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rek to Yomi》中稱霸地獄並光榮回歸

0 0
在《Trek to Yomi》中稱霸地獄並光榮回歸

新預告片展示了以日本江戶時代為背景的電影般遊戲體驗,本作即將在PS5和PS4上推出

各位PlayStation玩家,大家好!我是Leonard Menchiari,是《Trek to Yomi》這款即將在PlayStation 5和PlayStation 4上推出的遊戲的製作人。距離遊戲推出日愈來愈近了,為此我想邀請各位與我一起深入探索《Trek to Yomi》的故事及開發過程,並揭露一些在Flying Wild Hog的幫助下才得以實現的精緻細節。

在《Trek to Yomi》中稱霸地獄並光榮回歸

《Trek to Yomi》的主題與劇情是建立在兩個重要的主幹上:日本歷史事件和神道教神話。神道教信仰認為神靈無所不在,祂們存在於每塊石頭、每棵樹和每朵花之中,因此遊戲的部分劇情會深入探究這份信仰,講述本作英雄Hiroki的神靈祖先的短篇故事,祂們所經歷的各個日本時代,以及祂們在遭受悲劇、暴力對待或枉死後,目前在Yomi中所忍受的無盡折磨。這些故事通常會反映出Hiroki的旅程和他遇到的困境,而這些小插曲都將幫助他對自己要踏上的路途做出最終決定。

《Trek to Yomi》起初的靈感來自黑澤明的電影,當時我們也在Unreal Engine中嘗試以黑白兩色呈現遊戲畫面。我們最終創作出來的電影般遊戲體驗深受經典日本電影的影響,包括拍攝角度、長度,甚至是台詞的表達方式。最初的2D遊玩方式則是受到1920和1930年代的無聲電影所啟發,我們將其中每個場景都設計成像是會移動的奇妙舞台,而不是一個螢幕。我們認為這種做法讓《Trek to Yomi》成為了一款非常獨特的作品,而我相信開發團隊中有一部分的人希望大家玩過這款遊戲後會想要去看看那些老電影! 

Alec Meer跟我在撰寫劇情的時候,一直將數字「七」這個參考資料銘記在心,這不僅是出於數字「七」與電影的關聯性,同時也是因為這個數字在日本民間傳說中具有一定的地位。因此,請多加注意數字「七」在Hiroki的故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真實性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在開發遊戲時相當注重所有細節,並同時致力將古代日本文化融入遊戲中,包括宗教信仰、刀劍掛在牆上的方式,或是和服的穿法。遊戲中的精彩音樂是基於日本特定地區的古老樂調所製作,我們想藉由音樂營造想要的氛圍並刻畫出想要的感受。我們在錄音時所使用的某些樂器相當罕見,樂曲的音階則符合日本受西方文化影響前的調性。 

延續這個主題,我們在繪製Hiroki世界中的城鎮和村莊時,希望能反映出日本江戶時代的真實生活樣貌和文化,包括道場、神社、墓地、市場、餐廳和更多元素。許多素材的靈感來自於東京江戶博物館中的驚人展示品,而我們也從日本當地的專家獲得不少幫助,以確保我們做的每個決策都能保持一致性。

不過,我們對細節的講究並非僅此而已!《Trek to Yomi》的世界有非常明確的地理環境,甚至連光影效果和每個鏡頭的位置在選擇時都考量到光線的方向、背景的元素,以及日出和日落的象徵性連結。

我們希望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期待即將登上PlayStation平台的《Trek to Yomi》,在此感謝各位花時間閱讀這篇部落格文章,希望能幫助各位更加了解遊戲的內容,以及我們在開發這款遊戲所付出的熱忱和努力。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