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 Fighter 6》將在2023年重新定義格鬥遊戲

1 0
《Street Fighter 6》將在2023年重新定義格鬥遊戲

準備在PS4和PS5迎接Capcom的另一款KO大作

在今天的State of Play中,宣布了《Street Fighter 6》將於2023年正式推出。邁入全新時代的《Street Fighter》除了有能讓玩家展現創意的帥氣機制、鮮活的角色群,還有足以改寫格鬥遊戲體驗的全新模式。《Street Fighter 6》的內容豐富無比,無論你是第一次接觸格鬥遊戲,或者是從1987年《Street Fighter》首度推出就開始玩的老粉絲,一定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遊玩方式。

《Street Fighter 6》將在2023年重新定義格鬥遊戲

《Street Fighter》系列35年來以各式各樣的遊戲體驗吸引了背景各異的粉絲《Street Fighter 6》的Fighting Ground廣納前作的各種遊戲模式,包含街機模式、線上對戰、訓練模式、單機對戰等,此外還新增了兩個全新模式:世界巡遊和對戰大堂。以上精彩內容將塑造無與倫比的遊戲體驗。

為新世代打造的經典《Street Fighter》

在2月的前導預告片中,各位應該已經窺見了《Street Fighter 6》更為寫實的美術風格我們很高興能在此宣布,這款系列新作將在Capcom自家的RE引擎上開發,也就是之前打造出《Resident Evil 7》、《Resident Evil: Village》和《Devil May Cry 5》的遊戲引擎。有了RE引擎的加持,遊戲各個面向的視覺效果都大大提升。劃過肌膚流下的汗水、用力時繃緊的肌肉,連櫻花瓣都會隨著角色的動作飛舞。這些畫面上的升級,搭配震撼人心的配色和鮮明的塗鴉畫風,完美融合成《Street Fighter 6》獨特的美術風格。

認識第一批角色

《Street Fighter》怎麼能沒有那些經典的角色呢?隆(Ryu)、春麗(Chun-Li)和路克(Luke)經過重新設計後強勢回歸,將和《Street Fighter 6》一起踏入新時代。全新角色傑米(Jamie)也將和他們一起出場,並以他難以預測的格鬥風格為遊戲帶來新風貌。他的招式以醉拳為靈感,納入街舞的地板動作,還會一邊豪爽地喝著能釋放氣的酒。

路克(Luke)利用之前受聘於私人武裝集團的經驗,現在在教綜合格鬥。他平常喜歡吃垃圾食物、打電動,以及和對手酣暢淋漓地打一場。無論如何,他的目標都是奪下勝利。

精選招式:

  • DDT:在極限技(OD)Flash Knuckle第一次命中後發動的強力丟擲招式。適合在想多賺一點傷害時使用。
  • Fatal Shot:在OD Sand Blast後額外發動一次衝擊波,以在和對手互射彈藥後多賺一點傷害。

傑米(Jamie)在唐人街常出手維護地方的和平。他的抱負是追隨雙龍陰(Yun)和陽(Yang)的腳步。作為一名專業舞者,傑米(Jamie)最看重正義和友誼,他會用武術捍衛自己的地盤。

精選招式:

  • The Devil Inside:傑米(Jamie)喝下一大口會釋放氣的酒,提高他的醉意。醉意越高,就能使用更多額外招式。
  • Luminous Dive Kick(醉意1以上):傑米(Jamie)在向前跳的同時伸出腿快速落地。適合作為奇襲使用或用來拉近距離。

隆(Ryu)為了追求真正的力量而不斷鍛鍊。為人禮貌真誠的他走遍世界尋找夠格的對手。他已經克服殺意之波動(Satsui no Hado),現在渴求更強大的力量。

精選招式:

  • 波掌擊(Hashogeki):Ryu將氣集中在掌心,朝前方短距離釋放。適合在擋下連續技後用來發動追擊。
  • Denjin Charge:隆(Ryu)施展無之拳,強化波動拳(Hadoken)和波掌擊等必殺技的力量。隆(Ryu)在使用這個招式時容易受到攻擊,因此必須抓準時機。

春麗(Chun-Li)曾經是ICPO(Interpol)的探員。她現在負責照顧《Street Fighter V》中黑月事件的受害者麗芬(Li Fen)。在Shadaloo崩解後,春麗(Chun-Li)開始教授中國功夫,並成為受到當地社群敬愛的一員。

