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Signalis》將為PS4帶來多層次心理科幻生存恐怖遊戲

0 0
今年10月《Signalis》將為PS4帶來多層次心理科幻生存恐怖遊戲

「記得我們的約定」——二人獨立開發團隊rose-engine首款遊戲疑雲重重,吊足玩家胃口

《Signalis》不只是一款經典恐怖生存遊戲,還帶有驚悚心理故事和宇宙元素,以下我所分享的內容只是完整遊戲的概略介紹。想知道遊戲的真實全貌,只有你親自來體驗才能明白箇中滋味。

今年10月《Signalis》將為PS4帶來多層次心理科幻生存恐怖遊戲

《Signalis》神祕而陰鬱的恐怖故事,背景設在一個復古科幻世界當中。玩家將扮演技術員複製機器人Elster,從深沉的睡眠狀態獨自醒來後,發現她乘坐的太空船緊急迫降,而唯一的同船駕駛員Ariane Yeong卻不知去向!Elster很快就發現了在星球冰封的表面底下所隱藏的不法勾當,並且接收到一個將改變一切的神祕無線電訊號。

為了遵守曾經跟同伴許下的承諾,Elster決定出去尋找Yeong。她穿過看似廢棄的一座再教育兼採礦設施,在那裡她將面對廊道上步伐沈重、見人就攻擊的可怕扭曲生物。

Elster更深入設施和礦坑後,邂逅了另一個意識形態陰暗的複製機器人,這個年輕女子背負著自己的重擔,還要承受另一個生命的莫名記憶幻象。

《Signalis》的世界是一個簡陋荒涼之地,四壁是混凝土牆,內部則是頻頻作響的CRT螢幕。在這個世界裡,極權政府Eusan透過監視、官僚體制和政治宣傳等手段,無所不在。

在Elster挺進神祕的政府設施內時,必須想方設法通過重重官僚防護關卡。她要使用無線電來解密訊息、透過代碼和鑰匙卡來打開門鎖,並根據推理來破解謎題。

我們在研發這些謎題時,很看重解答不會顯得荒謬或牽強,不管是對遊戲的世界或對玩家,都要符合邏輯推理。比如,到了某個時間點,工具的各部分必須結合起來才能使用;要作為溶解劑的化學製品必須跟它在真實世界裡的屬性一致。

為了強調其冷戰風格背景設定,《Signalis》採用真實的數字電台錄音。

數字電台的啟用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透過短波無線電訊號(通常是以摩斯電碼或合成語音的形式)來傳遞加密訊息。這些數字電台的內容和發訊者至今仍是個謎,最有可能的推測是,這許多的傳輸是情報機構發給他們的臥底特務。

喜歡「磁帶未來主義」的粉絲們可期待能夠在遊戲中操作磁碟片、照片沖洗以及在厚重的CRT螢幕上顯示的老式作業系統,後者也反映在遊戲的庫存中。

《Signalis》可以算是一封致PS1時代諸如《Resident Evil》和《Silent Hill》等恐怖生存遊戲經典的情書,因此玩家將在此庫存中花些時間。彈藥和生命回復物品等資源都很稀有,你所能攜帶的也有限,還好有貯藏箱能讓你視需求交換物品。為了保存資源,你必須判定或戰或逃的最佳時機。

遊戲不修邊幅的非寫實視覺表現,是在向粗獷主義和80年代科技致敬,同時與神祕主題形成微妙的對比。遊戲慢節奏卻濃濃的導演風格是受到電影大師史丹利庫柏力克、大衛林區和庵野秀明之作品的啟發,這反映在遊戲幾乎是實驗性的過場動畫和搶眼的印刷字上。我們也受到漫畫家貳瓶勉畫風的影響,這在複製機器人多為黑色設計和精心配置的對比元素上尤為明顯。

團隊精心打造弔詭的氣氛、嗡嗡作響的音景和層次豐富的故事情節,希望能在遊戲結束後還持續令你印象深刻。

《Signalis》將在2022年10月27日於全球PS4平台推出。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