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0 0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車廠系列賽與Nations Cup冠軍揭曉

上週末(12 月 3 日至 5 日)舉行了第四屆 FIA 認證的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總決賽,也是我們明年轉移至 GT7 前在 GT Sport 上的最後一次賽事。在星期日Nations Cup轉播中,Porsche 公佈了專為 GT7 打造的全新純電動車款 Vision Gran Turismo,也為這即將到來的轉變添彩。我們也很開心看到 Lewis Hamilton 現身祝賀 2021 年Nations Cup冠軍。

總之,世界總決賽再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也是連續第二年遠端競賽和記錄。系列賽所具有的自由度,讓我們在決賽能用不同的車輛創造出十分不一樣的賽事,那些精彩畫面確實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觀眾也見識到各參賽選手的不同特點。

而這週末裡選手們展現的水準之高著實令我大吃一驚。他們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決勝關鍵就在於那微小的差距,整場比賽中除了要100%付出所有的實力,毫不諱言,一點好運氣也很重要。

週末以星期五的 Toyota Gazoo Racing GT Cup 揭開序幕。雖然這不是官方Championships的一部分,但 Toyota GR Yaris 與全新 GR86 車款總是保證能讓你享受刺激的競速場面。在著名薩森賽車場所舉行的最後一場賽事中,經驗豐富的日本選手 山中智瑛(yamado_racing38)以極微小的差距險勝去年的冠軍宮園拓真(Kerokkuma_ej20)。而榮獲殿軍的另一位日本選手小林利徠斗(TX3_tokari71)同樣也令人欣慰。並非因為他是日本人,而是因為他年僅 16 歲,前途不可限量。

星期日的車廠系列賽世界決賽,是系列賽另一個令人期待的高潮,因為 Toyota 車隊和 Mazda 車隊的積分在今年的世界系列賽後剛好並列。

最終,面對 Toyota 車隊的巴西選手 Igor Fraga(IOF_RACING17)、西班牙選手 Coque López(coqueIopez14)以及日本選手山中智瑛三人無懈可擊的表現,Mazda 毫無招架之力。對 Fraga 和山中兩位選手來說,這是他們為 Toyota 奪下的第二次車廠系列賽勝利,先前他們曾在 2019 年奪得取材自義大利雕刻家薄邱尼作品的冠軍獎盃。

López 在 Autodrome Lago Maggiore – GP II 的第一場比賽先下一城,這也為讓山中在之後的比賽裡鎖定頭位出發,其流暢的駕駛技術和獨特的輪胎使用策略也為他贏下了 Tokyo Expressway – East Outer Loop 賽道的比賽。Igor Fraga 已經證明自己是 Nürburgring 24h 賽道的忠實粉絲,在這條 25.4 公里賽道上的五圈比賽中,他始終保持專注且一路領先。觀眾們可以在車隊無線電中聽到,這三人競賽時的團隊意識非常強,無論在駕駛中或制定策略時都付出百分百的心力彼此合作。

Mazda 車隊在今年的積分榜上排名第二,在首場比賽中遺憾暫居第七後,儘管在第二場比賽中獲得第三名,在第三場比賽中獲得第二名,依然回天乏術。Porsche 車隊排名第三,以 1 分之差險勝位居第四的 Mercedes-Benz 車隊。

週日的Nations Cup總決賽有來自 18 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 32 名選手參賽。三場區域準決賽選出了 16 位晉級總決賽的頂尖選手。

亞太區準決賽以 Mazda Roadster Touring Car 和澳洲 Mount Panorama 賽道的有趣結合揭開序幕,上演了幾場異常緊張的比賽。2020 年Nations Cup冠軍宮園拓真(Kerokkuma_ej20)以 0.3 秒的優勢奪下勝利。

接著輪到歐洲、中東和非洲區,積分榜上前四名的選手中有三位都出自本區域,包括一整年都處於絕佳狀態的義大利選手 Valerio Gallo。只有前六名的選手才能前進總決賽,而在 Autodromo Nazionale Monza No Chicane 賽道展開的 15 圈賽事中,駕駛 Gran Turismo 版本的 1980 年代經典方程式賽車 F1500T-A,一切皆有可能。

西班牙選手 Coque López 大膽的用胎策略差點就成功了,但最後是 Gallo 以及和他在積分榜上勢均力敵的西班牙選手 Jose Serrano(PR1_JOSETE)在最後一圈展開了精彩攻防。Gallo 最終以 0.04 秒的優勢奪得勝利,擴大了他在積分榜上的領先。

北美、中美、南美洲準決賽在 Blue Moon Bay Speedway – Infield A 賽道展開了激烈的賽事,全體選手均駕駛相同的 Ford GT。總決賽只剩五個參賽名額可供爭奪,首先是巴西選手 Lucas Bonelli(TGT_BONELLI)驚險拿下第一,然後是同樣來自巴西的 Igor Fraga 奪得第二名,接著依序為智利選手 Angel Inostroza(YASHEAT_Loyrot)、瓜地馬拉選手 Juan Hernandez(TX3_Kangreti),最後由加拿大選手 Andrew Brooks(PX7-Deafsun)取得總決賽的最後一席參賽資格。

總決賽的場地則是Gran Turismo 原創的 Dragon Trail – Seaside 賽道,駕駛車輛為另一款 Ford GT 賽車:LM Spec II Test Car。來自世界各國的前 16 名 Gran Turismo 選手依序排好位置。Serrano 竭盡全力保持競爭優勢,以僅僅 0.03 秒的差距從頭號競爭對手 Gallo 手上奪下頭位。

Gallo 起步強勢,但由於進維修站的策略不同,勝負難以預期。

完賽總圈數為 22 圈,宮園在第 18 圈所犯的失誤讓 Gallo 重新取得領先。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法國選手 Baptiste Beauvois(R8G_TSUTSU)雖然在排位賽時犯下代價慘重的錯誤而以最後一名排位展開比賽,卻靠著軟胎在倒數第二圈時超過 Gallo 取得領先,相較之下 Gallo 只能以中性胎跑完全程。一個小失誤讓 Gallo 在最後一圈時重獲領先,他一路堅持、順利通過最後幾個彎道,最終贏得比賽與冠軍獎盃。

以第四名作收的 Serrano,最終在整個系列賽中奪得第二名。宮園在總決賽裡的第三名成績,使他登上積分榜第三,超過了以巧妙駕駛策略奪下第四名的 Beauvois。

本週末的世界決賽可以說是十分精彩刺激,也恭喜我們的每一位冠軍車手,他們將在下半月於巴黎舉行的 FIA 頒獎典禮上獲得表彰。同時我也想感謝今年參與線上系列賽以及世界系列賽事活動的每一位選手。

※ 遊戲及內容的推出日期可能視國家/地區而異。
※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