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lrising》戰鬥系統剖析

0 0
《Steelrising》戰鬥系統剖析

《Steelrising》獨特戰鬥系統面面觀

Spiders團隊熱愛探索不同類型的RPG!自從工作室成立以來,我們嘗試了各種戰鬥系統類型,也從每一部發行作品的製作過程中獲益良多。我們對最新作《Steelrising》的目標,著重於打造更具動作主導性、更慎重而精細的遊戲體驗,最重要的是,必須充滿打鬥樂趣!

類魂遊戲

從《Demon’s Souls Remake》到《艾爾登法環》,目前正是類魂遊戲的全盛時期。當然,這不是說我們在開發遊戲時就必須朝著這個方向走,只不過團隊中人人都想向這個體裁致敬。我們想從戰鬥著手,在我們自創的宇宙當中,讓玩家謹慎思索出最佳行動路線並自由地支配技能。我們還想盡可能跟更多玩家分享這份熱情,因此我們決定建立一個輔助模式。最後,《Steelrising》傾向承襲類魂遊戲的慣例,但保留Spiders 旗下遊戲獨有的核心特色。

《Steelrising》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夜晚,而那正是我們改版的法國大革命開端。機械大軍猖獗,革命人士完全不是它們的對手!這些人類即使面對最低階的機器人,也毫無勝算。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你是巴黎的最後希望!要以一己之身對抗整個大軍絕非易事,每一個擋在你面前的敵人都可能成為你的終結者,絕對不要輕敵。

為了讓玩家感受到拯救城市的迫切性,但也意識到嘗試這麼做可能招致的永久危險,我們決定將重點放在精細的戰鬥系統上。取得勝利的關鍵在於掌握時機,研究對手的一舉一動,切記低調行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騷動而曝露自己寡不敵眾的弱勢,然後設法找出敵人弱點。

他們的確很強大,但你也不弱。

你不僅要熟練自己的技能,還要學會管理冷卻系統。你在戰鬥中越激進,就會越快升溫,這會導致艾吉絲因過熱而暫時喪失行動能力。像這樣的機制無疑會讓人想起類魂體裁遊戲常見的經典「耐力」系統,雖然利用即時冷卻可以快速降低溫度,讓你有機會命中更多次攻擊或安全脫身,但也要小心!如果過度使用或沒有掌握好時間,這也可能令你在戰鬥中突然完全動彈不得,成為敵人攻擊的靶子!

除了耐力值管理,還有其他經典動作RPG元素,包括你需要縝密規劃升級的數值,以及豐富的道具和模組,可讓你在收集後進行自訂,來強化你的遊玩風格。

垂直性是《Steelrising》的一大遊戲玩法特點。艾吉絲的跳躍力能開闢新的攻擊機會,令敵人大吃一驚!使用不同的組合、或甚至完全避開一些戰鬥來選擇自己的戰場。而這不僅在戰鬥中十分管用,也是另一個用來探索城市及其狹窄街道的好方法。

艾吉絲

艾吉絲並不是另一個普通的機器人。她是一個精細複雜的傑作,擁有多種戰鬥風格可切換:或是勇敢的保鑣、或是敏捷而致命的舞者、或是從遠處射擊的煉金術士。當然,在推進過程中,你隨時可以改變或調整艾吉絲的戰鬥風格。

武器

我們希望《Steelrising》裡的戰鬥系統具有自己的DNA,而且能反映艾吉絲的機械特質。因此,武器不僅是她手中的工具,還是她身體的延伸。

擁有9種武器和40多種變體,這無疑是《Steelrising》的一大核心要素。

有些武器並不讓人感到陌生,比如釘頭槌或雙劍,但有些則是艾吉絲獨有的武器,像她那可以變身盾牌的扇盾。還有會消耗珍貴「煉金膠囊」的不尋常武器煉金步槍(這些膠囊可以透過探索來發掘、或是在Vestal 休息時購買)。而像輪子這樣的重型武器,乍看之下可能相形過大,但艾吉絲揮舞起來毫不遜色,同樣能造成毀滅性的效果。

這些武器都有各自獨特的配合招式,為遊玩風格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記得艾吉絲可以隨時在兩種武器之間快速切換使用,甚至可以將工具用於戰鬥中,創造出一些殘酷的組合攻擊。

你越挺進,就越能升級武器,讓它們變得更具威力。而這些強化肯定能在你的任務中派上用場,特別是迎戰最危險的敵人泰坦。

想要擊敗它們,你得先了解它們的戰鬥方式,研究它們的模式,然後找到出擊的正確時間點。由於它們的攻擊很猛烈,每一擊都可能致命,所以你會需要多做嘗試。但不必擔心,你所能使用的工具以及操控艾吉絲技能的方式,都有扭轉劣勢的作用。

我們真心希望每一場頭目戰都是史詩級的體驗,在你終於擊敗頭目時,獲得滿足的成就感。

迫不及待想知道大家對遊戲的第一印象是什麼!你認為哪些泰坦最難對付?你偏好哪一種遊玩風格?你最喜歡巴黎的哪些地區?……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就跟我們開發這款遊戲時的心情一樣。

《Steelrising》已於9月8日登陸PS5。革命萬歲!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