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瞭解《Sea of Stars》的回合制戰鬥

0 0
深入瞭解《Sea of Stars》的回合制戰鬥

Sabotage Studio展示致敬JRPG的即將推出作品,融合傳統和現代遊戲系統

Sabotage創立時便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將從小伴隨我們長大的遊戲類型,以「終極版本」展示給大家。藉由結合復古美學和現代遊戲設計,我們的目標是捕捉懷舊遊戲令人喜愛的體驗,同時汰除不符合現代水準的元素。

深入瞭解《Sea of Stars》的回合制戰鬥

為了打造專屬於我們的回合制RPG,我們以數個簡單的原則開始作業;遊戲中將會有流暢的導覽到戰鬥轉換,沒有隨機的遭遇戰,也沒有漫長的練等環節。戰鬥理所當然是很重要的部分,所以讓我們一同深入探索。

真正的回合制

《Sea of Stars》的戰鬥為純粹的回合制,消除任何時間條的設計,讓玩家以自己的節奏,毫無壓力地做出各種決定。6個可玩角色都有各自的招式組合,每一個皆擁有4個法術或技能。運用不同的傷害類型和攻擊模式,可與其他角色結合出不同的組合技。

MP的上限值非常低,但可透過普通攻擊來回復。因此在一般戰鬥中可以施展魔法,但若要使用大型高傷害性法術與頭目戰鬥,則必須掌握節奏,穿插數個普通攻擊來輔助施放。

沒有隨機的遭遇戰代表每場戰鬥皆為親手設計,提供獨特的敵人模式,讓精明的至日戰士分析和最佳化每場戰鬥,同時完美運用使用道具和傷害層面等其他戰鬥要素。

敵人鎖定

任何準備施展法術或特殊技能的敵人,身上都會顯示一個鎖定條,並以圖示代表傷害類型。攻擊鎖定條可以削減敵人行動的威力,破壞所有的鎖定條則可取消所有行動。

6個可玩角色都可以有效打出1到2種傷害類型,同時運用他們的法術或技能,施展出不同模式的攻擊(例如範圍傷害或多重打擊)。

時機攻擊

為了讓回合制戰鬥更具互動性,與動畫同步按下動作按鈕可以增強傷害輸出並降低承受傷害。

不論是讓月亮投射物反覆彈跳、格擋敵人攻擊或從背包中拿出更好吃的點心,在正確的時機按下動作按鈕將會影響所有戰鬥行動的結果。

組合技

所有戰鬥行動都會累積可轉換成組合點數的能量。消耗組合點數可讓兩名角色結合攻擊模式和傷害類型,施展出雙重攻擊。

雙重攻擊只會消耗組合點數(無需MP),且會在戰鬥結束後自動消失,所以不用怕有副作用,盡情消耗點數!

增強效果

普通攻擊會產生「live mana」,任何需要額外能量的可玩角色皆可吸取。增強效果可以累計三次,每一次都能夠增強角色下一次的魔法攻擊效果。當角色沒有MP卻又需要他的獨特魔法傷害類型時,增強效果的機制將能有效幫助您。

隨心所欲切換角色

戰鬥隊伍中最多可有3名角色上場,您可以在後方隨時切換角色,不用任何花費,就連一個回合都不會消耗!

《Sea of Stars》還有什麼內容?

雖然今天的時間已經來到尾聲,我們最後想提供一個簡單的清單,包含數個尚未提到的關鍵系統以及遊戲願景的相關考量:

  • 不受拘束的行動:游泳、攀爬、跳躍,躍下或支撐在懸崖邊。透過平台遊戲專家打造的導覽系統,流暢地在遊戲世界中行動,打破過往被地形束縛的枷鎖。
  • 全面動態光線效果:量身訂做的渲染管線讓我們得以打造令人屏息的遊戲世界,突破2D像素美術遊戲的極限。
  • 豐富故事冒險:數十名原創角色和背景故事將帶領您展開一場迷人的冒險。有時傳奇,有時搞笑,感人時刻也不少。如同您對於Sabotage作品的期待,《Sea of Stars》探索冒險和友情等經典RPG主題,同時提供大量驚喜轉折和事件。
  • 伸手可及的世界:如果您想要改變冒險的節奏,《Sea of Stars》的世界提供許多同樂的方式。出航、下廚、釣魚,駐足酒館聆聽音樂或來場惡名昭彰的桌上型遊戲「Wheels」……

《Sea of Stars》將於明年在PS4和PS5推出。請持續關注最新消息!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