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0 0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藉由 PlayStation 5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的強大功能,讓身歷其境的二戰體驗更上一層樓

《Call of Duty》系列一直相當注重槍戰體驗,不但武器類別多樣,也有多種武器附件,玩家在踏上戰場前有各式各樣的選項可供選擇。 但經驗老道的玩家知道,致勝的關鍵不僅僅在於一把武器的傷害多高,或是瞄準速度比其他武器更快,方便提升玩家的 K/D 值,玩家使用的武器順手與否也是同樣重要。

Sledgehammer Games 很高興能讓 PlayStation 5 的玩家了解《Call of Duty: Vanguard》將如何利用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的功能來提升沉浸感,並為遊戲中的不同武器帶來一系列不同的觸覺體驗。 在這款以二戰為背景的遊戲中,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的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讓我們得以提供過去家用主機所無法達成的感官體驗。

以下範例說明 PS5 玩家在《Call of Duty: Vanguard》於 11 月 5 日發售時可以體驗到的內容:

扳機阻力之技藝

我們希望在《Call of Duty: Vanguard》中模擬真實武器的扳機重量,並讓玩家有機會在遊戲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扳機阻力。DualSense 控制器的自適應扳機所施加的力道回饋,非常成功地幫我們達成目標。

遊戲中有數個扳機阻力階段:「預壓行程」,也就是玩家扣下扳機後,板機所移動的距離。 接著是「扣動」,也就是為扳機施加足以射擊的力道。 然後是「過量行程」,即扳機在扣動後拉動的距離,最後是「扳機重置」,停止自動射擊並重置扣動。

在「扣動」階段中,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適應扳機中的力道回饋會以不同力道運作,並在扳機上產生重量感。這種回饋針對不同的武器會有不同效果,藉此為每種武器模擬出更準確的扳機重量。

舉例來說,如果你拿著一把 1911 手槍跑來跑去,當壓到扣動點時,你會感覺到適度的重量壓力,但不會像 M1 加蘭德射手步槍那麼重:

如此一來,玩家真的能在《Vanguard》的全新互動場景中感受到輕機槍射擊門窗和牆壁時的強大後座力…

比起玩家使用衝鋒槍或甚至是 STG 等突擊步槍往敵人方向掃射時快速來回不斷的震動還強。

最後,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施加的力道回饋不僅會影響《Vanguard》中的射擊扳機,也同時影響瞄準鏡扳機,意即瞄準速度和 L2 扳機的重量會根據玩家使用的武器而改變。舉例來說:重型武器會感覺重,較輕型的武器會感覺輕,介於這兩者之間的所有武器也適用此一原則。 此外,玩家武器上的附件也會有所影響,因此這是玩家在選擇時需要考慮的因素。

最終,玩家可體驗不同手感的武器、可選用新的變數來調整武器,並可透過添加新的附件來改變扳機的反應方式、後座力和瞄準速度。可以使用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實現這一點,不僅讓玩家在思考完美的武器配裝時增添全新的戰術決策元素,也有助於讓整個遊戲體驗更加身歷其境。 如果任何玩家認為這些功能在特定情況下不適合他們,可以在遊戲設定中隨時開關這些選項。

回饋感與戰鬥震撼感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之所以如此與眾不同,並且為這場全球戰爭增添更激烈的體驗,並不僅僅是因為武器手感真實與否。 隨著您歷經二戰的多個戰線,戰鬥中的爆炸元素不僅只有視覺和聽覺的感受,還可以透過觸覺體驗。

在劇情戰役和多人遊玩中,您有時得以充分目睹戰爭的混亂,在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中的觸覺回饋幫助之下,玩家可以感覺到周圍發生的一切動作透過雙手一路震動傳遞至手臂。

所以,要是敵人的火力射穿玩家所在的掩體,玩家會感受到爆炸的震撼感,以及碎片在身邊飛落:

或是德國空軍降下無情砲雨時,玩家一邊在史達林格勒拼命逃跑,一邊可以感受到猛烈爆炸的轟鳴聲,進一步增添現場的混亂氛圍:

《Call of Duty: Vanguard》之所以與眾不同,之所以是前所未有的二戰體驗,之所以在 PS5 上達到全新的身歷其境氛圍,原因正是這一個個精彩的遊戲時刻。

我們非常高興 PS5 玩家在短短幾天後,就能親自體驗遊戲。

別忘了立即預購來取得各種獎勵,只要預購《Call of Duty: Vanguard》即可免費在《Call of Duty: Black Ops Cold War》和《Call of Duty: Warzone》中取得 Ghost of War Ultra 造型,只到 11 月 2 日為止。全線崛起。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