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請《Steelrising》的自動人形舞者艾吉絲

0 0
有請《Steelrising》的自動人形舞者艾吉絲

深入認識這位身兼革命領袖身分的機械主角

《Steelrising》即將在9月8日登上PS5,這回再為大家帶來更多內部資訊。上一次我們談到團隊決心開發一款以動作為導向的角色扮演遊戲,這一次要介紹的則是主角的出身。在《Steelrising》裡,玩家將扮演獨一無二的機器人艾吉絲,對抗專門為路易十六世「發條國王」創造的機械軍團。

關於艾吉絲

先來看看部分最高層級資料:

  • 身分:機器人
  • 創造日期:1789年(具體日期不明)
  • 身高:175公分
  • 武器類型:9種
  • 創造者:沃康松 (Eugène de Vaucansson)
  • 前職:宮廷舞者
  • 現職:革命戰士和人民最後的希望

在決定以18世紀作為《Steelrising》的時空背景之前,我們早已構想要以一名機器人作為主角。的確,機器能夠隨心所欲地進行自我重建、或是在推進的過程中改良自我機制,似乎與採用動作導向的「類魂」遊戲(其中死亡是學習曲線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頗為契合。

最初我們將機器人命名為艾達 (Ada),一方面是參考創世的概念(艾達就是我們的亞當 / Adam版本),同時也是想記念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艾達.勒芙蕾絲 (Ada Lovelace)。隨著時間過去,我們的宇宙逐漸朝著法國大革命發展和定型,艾達就變成艾吉絲,這次所參考的是雅典娜手中用來護衛宙斯的神盾 Aegis(艾吉絲)。

外觀打造

此時,美術團隊也開始思考這個機器的外貌。靈感來源還不少,不過其中影響最大的有兩個:法國南特機械島 (Les Machines de l’île) 上的裝置小巨人 (La petite géante),以及機械人偶揚琴演奏少女 (La Joueuse de tympanon),其中後者還正好是18世紀的產物。

左邊的小巨人和右邊的揚琴演奏少女,是兩大催生出艾吉絲的主要靈感來源。

除了反映升級和重建能力的機械層面,基於遊戲性考量,我們還想為角色注入行雲流水的美感,融合快節奏的空中打法元素和垂直性。因此,很明顯地艾吉絲必須是個敏捷而動作優美的角色。

展開扇盾刀葉的艾吉絲。靈感來自深受貴族喜愛的扇子,扇盾能發出閃電般疾速的斬擊攻勢。

我們還聯想到音樂盒和裡頭的小小機械芭蕾舞者,而這也正符合角色的故事——她原本就是一名自動人形舞者。我們發現這點十分具有參考性質,它能增添幾分優雅嬌弱感,而這跟我們對角色的構思形象不謀而合,能夠創造出一種衝擊對比,特別是當她從身體彈出武器時,原本看似嬌小的芭蕾舞者瞬間變身優美的致命機器人!

艾吉絲自帶豐富資源,每一種武器都是從她自己的身體發出。

基於艾吉絲的機械性,我們可以為她設計出誇張、不自然的比例,並強調她在行動時的機械、非人本質。同時還能為她打造出一系列的動作,特別是在戰鬥中,突顯她的空中絕技。

鉤索也是艾吉絲身體的一部分,它不僅是探索利器,也能在戰鬥中當作武器使用。

艾吉絲除了是一名傑出的戰士,還有一身令人讚嘆的特技本領。

最後,艾吉絲的纖細身形在重型、壯觀的敵人對比之下,更突顯她在這世界裡的獨特性。

宛如大衛對抗歌利亞的勇氣,艾吉絲勇往直前,擊敗城市主教。

艾吉絲有些可供玩家自訂的部分:你可以改變她的假髮、臉部特徵和身體材質。

神祕的自動人形

當然,這些創造艾吉絲的來龍去脈並未透露任何關於玩家將會在遊戲裡逐步發掘的故事細節,和她將要克服的各種掙扎。機器人艾吉絲是單一的傑作,然而她的存在背後卻有著許多的秘密。

所以目前我們不會再透露更多,期盼9月8日《Steelrising》登陸PS5時,你能夠親自扮演艾吉絲,進入《Steelrising》的世界。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