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 西域禁地》的無障礙協助工具

3 0
《地平線 西域禁地》的無障礙協助工具

Guerrilla介紹2月18日起玩家可在遊戲內使用的主要輔助功能

《地平線 西域禁地》(Horizon Forbidden West)再過幾天就要推出了,我們希望在此先跟大家分享屆時可使用的協助工具。早在開發初期,我們就已決心要致力推廣遊戲,打造所有玩家都能享受的無障礙沉浸式體驗。其中有些功能承襲自前作《Horizon Zero Dawn》,有些則是在我們更了解玩家的需求後新加入的功能。

希望這些功能有助於打造符合玩家期望的遊戲體驗,也期待大家的回饋意見,讓我們能夠精益求精!

一般協助工具設定

有幾項功能會在遊戲一開始就自動啟用,其中之一就是字幕。玩家可以改變字體大小和字幕背景,以便看得更清楚。你可以在第一次啟動遊戲時選擇偏好的語言(包括語音和字幕)。

遊戲選單中有「筆記」,這是一部內容豐富的百科全書,記載了世界中的角色、機器和資料點等實用資訊。為確保玩家能在遊玩時迅速找到需要的指引,我們另外新增了教學區,說明各種遊戲機制或控制方式。

難度設定

我們了解每位玩家都想在西域禁地體驗符合自己的挑戰類型,因此我們提供五種難度設定,讓你享受量身打造的專屬冒險:不論是簡化戰鬥、讓你專注故事發展和探索的劇情模式,還是考驗技能、戰鬥棘手的超難難度,都任君挑選。

我們還導入「自訂難度」設定,讓玩家自行調整亞蘿伊對敵人造成/受到敵人傷害的程度,讓戰鬥難度更有彈性。

《地平線 西域禁地》側重於狩獵機器,並拆卸及回收機器資源,用來製作彈藥和升級裝備。如果沒有在擊殺機器前就先卸下元件,這些資源就會損毀,而這點並不容易辦到。因此我們加入了「輕鬆搜刮」系統:啟用後,機器被殺死時身上的所有元件,都會一律加入搜刮殘骸所獲得的資源,讓玩家比較不必費心在戰鬥中拆卸元件。此系統是劇情和簡單難度的預設設定,也是自訂模式中的一個選項。

控制器設定

由於亞蘿伊是個老練敏捷的獵人,控制操作也必須直覺而易於使用,讓亞蘿伊能徹底發揮能力。考量到這一點,我們設計了幾個盡可能方便玩家控制的選項。

《地平線 西域禁地》有幾項控制的預設設定(包括對左撇子的支援),不過遊玩控制都可完全重新設定,且外加避免衝突的指引,讓玩家能完全自訂對應各個動作的按鈕或輸入配置。此外,有些操作也提供「切換」或「按住」的選擇,或是可以反轉X軸或Y軸。

另一個新功能是「副駕駛」系統,讓第二支PlayStation控制器透過鏡像控制來共同操作遊戲,只需另一支控制器(PS5採用DualSense控制器,PS4則搭配DualShock 4控制器)和第二個用戶個人資料即可使用。「副駕駛」系統的實現要歸功於我們視障協助工具顧問的寶貴意見與支援。

《地平線 西域禁地》還採用可選的動態感測控制:利用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的內建加速計與陀螺儀,玩家可以對瞄準射擊進行直覺微調以提高精準度。

另外還有調整動作靈敏度的滑桿設定,以及針對類比操作桿的「無效區域」設定。玩家也能夠按一下「快速切換」武器,或是針對角色和視角移動交換左右操作桿功能。

由於遊戲的PS5版本有自適應扳機和振動功能,我們特地為還不熟悉這些選項的玩家增加以下設定:你可以改變過場動畫、穿越、戰鬥、UI或環境的振動強度,也可以選擇在操作武器時停用自適應板機。

遊玩輔助設定

這些設定旨在支援可能在遊戲任一方面遇到困難的玩家。

舉例來說,在武器和戰鬥方面,玩家可以調整「武器輪盤」(可供快速裝備武器)或瞄準輔助開啟時,遊戲減慢的程度。你也可以加長「專注」的持續時間,讓你用弓瞄準時放慢時間;或甚至設定「自動專注」(如果仍有「專注」可用),讓你無須在棘手戰鬥中還得自行開啟功能。

其他省卻按鈕動作的自動設定還有「自動衝刺」、「自動治療」(當生命值低於 50%)和「自動盾翼」(解鎖此技能後,盾翼便會在你從高處墜落時自動部署)。另外還有名為「一律開啟攀爬標註」的設定,令可攀爬點顯而易見,而不必動用「Focus」。請注意,部份「自動」設定只限於劇情/簡單/和自訂難度模式。

《地平線 西域禁地》幅員遼闊,因此我們設計了一些指引工具來協助玩家探索這龐大生動的世界。你可以選擇在最少指引下探索世界,或是透過標記來幫助你抵達任務目的地。導航點也一樣,你可以動態放置標記,在引導下前往目標位置。至於長途旅行,你可以選擇「坐騎隨著路走」,這樣座騎就會在最少的操作下將你送達目的地。

另外有關於如何使用技能、武器或應付特定敵人的彈出式提醒,玩家可自行切換啟用或關閉。如果你在關閉主機後重新啟動遊戲,也會有前情提要畫面幫助你重新進入狀況。PS4玩家偶爾可能會碰到載入畫面(包括實用提示的畫面),PS5玩家則可以切換「資訊」和「立即」的選項,這是因為PS5的載入時間較快,但有些玩家還是會希望閱讀載入畫面的提示。

音效和視覺設定

本作也有專門為減輕玩家不適感的設計。以視覺方面來說,玩家可自行微調鏡頭震動和動態模糊設定,也可以完全自訂遊戲的HUD來控制顯示的資訊內容和時間點。

玩家也可設定字幕大小,並選擇是否加上字幕背景。

至於音效方面,音樂、語音和音效都有各自的音量控制。你可以強制單聲道音訊,還可以關閉耳鳴聲:這些是類似耳鳴的觸發音效,如機器發出的刺耳聲。

PS5版還有更多選項,讓玩家調降機器聲、武器和爆炸聲或環境聲的音量,這對高敏的玩家特別有幫助。

以上僅是本作部份功能的介紹,我們會持續改善《地平線 西域禁地》,讓更多人能遊玩同樂,敬請各位在接下來幾週不吝回饋指教!在此要感謝我們的無障礙倡導小組和遊戲測試人員,以及Guerrilla成員和PlayStation所有同事,在開發期間的寶貴支援與付出。.

我們2月18日見!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3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