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 西域禁地》機器出擊的誕生

0 0
《地平線 西域禁地》機器出擊的誕生

Guerrilla打造策略小遊戲,豐富《地平線 西域禁地》的世界 

在建構《地平線 西域禁地》時,Guerrilla 團隊的一大重點就是讓世界感覺真實,栩栩如生。為了創造彷彿真實存在的世界,我們為玩家提供比以往更多的互動方式。這意謂著遊戲除了有令人屏息的動作和冒險, 還加入了讓西域禁地裡頭的部落文化更加豐富的細節,增加真實感。

請注意:本文內含部分《地平線 西域禁地》劇透。 

在亞蘿伊探索新疆域的途中,遇到各種讓她展現能耐的刺激挑戰:各個聚落的「近戰訓練場」、野外的「回收委託契約」、佈滿叛軍的哨站和營地、煉鑄廠、古代遺跡,當然也少不了「機器出擊」。 

策略路線

「機器出擊」是以機器作為棋子的桌遊,亞蘿伊可以跟西域禁地裡的不同角色進行對弈。在這個策略遊戲裡,玩家要移動遊戲板上代表《Horizon》經典機器的小棋子,跟對手展開攻防戰。機器出擊由好戰的提那科人發明,目標是清空對手在遊戲板上的機器。要取得勝利,玩家不僅要持有最強的棋子,還要能執行有力的策略。而且越往西走,對手就會變得越加具有挑戰性。

Guerrilla的首席世界設計師Bart van Oosten,是續作中這個全新小遊戲的設計者之一。「我們在〈Frozen Wilds〉推出後就緊接著開始創作原型!許多開放世界RPG都會使用這類活動來為世界營造沉浸感,而且對部分玩家特別有共鳴,所以我們決定就從這個概念切入,再予以發揚光大。」

「最初只有一些隨機的規則和立方體,但我們想融入個別機器的數據,所以遊戲板也必須相應地擴充來配合這些發想。於是就催生出方格系統。每個方格都有固定的數值,並會影響走到格子上的機器棋數值。舉例來說,草地方格會提高攻擊力。接著,我們為遊戲創作了一個紙版原型,我們很常玩!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清楚擬定出規則和機制,而整個小遊戲花了幾乎一年的時間才拍板完成!」

「我們盡可能地精簡遊戲設計,保持遊戲板簡潔清晰,讓玩家可以製訂策略,」Bart表示:「一目瞭然相當重要,所以我們跟著美術指導多方嘗試,從簡單的圓盤到裝飾性設計,最後的定案是介於兩者之間:這個小遊戲感覺就像是出自西域禁地的工匠之手,也是他們的消遣娛樂。」

正宗西域禁地工藝品 

將機器出擊植入遊戲,是不同團隊之間的合作成果——從AI和視覺設計到敘事和UI。概念美術師Christian Auer所屬的團隊協助決定了「機器出擊」的視覺外觀。「所有機器棋都必須好看吸引人,卻不能跟任何特定部落有過度連結,因為這是西域禁地不同部落的共同遊戲——無論是歐瑟蘭修補匠或是冷酷好戰的提那科人。同時我們也希望每一支棋子各具特色,就像是個收藏品,因此必須有一定的設計感。」

「機器棋的尺寸成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挑戰。每支棋子上的金屬組件比我們一般在道具上看到的都要小得多,因此我們決定簡化細節,強化整體設計。為了突顯工匠在棋子上留下的雕刻痕跡,我們一開始刻意選用特別粗糙的木頭材質。但是後來發現削痕明顯的外觀偏離了核心設計,所以最後決定採用經過打磨加工的處理。這才更貼切地傳達了我們對棋子的整體設計目標。」 

「我們也為棋子加上了磨損的痕跡,好讓木頭漸層顯得不那麼單調。你可以看到雕刻圖案在灰塵堆積的部位顯得顏色較淺,而底部木頭則因為燒過或打蠟過而顯得顏色較深。這些細節能在每一支棋子上突顯出自西域禁地匠人之手的道地工藝。」 

學習曲線

在亞蘿伊進入西域禁地之前,她最先造訪的其中一個聚落是歐瑟蘭採礦小鎮——鐵條鎮。在鎮中心熱絡的啤酒廠內,亞蘿伊會遇到友善而樂觀的歐瑟蘭人薩爾瑪,她很樂意跟亞蘿伊解釋遊戲規則。「教學對於引起玩家的興趣至關重要,」Bart解釋:「我們想盡可能讓教學像普通聊天那樣,像朋友邊小酌跟邊跟你分享他們最近的嗜好。我們的敘事團隊做得非常好,成功地用親切易懂的方式清楚傳達了遊戲資訊。」

「跟任何桌遊一樣,即使基本規則簡單易懂,還是有許多資訊要掌握。有些人可能比較無法聽完冗長的解釋,因此我們將教學分成幾個部分。先直接解釋最基本的概念,其餘的則會透過遊玩、詞彙表和其他教學單元讓玩家學習——你也可以在機器出擊進行時按下L3鍵,輕鬆叫出所有相關資訊。」  

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 

機器出擊是玩家會在西域禁地裡偶然發現的許多活動之一,它是Bart和Christian特別引以為傲的創作。「看到有許多玩家都很喜歡這個小遊戲,真是太好了!」Bart表示:「很高興能取得這樣的成果,也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人會喜歡玩。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對機器出擊感興趣,因此也儘量讓它在遊戲裡保持低調。」  

「要是你被特定對手牽制住,我最建議你先為棋子找到最佳位置,或是居高臨下、或是遙不可及,而且不必害怕超載機器。就像薩爾瑪說的那樣,這通常是讓你由逆轉勝的最佳方式。」 

Christian也認同很開心看到社群對遊戲的迴響。「身為美術師,能夠盡可能做到讓創作栩栩如生且獲得共鳴,就是我們最想看到的回饋反應了。很高興玩家們享受遊戲的程度就跟我們熱愛製作它一樣!」  

西域禁地的眾多居民正躍躍欲試,想好好考驗亞蘿伊的技術——你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