聊天。再接著要求您PS5上的好友開始其螢幕共享播送。請注意,只有PS5上的玩家可以透過螢幕共享來進行播送。
  • Android版更新為分段式發布,可能需要一週的時間才能在您的行動裝置上到位。

PS4主機強化功能

我們也為PS4導入一些新功能,包括可讓玩家在其PS4個人資料和獎盃清單上檢視其PS5獎盃。玩家也可以在PS4上檢視其他玩家的PS5獎盃。在PS4和PS5平台上,派對舉辦者現在還能夠直接解散派對,而不必個別移除玩家。

以上哪個新功能最讓您感到興奮?請在下方留言分享。

*內建電視喇叭專用的3D音效必須透過PS5主機系統設定裡的「聲音」選單以手動方式啟用(預設為關閉)。
**要啟動本功能,需要有跟PS5九月更新一同發布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更新。
***有關受支援的裝置與相容性要求,請造訪:https://www.playstation.com/remote-play/。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2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