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 Star Online 2: New Genesis》訂於8月31日登陸PS4

1 0
《Phantasy Star Online 2: New Genesis》訂於8月31日登陸PS4

讓開發團隊提供的新手入門攻略,幫助你準備好展開這段免費線上RPG動作冒險旅程

名列最長壽且持續進化的電玩系列之一,自問世至今已33年,《Phantasy Star》影響了許多玩家的生命,也激勵了許多後起之作。這一系列的旅程將繼續進行到底,今天,很高興在此宣布我們的動作RPG《Phantasy Star Online 2: New Genesis》將於8月31日登陸PS4!如果你是系列新手,讓我用以下入門攻略來幫助你快速上手。

未來風格RPG系列史簡介

《Phantasy Star》過去30多年來已有所轉變,但還是有些概念保留至今。最初專為Sega Master System主機進行開發,並於1987年首度發行。這些單人RPG作品最終發展出四部曲,雖然多設定在相同的行星體系,但每一部作品均可作為獨立冒險遊戲供玩家體驗。包含科幻和經典奇幻主題層面的內容,讓這些作品在當時獨具特色。玩家可在遊戲內穿越多個星球,探索地城,並和可怕的敵人戰鬥。這四部曲也在遊戲性和視覺呈現上獲得高度讚揚。

2000年,本系列衍生出首波採用線上多人模式進行的主機遊戲之一:《Phantasy Star Online》。憑藉獨特的組隊系統和PvE戰鬥玩法,讓本作成為主機市場中數一數二的線上遊戲先驅。2006年推出的《Phantasy Star Universe》承襲系列各作品皆採用新背景和故事的傳統,同時發展出自己的招牌科幻風戰鬥。最後,在2012年,《Phantasy Star Online 2》開創了自己的精彩星際之旅。

新世紀

8月31日標誌著《Phantasy Star Online 2: New Genesis》在PS4上的首發日。這是一次超大型更新,遊戲系統和繪圖引擎都經過全面翻新,探索範圍也從集中性質變成真正的開放世界,背景設在《PSO2》事件發生後1,000年,有全新的故事和角色陣容。

《New Genesis》的玩家還是可以透過一個遊戲內裝置,共享《PSO2》的角色,在空閒的時候進入原作的世界探索其內容。這讓《New Genesis》成為新玩家的理想切入點,一次擁有兩款遊戲的登入權限。並且,無須訂閱Playstation Plus也可遊玩PS4版《New Genesis》,因為這一切都免費提供遊玩!

《New Genesis》:可單人闖關或與朋友一同戰鬥和探索

與前作相同,《New Genesis》是以精彩的故事驅動任務和激烈的即時連續戰鬥為中心開展,讓玩家在哈爾法星球的景觀中進行探索與戰鬥。

雖然單人探險已經夠有趣了,《New Genesis》也很適合跟朋友和其他人共遊,玩家可以組成最多4人的隊伍 ,在一次最多可容納32名玩家的「探索地區」內進行遊戲。另外還有慓悍敵人與頭目盤踞的「緊急任務」,可讓最多2支隊伍或8名玩家一同參與。

說到隊伍動力,這裡沒有典型的治療師、坦克和兩種傷害職業,因為不需要。雖然某些職業確實有能力支援其他人(比如傷害或防禦增益,或是局部治療),但在《New Genesis》裡並沒有嚴格的角色指定。

此外,玩家並不會純粹因為升級而獲得技能點數或能力。要為你的技能樹加上點數,需要前往Trainia和Cocoons征服那裡的敵人,並破解模擬環境中的謎題。這些都可以組隊完成,還可以重複來過以獲得遊戲內貨幣和經驗(但初次完成任務以後,就不會再獲得額外的技能點數)。你也可以為隨選緊急任務(也就是「觸發任務」)建立隊伍,這可以從任一三大都市的「任務櫃檯」進入。

最後,《New Genesis》的區域被分隔成區塊和房間,你可以瞬移到朋友所在的地區或都市區塊,或是建立只有你和朋友可以進入的「私人房間」。「探索地區」可容納最多32名玩家,而「戰鬥地區」則最多可讓8名玩家進入。

