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投身《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體驗版多人模式!

0 0
立即投身《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體驗版多人模式!

開發人員分享本作的三人合作如何受到《Fantasy XI》與《仁王》的啟發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SOPFFO) 的推出日期3月18日近在眼前,很高興在此宣布,我們為實在已經迫不及待的熱情玩家推出了免費體驗版,現已開放下載!你的存檔資料可在完整遊戲發布後繼續延用,不僅如此,這個體驗版還支援三人合作,這下你跟另外兩名友人真的沒道理不來搶先試玩這即將問市的刺激戰鬥遊戲。

我們想在此介紹一下多人模式在本作中的設計方式,相信能提高大家對遊戲的期待。

多人模式簡介

隈部:在《SOPFFO》裡,開局玩家將負責操作傑克,而訪客玩家則可操由開局玩家提前選好的兩名NPC同伴(亞修、傑德、妮翁和蘇菲亞)。在多人模式下,同伴的職業和裝備將不受角色限制,這讓你們能夠自由決定最理想的隊伍組合。

為了讓所有參與玩家都能夠享受多人模式的樂趣,玩家將能夠延用他們在這裡的任務進度。不僅如此,對敵人施放「靈魂爆裂」所獲得的MP、敵人掉落的裝備以及玩家贏得的經驗值同樣可以跟著每一位玩家,以確保多人連線階段結束後,每位參與者都能帶著不枉一番努力的滿足離開。

井上:我們遊戲世界裡對多人系統的解釋是:你的朋友就像是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的加蘭德的想法,他們是來拯救開局玩家世界中的傑克。團隊合作是《SOPFFO》的一大主題,所以即使是像多人模式這樣偏於現實的系統,我們還是熱衷於採用一套傳統的作法。

關於平衡多人模式

隈部:我們同時嘗試平衡單人和多人模式,以確保兩種玩法體驗對玩家而言各有千秋。即使是在單人模式下,玩家也有NPC同伴,所以我們的目標是取得一種能預嘗幾分多人模式樂趣的平衡。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確保多人模式的難度不會降低太多,因此我們讓不同的工作人員試玩遊戲,同時根據測試結果做了許多的調整。

多人模式的開發及團隊的靈感來源

井上:從開發之初,我們就想在遊戲裡加入多人模式。我過去也有將多人模式整合到遊戲裡的經驗,因此從一開始我就躍躍欲試想創造出能夠跟友人開心同遊的內容。早期,基於原作《FINAL FANTASY》是採用四人隊伍,我們確實也考慮過四人合作的概念,畢竟在多人模式下人多樂趣多,不過我們發現人多混亂也多。我們也一度考慮過二人合作,但感覺玩家可能會嫌參與風險太大,畢竟任務失敗的責任將單方面落到參與訪客的身上,所以最後我們拍板定案採用三人合作最為妥當。

隈部:《SOPFFO》的多人模式設計靈感汲取了多方來源,諸如《仁王》單人模式的高難度可以透過多人模式加以緩和。就個人而言,我自己是《FINAL FANTASY XI》的核心玩家,所以那對我有很大的參考價值,特別是利用同伴與職業之間的協同加乘作用來對付頑強的敵人這方面。團隊很滿意我們所建立的這個系統,玩家可以在多人模式下跟好友一起在嘗試與錯誤中推進,而不必擔心一旦被消滅了隊伍就得解散的下場。

克服開發上的挑戰

井上:正如先前提過,最佳化《SOPFFO》的多人模式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要完美呈現多人體驗最具挑戰性的一方面,應該就是職業系統的設定。在單人模式下,同伴們基本上就只有一個職業,遊戲操作在某種程度上是在開發人員的掌握之中。而在多人模式下,每位玩家可有兩個職業,所以在一個空間下我們可能會有六種職業,這就增加了操作上的難度。

僅管在一個空間中有六種職業可能造成難度(或混亂),我們還是覺得應該為玩家創造空間,讓他們既能暢玩遊戲,還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展現不同的職業特色。我們還想讓玩家有充分的自由度,可以好好考慮他們的職業組合與團隊協力作用,而不只是侷限在職業選擇上。Team NINJA在調整系統上費了許多心思,以確保最終一切都能妥善落實。

建立理想隊伍

隈部:遊戲的平衡並不像MMORPG那樣可能會有某些內容格外艱難,除非你偏要挑戰特定的職業,否則在跟朋友組隊時,並沒有絕對的理想組合需要玩家恪守。

井上:僅管如此,玩家是有可能發現在推進困難時,使用擅於遠程攻擊並有支援能力的職業確實有所幫助。像白魔道士與紅魔道士這類支援型的職業,會比較適合對動作遊戲還沒那麼有信心的玩家,他們會為隊友提供支援且進退合宜。當你逐漸上手後,不妨開始多想想職業的組成,像是切換到另一個擅於近戰的職業,好讓你在適當的時機發動攻擊。

隈部:至於個人建議的嘗試,我在玩《FINAL FANTASY XI》時總是扮演坦克的角色,所以我喜歡在施展魔封劍時,利用騎士或虛空騎士來吸收敵人的火力,這樣能夠讓我的同伴使用他們自己喜歡的任何職業。

井上:我發現將騎士與黑暗騎士配對,打起來會很過癮!騎士可以更容易組成一支擅於進行激進肉搏戰的隊伍,而黑暗騎士的實力則是在玩家力竭時才彰顯出來。也許一支隊伍中如果有騎士負責在前頭克制敵人的挑釁,先消耗他們精力後,再派狂戰士趁機進攻,這樣應該也會很有意思。

隈部:撇開隊伍的組成不說,我們想強調的是,最好的打法也許就是別想太多,先打了再說。要是敵人有點越戰越勇之勢、或你有想要發展的職業、或想收集的裝備,那可能就是最適合試試多人模式的時機。

現在我們已經談了不少關於《SOPFFO》的多人模式,…… 各位何不親自去試試?玩家會在體驗版中跟其他玩家配對,所以即使在遊戲於3月18日發行後,體驗版的玩家還是可以跟其他程度相近、有類似遊戲體驗的玩家組隊。大家現在就可以前往此處下載體驗版。

再次提醒,《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預定在3月18日上市。凡預購數位標準版或數位豪華版的玩家,皆可獲得多樣好禮,包括可在3月15日起搶先體驗遊戲。期待再過幾天各位就能親自體驗完整的遊戲內容,說不定到時候我們還會在遊戲內相遇!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