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0 0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PlayStation團隊精心挑選,帶大家回顧這一整年的遊戲亮點

就這樣,2021年來了又走,幸而留下十足大量的精采遊戲。我們努力跟惡性時間循環對抗、大戰狼人、在多彩繽紛的平台世界中盡情跳躍……

PlayStation團隊這一整年來精挑細選各自最愛的作品來列入編輯精選最高殿堂,這就來回顧一些殿內作品,為這豐富多產的遊戲發行全年劃下完美句點。

一起來看看!

《Hitman 3》

2021年1月20日

殺手47在IO Interactive超水準潛行暗殺續作中堂堂回歸。這位百變特務潛伏在形形色色的場所當中——從喧鬧的地下俱樂部到一流的葡萄園(再搭配令人難以抗拒的致命葡萄壓榨機,完勝!)。Dartmoor關卡尤為特出——謀殺事件就發生在一間大豪宅裡,讓殺手47順理成章扮演起警探的角色。無論你是偏好自由發展的失序混亂或是跟隨低調的任務指導,《Hitman 3》的潛行體驗保證從頭到尾新鮮刺激!

《雙人成行》 

2021年3月26日

這款非對稱合作平台遊戲在該體裁中取得相當的成功:多樣性、快節奏和絕不可少的互助合作。玩家一會兒要忙著擊退闖入玩具飛機的松鼠敵軍,下一刻又要像擲標槍那樣把釘子射到牆上好為搭檔開路。你可能不會預期一個關於年輕夫妻帶著小孩正在辦離婚的故事會有什麼搞笑趣味,不過開發團隊Hazelight就是做到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該工作室不凡的成就剛剛獲得「The Game Awards 2021年度遊戲」獎項的認可。

《Disco Elysium:最終剪輯版》

2021年3月30日

警探Harry Du Bois的景況可算是跌落谷底,就看玩家們要如何引導經常犯糊塗的他走出雷瓦霍爾晦暗不明的科幻世界。開發團隊ZA/UM為這部遊戲精心打造豐富的角色和引人入勝的沉浸式場景。故事線五花八門,無論你是在幫Harry破解核心謀殺案,或是跟著熱情的神祕動物學家不著邊際地到處跑,總之絕無冷場。遊戲在PlayStation推出的版本還具有強大的配音功能,讓這獨特的世界更加生動逼真。要是你喜歡體驗令人難忘的故事,就別錯過這個不輕言放棄、具有反思意味的冒險遊戲。

《Returnal》

2021年4月30日

Housemarque推出的這部精心設計、重玩性高的科幻Roguelike遊戲,讓PS5玩家大呼過癮!精準的操作控制、詭譎的氛圍和極具挑戰性的戰鬥,讓每一個新的循環都更加令人期待。主角塞勒湼的武器庫,從不起眼但威力強大的手槍到能夠自動瞄準的追尋空無者,都是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沉浸式觸覺功能及扳機最有力的證明。《Returnal》的PS5體驗鮮明,所有大膽的冒險家都該親身一試。

《Resident Evil Village》

2021年5月6日

Capcom旗下人氣無可擋的恐怖生存系列新作是《RE7》第一人稱玩法和《RE4》經典世界設計的結合進化。主角伊森.溫特斯為了要救出女兒出生入死,他運用並升級各種強大武器,有像野驢那般力道強勁的霰彈槍,也有能迅速解決笨重狼人的手持加農砲。一幫惡名昭彰的反派,從致命的吸引力蒂米特雷斯庫女士到機器迷海森伯格,都想阻擋伊森的任務。無論你是《RE》系列新玩家或是從Spencer Mansion就開始玩到現在,本作都算得上是該系列迄今最刺激的作品之一。

《Ratchet and Clank: Rift Apart》

2021年6月11日

Insomniac透過本作為PS5的強大性能做了堪稱鬼斧神工的展示。超高速SSD瞬間就能將隆巴克斯英雄與其機器人同伴在不同的次元之間進行傳送。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更是讓Insomniac的招牌武器大放異彩——無論是用寒流砲來凍結敵人,或是以虛空斥力砲進行猛力轟擊,玩家都可以感受到扳機和觸覺上的差異。除了這些,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角色動畫、描繪細膩的世界以及令人感動的友誼故事。本作絕對會是你在2021年最難忘的遊戲之一。

《心跳文學部》

2021年6月30日

現在來看看出自PlayStation內容傳播專員Kristen Zitani的《心跳文學部》編輯精選短詩:

從校舍到一天末了返家寫詩

你將在這文學部裡邂逅

四個少女  她們不是悄悄地挑動你的心

而是恐怖詭譎步步進逼

一部視覺小說的改版

一邊寫詩一邊建立友誼

嘗試選擇其一 但無可避免

顛覆性轉折 非你所願

各有對應韻法的正妹

被暗黑敘事設計所取代

多玩幾次才能真正學聰明

不被這獨立遊戲耍得團團轉

心跳文學部Plus

心理恐怖遊戲絕唱 不玩必悔

《Hades》

2021年8月13日

希臘神話與Roguelike遊戲設計衝撞出驚人效果!這部Supergiant最新發行作品主打行雲流水的遊戲玩法,讓你無論揮舞扎格最可靠的刀刃、強大的弓箭或任何其他傳奇武器,都絕不卡頓。遊戲中提供許多讓玩家選擇的機會——從選擇「祝福」(雅典娜的逃命閃避衝刺!)到購買諸如傷害輸出或反抗死亡能力等永久升級。令人難忘的多元角色陣容搭配讓人眼花撩亂的大量對話,為每一回挑戰再添深度和吸引力。想跟第一個頭目墨紀拉切磋切磋嗎?請便。拿起控制器之前別忘了多預留點時間,因為這可是編輯精選作品,一上手就很難停下來。

