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Tchia》裡的「靈魂附身」如何讓你大玩變身

0 0
看《Tchia》裡的「靈魂附身」如何讓你大玩變身

該核心機制可讓你掌控這熱帶世界中的動物和物體

大家好!我是負責《Tchia》的遊戲總監Phil Crifo。 我們剛在「The Game Awards」頒獎典禮上釋出一支很酷的實機遊玩預告片,現在我們等不及想帶大家更深入探討遊戲裡的「靈魂附身」機制。

「靈魂附身」讓Tchia能夠控制本世界中的動物和物體,開啟有趣而出人意外的探索和戰鬥遊戲機會。在這篇部落文中,我會詳細介紹本機制在開發過程中的演變以及它在最終遊戲裡的運作方式。

看《Tchia》裡的「靈魂附身」如何讓你大玩變身

靈魂附身的基礎

《Tchia》裡的「靈魂附身」相當直覺簡單,玩家只要按下按鈕讓Tchia進入類似催眠的狀態,在這個模式下,時間明顯地放慢,讓你能夠精確地瞄準。可以讓你附身的物體和動物會以綠色來顯示,瞄準後按下「靈魂附身」按鈕,Tchia就會變形成為目標…… 成功潛入!

注意Tchia頭上的蒂亞蕾花在你控制動物時轉變成牠們的耳朵。

Tchia在遊戲早期就發現自己擁有靈魂附身的能力,但那並不表示她從一開始就能完全控制這力量。最初,你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物體,但隨著在遊戲中的挺進,你將發現一旦完成了特殊挑戰,你的靈魂量表就會獲得額外的插槽,讓你能更廣泛地使用這能力並可開始嘗試複雜的連段。

用法與能力

開始控制動物或物體後,你會發現Tchia的靈魂附身量表會根據你的行動慢慢地消耗。這讓我們能夠平衡移動與能力。舉例來說,附身椰子做簡單的滾動消耗量表的速度非常緩慢,而附身鳥做長距離的飛行則會消耗得較厲害。

動物們所具備的能力五花八門,有些是很獨特的行動,像狗能夠挖掘埋葬的寶藏,而螃蟹則能夠用牠們的利螫破壞鎖鍊。另有其他動物能提供移動上的優勢,像是飛行或是游得又快又深,非常有利於探索。

控制動物固然有趣,但控制物體也很實用。靈魂附身到任何物體上時,你就能夠控制它,並透過有趣的物理性移動系統來四處滾動。那之後,你可以執行「靈魂投射」;這技術讓Tchia能夠將物體瞄準並射擊目標,再同時從中變形離開。這在搭配爆炸物或易燃物體時使用時,作用十分強大!

幕後花絮

「靈魂附身」是《Tchia》的核心機制,自專案概念發想初期,我們就一直對其進行微調改善,以下就是它在整個開發過程中的演變概況。

最初,Tchia只有簡單的心靈遙感能力,可以移動物體,但活動力不強,有趣但還不至於感覺超級新奇。

後來,我們微調了機制,當Tchia 停留在催眠狀態下,玩家就有了直接的控制權。這立刻就變得有趣多了!但我們又發現這並不允許使用動態連段或移動技能,因為在解除附身時,總是得再回到Tchia的最初位置。這還會令Tchia的身體易於受傷,且無法使用該能力在飛行上和快速閃避。

再之後,自然下一步是要讓Tchia能夠以快速而敏捷的動作變形進入目標,且在解除附身時就地跳離。而這可搭配既酷又動態的連段,刺激玩家使用該能力靈活操控閃避與進攻,讓整體玩法顯得超級有趣!

附身到我們的社群動態

歡迎分享你對我們新實機遊玩預告片的看法,如果你對我們的遊戲感興趣,請不吝留言告知(這對於已達製作後期的我們是很重要的鼓勵)。敬請關注不久後會有針對本作沙盒機制更深入的探討分享,並在Twitter上追蹤我們以掌握定期更新。

希望這篇對本作「靈魂附身」機制的簡介能激發一些興趣,讓你會想要附身遊戲內所提供的螃蟹、鳥、鯊魚或30種以上可操作動物以及大量物體之一來探索《Tchia》的世界。

《Tchia》將於2022年春季登上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5。再見!🦜🦀❤️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