精選招式:

  • Tensho Kicks:春麗(Chun-Li)躍上空中並發動一系列踢擊。適合用來反擊敵人的跳躍攻擊或結束連擊。
  • Serenity Stream:春麗(Chun-Li)轉換成一種維持在低處且靜止不動的格鬥姿態。在這個姿態下,春麗(Chun-Li)的普通攻擊按鈕會發生變化。

為創意而生的戰鬥系統

每一款《Street Fighter》都會推出新機制,想要制霸群雄就必須掌握其要領。在此隆重介紹動力,玩家必須謹慎管理這個計量條,而此計量條也有許多能發揮創意的地方。你可以利用動力槽施展五種不同的技巧,這些技巧都能輕易加強你的攻守能力。

動力衝擊是一招強力突擊,可以吸收對手的攻擊,還能連招把對手揍到牆上。用動力撥擋來擋開對手的攻擊,並恢復動力槽。取消動力撥擋或普通攻擊接上動力箭步可以快速接近對手。極限技和前幾代遊戲中的EX招式類似,可以加強你的必殺技。進行動力反擊來施展反擊,擺脫困境。一個計量槽,五種技巧,能讓你發揮無限可能。發揮創意選擇你要使用的技巧和使用時機吧。這全部都掌握在你的手中!

動力簡介

所有人都能輕鬆使用的摩登操控

有些人可能只是想抒發內心的格鬥魂,但擔心格鬥遊戲的輸入方式太過複雜。我們特別為這類玩家設計了一種全新的控制類型選項。首先,資深玩家還是可以選擇「經典操控」,使用這種傳統的六按鈕配置。新加入《Street Fighter 6》的摩登操控則能提供玩家一種更簡單的輸入方式,只要按下「必殺技」按鈕和方向鍵,就能施展各種必殺技。這不只適合新玩家,也適合以往覺得傳統配置太難操作的玩家。有了摩登操控,你只需要按幾個按鈕,就能讓角色施展出他們最強最帥氣的攻擊。你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使用摩登操控,但我們非常推薦所有新玩家都試用看看!

全新實時評論功能

終於,我們很高興能向大家宣布這項新功能,各位人不需要在現場,就能完全感受到現場的高漲氣氛,這就是全新的實時評論功能。我們和FGC(格鬥遊戲社群)的知名賽評和其他熟面孔合作,將他們的聲音直接加入遊戲中!進入對戰後,他們的語音就會隨著戰況演變,像真正的比賽一樣為畫面上的戰況進行講評。這個功能除了能炒熱氣氛以外,也能提供簡單好懂的遊戲實況說明。這能幫助剛接觸《Street Fighter》的玩家了解遊戲機制,為未來的對戰做準備!實時評論功能也將支援13種語言的字幕,讓更多人能夠享受這項功能的美好。第一批要為此功能獻聲的傳奇賽評是就Vicious和Aru!我們將會在日後介紹其他的賽評陣容。

《Street Fighter 6》將在2023年重新定義格鬥遊戲

踏入全新世界

接下來我們來介紹一下最新預告片中登場的兩個全新基礎模式:世界巡遊和對戰大堂。世界巡遊是沉浸感十足的單人劇情模式,挑戰格鬥遊戲的極限。你可以在《Street Fighter 6》中用自己的玩家角色寫下屬於自己的傳說。而在預告片最後短暫出現的對戰大堂雖然看起來和一般的線上對戰大廳沒什麼差別,但也將帶來全新的獨特戰鬥與溝通方式。這兩個模式都需要在未來更深入解說,我們也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更多細節了。

這就是我們所說「你的時刻,你的戰鬥」的真正意涵。無論是內容豐富的全新模式、為改善玩家體驗而設計的客製化選項,還是動力帶來的無限可能性,《Street Fighter 6》都將是格鬥遊戲的全新未來。本遊戲將在2023年登陸PlayStation 5與PlayStation 4!(嘿,你有沒有注意到最後在對戰大堂畫面上出現的東西呀?)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 拜託 遊戲內的翻譯 請翻譯好 還有招式名稱 快打5的中文化 真的爛死 懂中文還看不懂的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