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Moss:Book II》連貫的世界

0 0
創造《Moss:Book II》連貫的世界

Polyarc 細表其熱賣處女作後續出品的增強之處

你陪伴 Quill 的歷險,在《Moss:Book II》這部高度受人期待的《Moss》續集往下延續。再過不久,玩家不僅能享受原作令大家鍾愛的一切,還包括充滿新意的挑戰、全新遊戲機制、豐富的環境、浩蕩的敵人遭遇戰,還有更多機會能跟大家喜愛的小鼠夥伴溫馨相處。儘管每個人對這個遊戲自有偏愛的部分,不過《Moss》的魅力總體根植在引人入勝的片刻和真正的沉浸感,這也塑造了我們對這個世界的每一次體驗和聯繫。

我們正在努力籌備《Moss:Book II》於今春稍後推出,想先向大家深刻分享我們為了在《Moss》的世界中創造實質存在感,孕育那股特殊的聯繫,所下的巧思和精工。

早先耳聞,粉絲對《Moss》內的環境大感傾心。經常有人表示,不僅連微小細節都處處呈現美感,而且比例尺有如《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採取陌生的比例大小,立即令人充滿好奇。從低矮的高度觀察熟悉的植物、動物和物品,別有一番逸趣。

在《Moss:Book II》,我們增添加大許多的室內探索空間,迫不及待想讓玩家再次體驗比例上的感受。不僅房間擴大,凸顯 Quill 真實的尺寸,也讓我們能夠創作廣闊的多維度謎題和平台式挑戰,讓你在大了許多的單一空間內與 Quill 一同完成。為了在這些浮華的房間內巡覽,我們利用流暢的攝影機鏡頭,採取熟悉的轉場淡化,消除載入時間。現在,你可達到室內的新制高點,檢查先前未注意的細節,發現祕密和解開謎題,不必擔心有動作斷續或不適的問題。

《Moss》有待探索的環境和有待解開的謎題非常豐富。知道你想要享有更多樂趣,我們在《Moss:Book II》中加碼製作內容。事實上,我們聽見玩家反饋,表示希望有機會重返遊戲內的區域,以進一步探索,並且能夠搜尋漏掉的收藏品—因此我們從善如流。 

你很快就會發現,《Moss:Book II》內的房間全部相連,不僅能對世界的空間更加瞭解,也讓我們能在重返已知地點時藉由突發情境灌注緊張氣氛,觸發情緒的震盪起伏。現在,你再次來到某個房間內時,可能會經由攝影機鏡頭從另一個角度得到新的感受,發現處處都有視覺上的差異,從而使得情節得到進展,或是能以最近發現的工具解開過去的謎團。無論你在遊戲內重新探索的動機為何,都能看見世界隨著冒險也在演化。

Quill 的個性、鮮明的動作和與我們的互動,使她成為遊戲真正的明星,我們自然也增添更多時刻,加深與這個小夥伴的關係。換言之,有更多過場動畫、互動、反應和以角色為主的敘事,為世界增添色彩,也進一步強化與她的關係。

有這麼多環節整合至遊戲內,工作團隊可不想讓轉場破壞你的臨場感。要是因為斷續的動畫和轉場提醒你只是在玩遊戲,那是再掃興不過。所以,工作團隊使用指令碼建置動畫,並且整合至場景內。藉由將現行的遊戲邏輯和動畫一併改變,系統能在過場動畫、插圖和玩家控制的順序之間製造流暢的轉場,使 Quill 成為更加栩栩如生的獨立個體。等等,她是真的?這得看你怎麼想囉。:)

我們倒確定是真的!我們也希望能確定你在《Moss》中有真實的感受。為此,我們透過環境和 Quill 對我們的存在有所回應,讓自己相信真的置身於《Moss》之中。抓到敵人時,控制器會震動;靠近方塊時,方塊會發亮;Quill 會看著我們,對我們的姿勢和碰觸會有反應。為了要產生那種真實的融入感,我們特地設計出名為 Boopables 的系統,讓虛擬身分有一個實質存在體,能對身邊的虛擬世界產生影響,藉由處理一些小細部,帶我們超越一般的經驗。與實際生活類似,小草和蕨類在我們用手撥弄時會跟著移動,蠟燭火焰會在我們從旁經過時搖曳,碰觸到水時會起漣漪。

在《Moss:Book II》中,我們讓敵人也有 Quill 和玩家一樣的實質存在感。於是,植物和葉子會動,受到敵人攻擊時會被破壞。敵人投擲的武器在引爆時也會震撼附近的草木,戰鬥中劃過英雄身邊時會產生都卜勒效應而發出嗖嗖聲。雖不便全部透露,總之這套續集中有許多新的事物和回應,相信能透過互動式的探索給你帶來驚喜和愉悅,強化世界的逼真度。

有這些對《Moss:Book II》的搶先看,透露我們為了營造相互連帶的感受和實質存在的感覺而投注龐大的精心策劃和工作,讓《Moss》的世界如此獨特,希望能獲得你的肯定。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帶著 Quill 與你重聚,體驗這些新特色的日子也更加接近。我們等不及想知道你會有何反應。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