《Kena: Bridge of Spirits》

2021年9月21日

獨立開發商Ember Labs的處女作以亮眼的角色和傲人的細膩動畫,讓人一看就留下深刻印象! 表情豐富(還極具收藏性)的腐靈立即擄獲人心。不過別被整部遊戲迷人的外表給騙了,在面對與腐化亡魂的對戰和頭目戰時,玩家必須懂得精準格擋、反擊和閃避。這款精美而不乏挑戰性的遊戲讓玩家同時享受踏實的故事節奏與愉快的探索和解謎樂趣,體驗多元而平衡。

《Psychonauts 2》

2021年8月25日

Double Fine的腦航員續作是該工作室迄今最棒的作品之一。Raz潛入隊友和敵人五花八門的腦子裡,見識到「滿地找牙」的牙科惡夢和充斥著細菌的保齡球風格城市。以花招百出的方式探索這些充滿創意的世界,其本身就是一大平台跳躍樂趣。Raz在漂浮或彈跳球上滾動的各種技能都感覺十分順暢和靈敏。Double Fine還融入了相當引人入勝的故事,在其標誌性的幽默和感人的時刻之間做了很好的平衡。不僅原作《Psychonaus》和PS VR《Rhombus of Ruin》的粉絲將在此續作中大有嶄獲,系列新粉也會很快就上手,十分值得一試

《小小夢魘2》  

2021年8月25日

這部橫向卷軸恐怖作品的世界或許讓人緊張不安,但直到遊戲結束之前,你很難轉移視線到別處。Tarsier Studios精心設計了各種引人入勝的環境謎題讓心跳加速——從攀爬書塔以逃離恐怖老師,到利用完美的西洋棋步解鎖隱藏門。初代的主角在本作中以AI同伴的身分回歸,握住他的手或許可以使你稍得寬慰,因為這部編輯精選遊戲真的會讓人不寒而慄。

《奇異人生:本色》

2021年9月10日

Alex在《奇異人生:本色》中的故事充滿了情感的元素,一方面是因為她試著要找出兄弟死亡的背後真相,同時情感對於遊戲玩法本身也具有核心的作用。彩色光暈為玩家提供有關角色情緒的資訊:紅色代表憤怒,藍色代表傷心,金色代表喜悅等等。明亮鮮豔的新機制和出人意料的曲折情節,交織出令人難忘的故事。Deck Nine這部以敘事為導向的冒險遊戲,是喜歡微妙角色和深思對話選項的玩家不可錯過的傑作。

《破曉傳奇》

2021年9月10日

《傳奇》系列向來以其華麗的戰鬥和健談的角色陣容聞名,《破曉傳奇》在這兩大特點上更發揚光大,以令人目不暇給的繽紛視覺效果充滿了螢幕,再利用誇張的對峙畫面與各隊員之間親密的對話形成鮮明對比。在你跨越20、30甚至40小時遊戲大關之前,整支隊伍不僅在個人方面,也在整體上獲得了充實的進展。動人的故事、紥實的戰鬥系統、還有大家所關心的角色陣容,說真的,一部JRPG能做到這一切,夫復何求?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寇特迫切地想摧毀他受困的時間循環,但玩家或許不這麼想。在黑礁島上醒來,每個新的一天都是收集新武器、技能和關於寇特暗殺名單上幕後首腦情報的刺激機會。Akrane Studios所打造的這部時尚60年代風格世界,充滿了個性與施展寇特一身本領的機會。玩家可以在眨眼間跨越斷層、隱身、連結敵方的HP量條來造成群體傷害,並對毫無察覺的敵手使出各種破壞。由於死亡後還能延用特定物品和能力,並獲得進一步的知識讓你下回迎敵時略佔上風,讓人稍不感到那麼絕望。倒是要提防茱莉安娜,她可能會以玩家或AI操作的獵人身分侵入你的遊戲。

《漫威星際異攻隊》

2021年10月26日

星爵、德克斯、格魯特、火箭和葛摩拉在Eidos-Montreal的全新異象中集結組隊。玩家所操作的異攻隊隊長星爵可以一邊舉起他的元素爆能槍攻擊敵人,同時向他(偶爾)可信賴的戰友下令。想讓格魯特在峽谷上築起一座橋?或是讓葛摩拉切斷魔物的觸手?就等你一聲令下。除了壯觀的動作場面、驚人的美景和引人入勝的故事,還有星爵彼得.奎爾混音帶裡滿滿的80年代熱門歌曲助陣,場面氣勢如虹。

《Death’s Door》

2021年11月23日

誰想得到收割靈魂會是這麼愜意的工作?《Titan Souls》的幕後開發團隊Acid Nerve巧妙結合愉快探索與艱難頭目戰,締造引人入勝的冒險體驗。要是苦於無法擊敗駭人的女巫頭目,試著在土地上找找隱藏式升級,可用來提升生命值、彈藥投擲和能力,其中還包含十分好用的鉤爪。《Death’s Door》裡的戰鬥一直都感覺合理公平,同時保有快節奏和爽快感。遊戲結束時,你可能會發現自己還想找藉口再多停留在這迷人的世界當中。


你最喜歡哪些2021年的遊戲?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