《New Genesis》裡的動態互動與任務

雖然在三大主要都市中都有NPC提供的任務,但玩家在《New Genesis》裡獲得的許多經驗都是來自實地發生的動態互動。緊急考驗經常出現,而這些將催生出捍衛遭敵軍擊落的飛機、與其他玩家並肩催毀強大敵人等應變局勢。暴風雨來襲時對景觀造成嚴重衝擊,還會導致超強敵人Gigantix出現,你會需要好幾個玩家幫你一起解決他們。擊敗敵人獲得的獎勵有遊戲內貨幣、經驗、武器和機甲(高能或稀有),以及可強化裝備的素材。特定地點的一些敵人甚至會掉落裝飾品,可用來進一步自訂角色。

職業

玩家有9個主職業可挑選,再加上1個副職業,來支援你的個人遊玩風格和目標。喜歡跟敵人短兵相接的話,不妨試試鬥士/獵人組合。喜歡從遠處施展法術?那就試試術士/元素使組合。想換個組合嗎?那就前往任一主要都市的職業櫃檯,隨自己的意思改換職業。遊戲裡共有17種武器類型,而除了新職業Waker以外,所有其他職業都有幾種武器可供選擇。每個職業的技能樹也可讓玩家自訂主動和被動技能,來配合你的遊玩風格與喜好的武器類型。

《New Genesis》的新魔法:光子技藝和術能

本作有光子技藝 (PA) 或術能可供玩家使用,在戰鬥中為玩家提供一系列的選項。光子技藝因玩家選擇的武器而異,武器選擇則視玩家的職業而定。

在戰鬥中變換武器,打起來更有意思。想像鬥士那樣海K敵人之後,再補上一記完美的上勾拳?那就戴上拳套猛打敵人一頓,再使出Thousand Blows PA。敵人還活著?那就換上雙匕首,使用Quick Gash來產生龍捲風。鬥士職業有雙刃劍、雙匕首和拳套可運用,「武器面板」上還有多達6種武器可在激戰中快速切換使用。

有些職業使用的是術能而非光子技藝,當中有些可從安全距離施展,而有些則是鎖定近距離敵人攻擊。作為術士,玩家可以用長杖或導具來施展術能,這些都跟某種元素有連動關係。

利用長杖施展Grants術能,召喚光劍來攻擊對手,再用Gimegid對逼近的敵人釋放黑暗光子。施展元素術能除了可造成傷害,還有另一優勢,因為許多敵人都有元素弱點。使用克制其元素弱點的術能來對付敵人,就能造成「元素狀態異常」,讓敵人陷入暫時無反應狀態。其他玩家會非常感謝你,因為在那段時間內,他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傷害敵人而不必擔心遭到報復。另外,瞄準敵人的弱點來攻擊,也能加大傷害,造成身體狀態異常。

歡迎來到哈爾法

PS4玩家會發現哈爾法星球上有3大區域可供探索:Aelio、Retem和Kvaris。

Aelio綠意盎然,到處都是風景如畫的高山和低谷——還有敵人出沒的實驗室遺跡和馬庫那斯山。

Retem區域則是惡劣的沙漠景觀。流沙環繞大型金字塔建築物四周,西南方還有一座大山。棲息在這個區域裡的各種馴獸,喜歡聚集在這地少數的綠洲附近。

與炎熱沙漠形成強烈反差的是Kvaris區域的凜冽嚴寒,這地區自2022年6月起已開放供玩家探索。雪地為玩家提供了一種新的交通方式——浮板或滑雪板,該地區也散落著零星的跳躍和加速板。Kvaris西部是致命的Rayjord峽谷,在這裡,玩家不僅要躲避危險的敵人,還要冒著在極低溫下凍死的風險。這地區最危險的敵人古老天敵偶爾出現時,玩家需要在其他人的幫助下(最多共32名玩家)合力對付他們。如果玩家能在這些環境衝擊和強大敵人威脅下倖存,就能獲得相對豐厚的回報獎勵。

還有更多精彩內容等著你來探索,別忘了記在行事曆上,待《Phantasy Star Online 2: New Genesis》於8月31日推出,抽出時間在Playstation 4盡情體驗!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