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Your Maker》曝光:以殘酷新手法詮釋建造與突襲

0 0
《Meet Your Maker》曝光:以殘酷新手法詮釋建造與突襲

探索Behaviour Interactive 下一重大發行的遊戲玩法、世界和傳說——預計2023年推出

緊接著《Meet Your Maker》的首播公開後,這回我們要帶大家更深入其殘酷世界。

即將於2023年登陸PlayStation5和PlayStation 4,現在就來快速回顧一下遊戲本身。

《Meet Your Maker》是一款全新第一人稱建造突襲遊戲,背景是黑暗的浩劫後未來。遊戲環繞著建造和潛入名為「哨站」的獨立關卡進行,玩家將要設法守護或盜取世界上最寶貴的剩餘資源。

《Meet Your Maker》曝光:以殘酷新手法詮釋建造與突襲

建造方面著重於策略性分區設計,有具高度自訂性的工具箱供玩家用來部署陷阱和守衛,以策劃如迷宮般的致命哨站。而在突襲這方面,潛入並試圖攻克其他玩家的建造時,則將整裝採取有條理且快如閃電的戰鬥方式。

遊戲體驗是由玩家自創內容來推動,遊戲裡的每一個哨站也都是玩家親自參與設計。

雖然《Meet Your Maker》最先吸引人注意到的獨特玩法類似Behaviour的多人恐怖暢銷大作《黎明死線》,當中卻也有豐富的神話元素靜待發掘。

歡迎加入「奇美拉Chimera」計劃

透過獨特的靈魂羈絆與奇美拉溝通。

「自從幾百年前一種遺傳疾病橫掃全球以來,人類就瀕臨絕種,」 《Meet Your Maker》首席敘事設計師Joe Dermo解釋:「絕望中的各國為了爭奪資源發動戰爭、動亂爆發、社會崩解。不過,人類並沒有坐以待斃。」

「曾有一段時期,幾個聰明的世界領袖提議在全球建立「庇護所」——可以獨立作業並合作展開救世新措施的高階研究實驗室。其中一項措施就是「奇美拉計劃」,這是透過從那些顯示出對該疾病具有抵抗力的人身上提取還未遭腐化的基因物筫,來創造出混合人種。」

「幾百年後,該計劃繼續朝著目標進行,但奇美拉的演變卻超乎預料…… 」

守護你所有的。盡你所能去奪取。

收割者將基因物質載入運輸站以送回庇護所。

玩家將扮演複製人「監管者」,負責尋找剩餘的未腐化基因物質,進行守護或盜取。你是完成「奇美拉計劃」的最後希望,但收集這眾所垂涎的資源絕非易事。

「由於該遺傳疾病席捲全球,未腐化基因物質極其罕見,卻偏偏是完成奇美拉計劃以期帶來治癒不可或缺的要素,」Joe繼續補充:「由於供應益趨減少,以奇美拉為首的庇護所已開始發動爭奪戰。」

像這樣的戰鬥就發生在玩家為提取基因物質所建造的哨站內。每個哨站的核心就是它的提取方塊機,將珍貴的資源填入小型金屬容器裡。

建造者必須機關算盡,打造一連串的陷阱和殘酷的守衛,來引誘、智取擅闖的玩家,殺他個片甲不留。而突襲者則必須具備敏銳的反應力、預判力和毅力,能長驅直入找到提取方塊機,盜取它的金屬容器,到手後還要全身而退。

「基因物質的匱乏確實推動著《Meet Your Maker》的正反兩面,」遊戲的創意總監Ash Pannell分享:「以生命的基石來驅動敘事概念,有助於提高報酬。它讓我們能夠創造出在道德上遊走於灰色地帶的遊戲主題,試問:『究竟何以為人?』是構成人類的肉身物質?或不止於此?」

好夥伴

在這無情的世界中僅存的盟友——庇護所的五名顧問,跟任一位交談都好。

在建造和突襲的空檔,玩家將返回自己的行動中心兼基地——庇護所。除了奇美拉,庇護所內還住著五名顧問,他們是經營該設施的複製人。

透過為他們和奇美拉提供基因物質,可以推進進度,解鎖新的陷阱、守衛、套裝、武器、技能,甚至還包括傳說,以滿足那些渴望對這個垂死世界層層抽絲剝繭之人的好奇心。

「跟顧問交談有助於了解這世界的相關傳說,」Joe解釋。「他們偶爾會提到涉及更遠的歷史事件,並暗示即將發生的故事。有興趣深鑿《Meet Your Maker》神話的玩家,我們不斷擴展的法典對遊戲裡的每樣物品和角色都有歷史紀錄可供研究。」

透過新內容和不斷擴充的工具箱,讓這部遊戲只會隨著時間越益壯大,同時粉絲也大可放心,遊戲裡的神話一定會跟著繼續發展。

「雖然目前還有許多內容仍在規劃階段,但我們將想方設法,讓玩家能夠積極地尋找傳說,並發掘有關你周遭的世界及互動角色的新資訊——可能會令你震驚也說不定!」

《Meet Your Maker》預計2023年在PS4和PS5上推出。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