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恐怖遊戲《The Callisto Protocol》遊戲玩法公開

0 0
科幻恐怖遊戲《The Callisto Protocol》遊戲玩法公開

瞭解Striking Distance Studios如何運用恐怖工程來營造令人印象深刻的驚悚體驗

我已經迫不及待在此代表Striking Distance Studios的所有成員,帶各位PlayStation玩家獨家一探究竟《The Callisto Protocol》。 

有些人可能知道我是《Dead Space》的創作者,我也很高興能夠再次製作我熟悉的遊戲類型,打造煥然一新的科幻生存恐怖遊戲。希望各位喜歡我們今天為大家帶來的內容!

科幻恐怖遊戲《The Callisto Protocol》遊戲玩法公開

《The Callisto Protocol》的故事背景設定在2320年木星的「死寂衛星」:卡利斯托。遊戲主角李雅各是黑鐵監獄的囚犯,一場神秘的疫情令卡利斯托陷入混亂,迫使他必須為了生存而戰。獄卒和囚犯開始突變成稱為活食者(Biophage)的可怕生物,雅各必須不斷戰鬥才能在黑鐵監獄的恐怖事件中存活下來,並揭發United Jupiter Company的黑暗秘密。

要為遊戲設計出嚇人的橋段很不容易。為了讓《The Callisto Protocol》的世界栩栩如生,開發團隊運用一項稱為「恐怖工程」的程序來打造令人難忘的恐怖情節。重點是要融合氣氛、張力、暴力、無力感和人性來刺激玩家……希望這樣能嚇壞他們。

我來帶各位一窺箇中奧秘吧。

恐怖的第一步是氣氛。卡利斯托是一個壓迫感十足的世界,這裡一片荒蕪、與世隔絕,會讓玩家繃緊神經。我們花了大量時間設計光影效果來營造恐怖的氛圍,讓玩家不斷猜測影子裡到底有什麼。

我們也充分發揮PS5的3D音效功能,利用聲音光線追蹤、衍射和聲音傳送來讓玩家徹底沉浸在遊戲世界中。活食者(Biophage)的古怪聲音迴盪在又黑又長的走廊,故障的監獄機械不斷在背景嗡嗡作響,這些聲音都是讓玩家感覺受困又孤立無援的重要一環。

我們也非常專注於營造和釋放張力,總不能在每個轉角都放上突發驚嚇橋段。我們有時會在驚嚇橋段之間加入空檔,讓玩家喘口氣,有時候又會連續嚇玩家兩三次。我們希望PS5的精細觸覺回饋的每一次反應,都能把玩家嚇得心臟猛跳。無論是雅各揮舞電擊棍的爽感,還是大型敵人的沈重腳步,PS5幫助我們讓玩家感受張力十足的每一刻。

恐怖遊戲怎麼能缺少暴力元素呢?Striking Distance Studios設計了富含戰術性的戰鬥系統,強迫玩家必須和駭人的生物近距離接觸。我們打造出獨特的重力武器GRP,將近戰和槍戰完美結合。

黑鐵的獄卒會使用GRP來控制囚犯,但這也讓雅各在和活食者(Biophage)戰鬥時能發揮創意。玩家可以擋下迎面衝來的敵人,甚至能把活食者(Biophage)丟進附近的渦輪風扇或環境災害中,藉此從危機當中脫身。

《The Callisto Protocol》是一款生存恐怖遊戲,因此玩家應該要感到無力。雅各不是軍人,所以每次遭遇敵人都是一場生死戰。彈藥、生命值和武器都十分珍貴,玩家必須搜遍黑鐵監獄,尋找所有能派上用場的物品。

最後,遊戲也不能缺少人性這個元素。我們希望提供玩家在乎的角色,以及深刻又有沉浸感的故事,讓玩家必須到最後一刻才能瞭解真相。雅各是由Josh Duhamel扮演,他的精湛演技營造出身歷其境的感受。

我們等不及讓各位在今年下半年親自體驗卡利斯托的恐怖之處了!

《The Callisto Protocol》將在2022年12月2日於PS5和PS4平台全球同步推出。別忘了,在PlayStation™Store預購遊戲即可獲得特殊的「違禁品組合包」,可幫助雅各抵抗黑鐵監獄的駭人危機。

以上就是這次的介紹,但在未來數週和幾個月內,我們還會和大家分享關於《The Callisto Protocol》的更多內容。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