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滑輪賽》:看滑輪特技與武器射擊衝撞出驚心動魄的場面

0 0
《室內滑輪賽》:看滑輪特技與武器射擊衝撞出驚心動魄的場面

全副武裝的滑輪運動未來就在這裡

你有沒有想過21世紀可能因為幾件小事的翻轉,而變得全然不同?比如,要是人們從未發明平面顯示器?或者滑輪運動越來越受到歡迎,直到成為地球上最熱門的運動盛事!又或是串流、社群媒體和電競從未出現,以至於電視轉播的特技滑輪運動成為主流娛樂形式。還有,也許人類社會集體變得偏好更加血腥的運動?這些都是開發工作室Roll7透過其最新遊戲《室內滑輪賽》所定調的現實世界。

《室內滑輪賽》:看滑輪特技與武器射擊衝撞出驚心動魄的場面

Roll7首席遊戲設計師Andreas Yiannikaris加入團隊,深入探討結合高空炫麗特技與激烈交火的高能搏命遊戲玩法。

背景定調

《室內滑輪賽》讓玩家扮演正走紅的運動明星Kara Hassan,時值2030年,但情況跟現在很不一樣:沒有智慧型手機、網際網路——甚至沒有電玩遊戲!取而代之,消費者蜂擁觀看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新競技場運動:與遊戲同名的「室內滑輪賽」。Kara具備成為室內滑輪賽界超級巨星的膽量、魅力和才能。碰巧,那也正是超級企業集團兼室內滑輪聯賽贊助商Matterhorn所物色的特質。競技場上的血腥衝突轉移了公眾的注意力,忘了該企業子公司正在街頭挑起的暴力廝殺。

但《室內滑輪賽》的廬山真面目究竟為何?先想像一座悉心打造的滑輪公園,場內瘋狂特技、花招百出,令觀眾看得熱血沸騰、驚呼連連。現在再想像那樣的一座滑輪場,裡頭滿是手持棍棒的流氓、嚴密部署的狙擊手、配備火箭筒的武裝鬥士、身著防暴裝備的地雷專家以及傳動雷射光束切割機器人等等。這些都是莊家方玩家,想贏過他們,Kara必須用上一小部分武器將其撂倒,同時還得持續上演驚人的滑輪特技來娛樂觀眾。

講究勁勢與快速反應

《室內滑輪賽》的場面混亂,很快你就會知道在猛烈的狙擊火力和導彈爆炸齊攻下佇足不動,無疑是在邀請敵人來殲滅自己!你一定要動起來,而且絕對不要停下來,因為你的性命就在腳下的滑輪。要是你本就喜歡動作流暢、疾速快感,那麼從遊戲一開始你就會愛上《室內滑輪賽》的流暢度。

快速轉身滑動還只是競賽的一半要素,你還得分神去消滅莊家方玩家,這在高速進行坡道與斜坡滑輪時更加困難。幸好,Kara具備「反射作用時間」的能力,能夠聚焦於目標,長按L2按鍵即可啟動。這會放慢幾秒鐘的時間,讓Kara更仔細地瞄準敵人、啟動特殊武器效果、快速突破敵方防禦,還能清楚察覺四面威脅。

連續擊倒敵人可以提高分數加成,而高得分就代表能以高分過關,也就意謂著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武器會提供不同的戰術優勢,在特定情況下還有不同的效力。舉例來說,強大的榴彈發射器很適合用來除掉密集的群體,但是對能夠擋開其轟炸的敵人、或是一遭擊中就能立刻閃避的目標就不是那麼有效。

槍枝與特技並濟

不過這些武器有個不利因素,就是彈藥有限,而且很容易就耗盡彈匣,即使只是在嘗試擊倒最低階的莊家戰士。(彈藥快要耗盡時,你會透過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越來越快速明顯地感受到扳機阻力減弱,十分嚇人!)遊戲內並不提供彈藥拾取,所以要補充武器,只能設法使出渾身解數,上演精采特技!

沒錯,你的武器填充就是靠表演完美特技來令屏氣凝神的觀眾驚呼連連。花招越精采、表演時間越長,就能獲得越多彈藥獎勵。開發團隊Roll7過去就擅於打造像 《歐利歐利世界》這樣花招百出的遊戲,本作正好集所有經驗之大成,讓玩家利用不同的按鍵和環境組合來施展各種特技。(要是你忘了該如何操作,按幾下按鍵就能叫出包羅萬象的「特技百科」。)不過,要經常在《室內滑輪賽》裡表演特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就在你大秀旋轉、滑牆和輾磨特技的同時,依然是莊家鎖定要殲滅的目標。

更不用說,背部中彈真的是很破壞剛剛完成超酷720度旋轉特技的快感。要在持續表演特技和靠射擊生存之間取得平衡,對玩家構成獨特而創新的挑戰,即便是經驗豐富的極限運動和動作遊戲老手,也不會輕易過關。還好,你可以利用圓形鍵來閃避攻擊——按住它,Kara就會立刻停止正在進行的動作,改採躲避翻滾或空中閃避。在競技場上快速穿梭時還要留意躲避攻擊,自然是不容易,但是學好這門技術真的是救命關鍵。此外,在完美的時機閃避危險不僅能為你贏得彈藥,還有額外分數獎勵。試著在「反射作用時間」做到完美閃避,不僅能提升風格、敵人傷害 ,還能獲得獎勵!PS5的功能可為生存提供額外信號,因為來襲的敵人攻擊會在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的機身產生明顯觸覺,而3D音效的定位聲音則有助於在不容易看到敵人時判斷其方位。

發展技能的快感

《室內滑輪賽》的獨到之處在於玩得越多,就越會看到驚人的成長和學習進展。剛開始是舉步維艱,既要學會管理彈藥、連擊對手,還要躲避危險。每場新的競技決鬥都會讓人備感壓力,只求能在壓倒性劣勢中生存下來。但隨著你繼續玩下去,回到那些曾經令你難堪的關卡,嘗試去完成一樣樣挑戰,你就會發現自己正在進步,漸入佳境。你開始能夠識破敵人的出招模式,從而輕易地閃避過去。你可以照著自己的意願改變關卡布局,邊滑行邊進行射擊、表演特技,宛如無懈可擊的滑輪神!你會看到自己的得分節節攀升,各種挑戰都不敵你的高超技能。而這就是《室內滑輪賽》遊戲體驗令人振奮、耳目一新的核心所在。

擁有大量關卡挑戰、線上排行榜以及無數的免費造型和招式,《室內滑輪賽》禁得起一玩再玩,充滿了值得按下分享按鈕的精采時刻。《室內滑輪賽》將於8月16日在PS4和PS5向全世界開放競技場,歡迎所有挑戰者前來一較高下,看看誰具備拿下冠軍的本事——滑輪鞋一上腳,保證你玩到停不下來!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