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在9月2日《LEGO Brawls》登陸PlayStation,展開你的公仔大混戰

0 0
準備在9月2日《LEGO Brawls》登陸PlayStation,展開你的公仔大混戰

開發團隊分享樂高宇宙中首款團隊行動格鬥遊戲的內容亮點

經典樂高主題將在這款適合全家共遊且充滿自訂性、可解鎖內容和刺激亂鬥的積木公仔格鬥遊戲中,碰撞出精彩火花。我們正在為這款全新歡樂格鬥遊戲於2022年9月2日在PS5和PS4上的正式發行摩拳擦掌,以下就先讓《LEGO Brawls》的幕後團隊帶大家一窺遊戲內容,並附上獨家見解分享。

準備在9月2日《LEGO Brawls》登陸PlayStation,展開你的公仔大混戰

無限的自訂性

《LEGO Brawls》有一些獨特功能可算是同體裁中的首創,其中的最大亮點就是它能讓玩家創造完全專屬自訂的格鬥公仔。你將操作按個人性格、偏好和打法量身訂製的小公仔和武器裝備進行戰鬥,還可以在遊戲進行當中解鎖新內容來獲得更豐富的自訂選項。

「無限」或許聽來有些誇大,但事實上,我們做了點算述:準確說起來,是在遊戲一推出就有77,289,215,065,920種公仔自訂選項…… 而這還不包括2,737,000種可能的訂製武器裝備。遊戲主打原汁原味的樂高風格,玩家可以選擇任何組合的樂高公仔面孔、膚色、身體、腿部、帽子、近戰武器、強化道具、表情動作和名稱,來打造個人獨一無二的格鬥公仔。

「到目前為止,公仔自訂功能是我最愛的遊戲元素,」Red Games Co. 的資深軟體工程師Dustin Andrew表示(《LEGO Brawls》就是該獨立工作室與LEGO Games聯手開發並發行的作品)。「真的沒有在誇張,各種可能的瘋狂組合達數萬億之多!我可以花好幾個小時就為了拼湊出有趣的格鬥公仔。」

遊戲的QA 負責人Alex Medes補充:「有數不清的滑稽組合可供發揮巧思創作,看著玩家以不同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真的很有意思!」

Dustin的首選格鬥公仔是看起來有些邋遢的小無賴。遊戲的幕後工程師Trent Burke則看中了一個經驗老到的「超級傳奇」公仔,任何東西到了他的手上都可能成為打鬥的利器(一塊木頭跟一支劍同樣管用)。

少了個人武器裝備還能算是真正的格鬥士嗎?強化道具範圍從輕擊到重擊都有,選項也千奇百怪——從雞到熱狗餐車槍砲,再到形似拳頭的飛行火箭……

「我最愛的強化道具是『龐克海盜』奪冠後解鎖的薩克斯風,」Alex說:「它能治療我自己和身邊的盟友,還能暫時提高他們的傷害力。」

遊戲動畫師Victor Rios補充:「我最喜歡的強化道具絕對是仙人掌,因為它能讓你在短暫時間內所向無敵。」

Dustin的最愛呢?「毫無疑問地是豬八戒的餐車,它可救了我好幾回!這是一個超級強化道具,能夠逼玩家離開某個點或到達極限。另外那沒完沒了的槍林「香腸雨」真的很爆笑!」

自訂完你的格鬥公仔後,才是真正大混戰的開始。

史詩級樂高主題關卡

各關卡都是圍繞著樂高主題進行設計,從「城堡」和「西部」等經典主題,到最受樂高迷喜愛的IP,包括「侏羅紀世界」、「旋風忍者」和「悟空小俠」等等,每道關卡都有不同的遊戲模式、獨特的挑戰和獲勝條件。每場比賽一開始,所有玩家得先投票決定要玩哪個主題。

「我們從不想讓各種關卡只在美術設計上有所區別,」《LEGO Brawls》的製作人Rae Reynolds解釋:「每道關卡都有各自獨特的賣點,舉凡關卡專屬的強化道具、各種穿越方式、或是獲得重量級角色的操作權到完全不同的目標和團隊結構。某些關卡有特別的驚喜,像是可以在『侏羅紀世界』裡操作暴龍,或是在『旋風忍者』裡操作機械人和沃吉拉。」

你能選擇任何一道關卡來挑戰,不過玩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掌握到各關卡特性的優缺點,然後形成你自己的致勝策略。

「我最喜歡在《LEGO Brawls》發現新的強化道具和武器,」Trent表示:「這很讓人興奮期待,因為有太多可能性了,每多獲得一個,就又增加了多樣性和新策略。」

遊戲模式

玩家可以選擇線上亂鬥、跨平台配對盟友和對手,也可以自己開設或加入好友間的私人遊戲派對。各種關卡提供多樣遊戲模式——有些側重較輕鬆的團隊合作或收集任務,有些則是較激烈的個別挑戰。

在「控制點」模式下,玩家要組隊參加4v4團戰,目標是搶奪並佔據控制點。當控制點上只剩下你一個團隊,就能為你團隊的勝利量表生成積分,最先填滿量表的隊伍獲勝。

在「收集模式」下,你要蒐集收藏品(比如「悟空小俠」關卡裡的水蜜桃,或是「Blacktron」裡的水晶)。第一個收集到並持有足夠物品的玩家或隊伍獲勝。

在「大逃殺」模式下,每個公仔都只能各憑本事。在這個混亂無序的競技場上,擊敗最多對手的玩家就是最終王者。

在「Free-For-Brawl」模式下,最後倖存的玩家就是贏家。在這個快節奏的競爭模式下,每打敗另一名玩家就可回補健康值,好讓你能繼續迎頭趕上。

在「派對模式」下,你可以開設或加入私人遊戲,跟好友一起進行單機4人「Free-For-Brawl」亂鬥,或是線上4v4團戰。透過跨平台支援功能,無論小隊員是在什麼平台上遊玩,你都可以邀請他們加入派對。

遊戲首席工程師Rory Aguilar表示:「我們希望能確保玩家可以享受在線上跟好友一起亂鬥的樂趣,或是重溫過去幾個人在一個房間裡擠在一張沙發上進行單機合作的美好遊戲體驗。」

收藏內容

你可以選擇一個主題,這不僅會改變你的主畫面外觀,還能讓你在遊戲進行中解鎖主題式收藏品。

比賽中的成功表現會影響你能獲得用來收集新公仔和強化道具的Stud數量。(如果你還不大熟悉樂高術語,「Stud」指的是樂高積木上用來連接積木的圓形凸起,它們也是用來在遊戲裡解鎖新內容的媒介。)

「在解鎖物品時,混雜著可預測性和神秘性,」Rae解釋:「你可以透過選擇主題來將目標內容收入囊中,不過在取得額外解鎖物品時,也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狂熱的收藏家和完美通關主義者可能會想在完成整個內容追蹤後才換到新的主題,不過你也可以選擇在任何時候這麼做。

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LEGO Brawls》真的是一款老少咸宜的遊戲——無論你是只對收藏有興趣的樂高迷、想一路攻上全球排行榜頂端的競爭強手、或是純粹想拿著法式長棍麵包打敗親朋好友的休閒玩家。這是一款能把大夥兒聚在一起的遊戲,而要說那我們現在最缺乏的一件事似乎也不為過。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