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PS5 無線DualSense控制器如何打造《EA Sports F1 22》不可思議的真實賽車體驗

0 0
看PS5 無線DualSense控制器如何打造《EA Sports F1 22》不可思議的真實賽車體驗

從閃避碰撞和路緣到掌握加速與煞車,了解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如何大幅提升遊戲內臨場感

在即將到來的7月1日,玩家就能在2022年FIA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官方電玩遊戲《EA Sports F1 22》裡進入Formula 1的新紀元。主打賽車運動的傲人新車款,《F1 22》採用全新處理模型,重現2022年Formula 1賽季迄今那些賽車並駕齊驅的刺激驚險畫面。

玩家還可以開上活躍的全新邁阿密國際賽道,在佛州標誌性棕櫚樹林立的19個高難度彎道上測試自己的駕駛技術,並卯足全力踩下油門,因為本系列遊戲將首度推出「F1® 衝刺賽」。新的賽車選項讓玩家對自己的虛擬正賽日有更多的掌控空間,可以自由選擇要以沉浸式或實況轉播風格來體驗暖胎圈、安全車環節和維修站。在「F1 Life」裡,見識見識Formula 1浮華而光鮮亮麗的一面,在這個全新個人空間裡,向全世界炫耀你所解鎖的超級跑車、服裝和配件等等。

《F1 22》裡的主要創新是在PS5控制器的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這些方面。以下就來深入了解一些PS5的強大功能。

觸覺回饋

透過PS5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的觸覺功能,衝撞感和路面感應都獲得大幅強化。它能夠向車手傳遞地面上個別碎片殘駭的資訊,創造出更加身歷其境的體驗,來代表每台車在賽道上特定位置的狀況。最明顯地是,感知可以定位在左側或右側。一個很好的實例是,當車手駕駛的車輛左側輪疾馳在路緣上,只會透過控制器的左側感受到回饋,讓真實性大為提升!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喇叭

利用PS5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喇叭,玩家可以聽到自己的賽車工程師在整個賽程中跟他們傳達重要的資訊和賽道數據,幫助他們爭取杆位或是登上那最重要的領獎台。透過控制器喇叭收聽重要的HUD資訊,能夠保持主要音訊混合清晰不受干擾,符合應有的賽車實況。

自適應扳機

遊戲的PS5版本,將自適應扳機運用在直接將阻力附加到車輪滑移率上。這意謂著當你的車子在煞車時「鎖死」當下,通過煞車扳機的阻力會增加,讓你跟賽車之間有更具臨場感的連結性。同樣地,當車輪打滑時,油門扳機的阻力也會增加。油門和煞車扳機的靜態阻力之間微妙的差別,也運用在模擬真實F1賽車內完全踩下煞車和油門所需的不同施加壓力。

我們賽道上見!

《F1 22》將在7月1日起於全球PlayStation 5平台上推出。玩家可預購數位版限定的《F1 22》冠軍版來獲得提前三天搶先體驗資格和更多內容:

  • 全新「我的車隊」圖示:Jacques Villeneuve、Mark Webber和Nico Hülkenberg
  • 2款可駕駛安全車: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和Aston Martin Vantage,可用於「計時賽」
  • 18,000 PitCoin
  • 跨世代遊玩升級(免費將你的遊戲升級到PlayStation 5版本。)
  • F1 Life新手組合包:使用牆面藝術和其他傢具、玩家T恤等物品來打造個人空間。
  • F1 22新時代內容:受官方驚為天人的Formula 1® 2022新時代賽車啟發設計的汽車塗裝、車服、安全帽、帽子、T恤(F1 Life專用)。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