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y》將於7月19日作為PlayStation®Plus 升級 (Extra)和高級 (Deluxe)方案內容登陸PS4和PS5

4 0
《Stray》將於7月19日作為PlayStation®Plus 升級 (Extra)和高級 (Deluxe)方案內容登陸PS4和PS5

BlueTwelve Studio分享他們如何栩栩如生地呈現一座城市和一隻貓

大家好!終於啊!歷經多年的努力,我們總算要迎來發售日了:《Stray》將在2022年7月19日正式推出。各位可能在今天的State of Play中看到了這項資訊,我們很高興在此宣布,PlayStation®Plus 升級 (Extra) 和高級 (Deluxe)* 會員也能在《Stray》發售日當天開始遊玩。

《Stray》將於7月19日作為PlayStation®Plus 升級 (Extra)和高級 (Deluxe)方案內容登陸PS4和PS5

這對我們這個萬分投入的小型團隊來說意義重大,我們花費如此大量的心血製作這款遊戲的世界,因此我們已經等不及要看到大家在當中探索一番了。

這款遊戲一開始叫做「HK計畫」,最早是七年前由BlueTwelve Studio的兩位創辦人Koola和Viv所發起。現在能看到這項計畫真的製作成一款完整遊戲,未來還可能有世界各地的玩家遊玩,想到這裡就覺得真不得了。我們在開發過程中學到了不少。我們碰到了許多意料之外的挑戰和發現,其中最困難的一定就是設計出一隻能夠和玩家互動的貓!

無論是現實世界還是在開發電玩,想要控制一隻貓可不容易!我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所主打貓角色的控制和動畫一定不能馬虎,才能呈現出那種技術和動作的快感。所以我們的貓咪動畫師Miko謹記這一點,花了大量時間參考相關的圖片和影片。而我們發現了一件有點出乎意料又很讚的事:網際網路根本就是為了讓大家瀏覽貓咪的可愛照片和影片而發明出來的!所以我們找到了許多很好的素材可以參考。

對了,我們團隊80%的成員是貓主人(或者應該說是貓奴),而且我們還在工作室養了兩隻貓每天陪我們一起工作!牠們叫做Oscar和Jun,雖然這兩隻貓員工都不太做事,卻為工作室帶來了歡樂的氣氛。

光是看著牠們和辦公室裡的東西互動(有時甚至會在最糟糕的時候把我們的電腦關掉!),就為我們帶來了不少靈感,幫助我們在遊戲中加入許多貓咪互動內容。當然啦,所有這些內容都必須通過Jun和Oscar的審核!

之所以花費這麼多心力設計出栩栩如生的貓咪,就是為了讓玩家能夠在遊戲中享受扮演貓咪探索世界的感覺。我們很高興在新的預告片中讓各位一窺一些新的環境,例如大型水庫旁邊的村莊「蟻村」。從這個例子也可以看出,貓咪優秀的能力讓我們可以更自由地設計關卡,尤其更能讓玩家探索遊戲中的高低地形落差。

當我們決定加入背包以及到處跟著貓主角的B-12小型無人機後,就有了更多與環境互動及探索環境的方式。能和遊戲中的角色交談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這樣才能傳達遊戲環境的重要資訊,也能進一步了解居民的背景故事。

我們這個小型團隊的首次遊戲製作之旅總算抵達了終點,我們大家都迫不及待7月19日的到來。玩家們會如何探索這個獨特的世界,又會如何和性格迥異的居民互動呢?我在此代表Jun和Oscar和所有團隊成員:祝大家玩得開心!

*遊戲目錄開放內容依據時間、方案和地區會有所不同。請參考https://www.playstation.com/Plus,了解PS Plus方案內容的詳細資訊以及最新消息。PlayStation®Plus是一項連續性的付費定期服務,將依消費者購買(依目前PS Store的定價)所選擇的頻率自動收取週期性費用,直到取消為止。適用年齡限制。適用條款:play.st/psplus-usageterms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4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