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角色聚焦,2月24日發售

0 0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角色聚焦,2月24日發售

遊戲製作人分析自己心愛角色的強項

自從我們六年前初次將蘇菲‧諾伊恩繆拉在《蘇菲的鍊金工房~不可思議書的鍊金術士~》介紹給大家起,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就一直是很神奇的角色,而且我知道許多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粉絲都跟我有同感。當我在為我們的《鍊金工房》系列25週年紀念作品構思時,我想做一款既能保有《鍊金工房》系列氛圍,又同時能為系列作帶來革新的作品,於是想出《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這個點子──讓蘇菲回歸成為主角。本遊戲讓蘇菲置身不可思議的夢幻世界,她將展開尋找失蹤友人的溫馨冒險,我認為這會是熱情粉絲期待的精采故事與冒險。

在旅途中,蘇菲將遇到許多會加入她冒險的角色,這些角色不僅會加入劇情中,也會參加戰鬥。我們為這款新遊戲的戰鬥系統做了些變更,首度為《鍊金工房》系列導入「無縫展開式戰鬥」,戰鬥將不會有任何載入時間或分開的畫面。在《蘇菲的鍊金工房2》,戰鬥將由最多六名隊員構成,分成兩個小隊:由三名隊員組成在前方的「前鋒」,另外三名則組成在後方的「後衛」。儘管有時在戰鬥中可將隊員調動到不同小隊,然而每個角色都有其強項和弱點,在因應不同戰況配置隊員時必須納入考量。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角色聚焦,2月24日發售

在遊戲於2月24日在PlayStation 4發售前,我想為各位快速簡介一下六位主要角色,並說明他們每個人如何在戰鬥中彼此互補。

蘇菲‧諾伊恩繆拉

本作主角蘇菲是一名鍊金術士。她的遊玩風格適合在戰鬥中使用道具和協助隊友。她的被動技能可提升她對狀態效果的耐性,也可為她使用的道具充能,所以最好讓她使用鍊金術製作出的道具。她大部分的技能以魔法攻擊為主,部分技能可用來強化她的同伴。她的生命值和防禦力參數都很低,不過這是因為她的MP(暫譯:魔力點數)和速度參數較高。

普拉芙妲

同樣是鍊金術士,普拉芙妲很擅長使用道具──特別是具有減益效果的道具──因為她具有提升道具效果的能力!她的技能主要集中於對敵人施加狀態效果,因此她很擅長妨礙敵人。她的生命值和速度參數都低,但她是很獨特的角色,因為她擁有很高的MP和防禦力。你一定會想確保普拉芙妲在隊伍陣容中,以降低超強悍敵人的能力。

拉米潔兒

隊伍中的最後一名鍊金術士,拉米潔兒是全方位型的角色,具有高攻擊力和十分均衡的參數。她不僅能使用技能讓自己的物理攻擊變強,還能恢復同伴的生命值,以及逆轉他們承受的狀態效果。如同其他鍊金術士,拉米潔兒適合使用道具,並特別專精於輔助。她對你的隊伍非常重要,請確保她在隊伍中,以使隊員生命值完整無損。

阿蕾特

阿蕾特或許攻擊技能不高,但她的速度足以彌補這點。她的技能可使效果持續好幾回合,因此讓她擔任攻擊或支援角色皆宜。我建議攻擊手和支援者這兩種角色都讓她試試看,以找出她最適合你的遊玩方式。

奧利亞斯

在所有隊員中,奧利亞斯具有最高的攻擊參數。身為攻擊手,他每擊敗一名敵人,他的被動技能就會提升其攻擊力參數。他和普拉芙妲一樣擅長對敵人施加減益效果,不過效果較弱。我建議由奧利亞斯擔任攻擊手,讓其他角色為他治療以及施放增益效果。

迪伯爾德

最後要介紹的是同樣重要的迪伯爾德。作為坦克,他的生命值和防禦力參數優於其他角色,但他的MP和速度則較低。他的高防禦力使他可以承受一般來說會對其他角色造成輾壓性傷害的攻擊。他也能夠引誘範圍內的目標並降低其攻擊力。迪伯爾德可以在戰鬥中成功扮演吸收傷害的盾牌,但請確保其他角色能持續為他治療。

對我來說,試驗各種不同的戰鬥隊列與角色配置是本遊戲非常好玩的一個新面向。下個月《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售時,我很想聽聽粉絲最喜愛的角色配置!真等不及想看看大家對蘇菲隆重回歸的反應。

今天起就可以在PS4預購《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