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的功能使《A Plague Tale: Requiem》獲得了生命

0 0
PS5 的功能使《A Plague Tale: Requiem》獲得了生命

Asobo Studio 在即將推出的續作中改善了視覺效果並增加沉浸式功能

大家好!我是 Nicolas Bécavin,《A Plague Tale: Requiem》的首席引擎程式設計師。本遊戲將於 10 月 18 日推出,在此給大家一個小小的預告,告訴大家在技術方面可以期待什麼!

躍往次世代

我們決定在 PlayStation 5 上開發《A Plague Tale: Requiem》以完全擺脫上一代主機的限制,並以最大幅度利用新世代主機帶來的功能。它擁有的潛能十分驚人!以載入時間為例:其縮短的程度大到使我們有可能創造出新的地圖與關卡設計。不只是記憶體增加,我們也得到了更大的繪製距離,代表你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地平線真的會擴展!這項改良的成果,就是比初代遊戲更加開放的環境。

關門放鼠

老鼠是《A Plague Tale》的一個關鍵特色,在第二款遊戲之中,我們希望將新世代的可能性推進到極致,把老鼠帶給大家的恐怖和創傷提高到前所未見的程度。畫面上的老鼠數量增加了 60 倍,從 5,000 隻增加到 300,000 隻!這是一個很棒的數字,可以精確傳達出越來越壓迫主角們的末日景象。我們還改變了牠們的移動設計,使牠們看起來像一股巨大的波浪,如同海嘯沖擊你。我們很幸運能使用我們自己內部開發的引擎,並依靠它來處理像這樣具有挑戰性的渲染,營造出完全是《A Plague Tale》獨有的元素。

為陰暗的世界帶來新的光明

強大的新 GPU 讓照明品質得以大幅改善。有了多樣化的技術工具和較少的限制後,我們就能凸顯照明的角色,並增加與照明相關的新情境。Hugo 和 Amicia 將會在南下的過程中發現全新的感覺,而玩家也能感同身受!有了全新境界的細節後,他們將能體驗到光線豐富的氣氛,以及立體霧氣等大氣元素的強化照明效果。

一場新世代視覺饗宴

《Requiem》所使用的科技不僅讓玩家來到氣氛更加生動的環境,同時也為整體視覺模擬帶來更多深度。這也提升了幾何品質:技術上來說,這讓格線上有更多的多邊形了!紋理的解析度也得到了改善。這些豐富效果如何影響遊戲內體驗的一個好例子,就是地形將會以高層次的細節進行渲染。舉例來說,我們大量利用視差遮擋映射在地形和道具上,增加微小的立體細節。此外也會有更多物理和動態物體,而這將會影響衣物渲染的方式。

3D 空間

除了這些魔法般的改良以外,拜 3D 音效功能所賜,空間體驗也將得到加強。這表示你將能夠感知正在說話的人物所處的位置:在你的背後或面前、上方或下方… 玩家將完全被遊戲所包圍,以更真實和身歷其境的方式參與其中。

PlayStation 5 的新控制器 DualSense 也一直是我們密切關注的焦點之一。它透過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功能,帶來了卓越的身歷其境技術。接下來就交給我工作室的兩位成員來進一步解說。

用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來破除螢幕和玩家之間的阻礙

大家好!我們是 Asobo Studio 的首席程式設計師 Cyril Doillon 和音效總監 Aurelien Piters。我們對次世代技術為遊戲帶來的一切都感到興奮不已…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PS5 的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它為《A Plague Tale》帶來全新層次的真實感和沉浸感,並在《Innocence》之後增加了大量新功能。研發的過程相當令人驚嘆,而我們一直努力充分利用這項出色的技術。我們在此要向各位介紹我們在《A Plague Tale》的下個章節中準備的 DualSense 創新技術!

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

DualSense 控制器帶來的其中一項最具突破性的創新技術是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我們在研發《Innocence》的次世代改編版時就開始思考如何運用這些技術,而這讓我們對新遊戲最相關的選擇有了一個想法。《Requiem》將新增真實物理反應,並改善與之相關的遊戲內容。此技術提供的感知回饋將在使用武器和工具時產生真實的感覺。

舉例來說,如果武器需要較大的壓力,自適應扳機就會調整玩家感受到的阻力。至於彈弓,如果按住按鈕的時間過久,精準度就會下降。自適應扳機會給人一種更難進行射擊的感覺,這對玩家來說也是一種衡量射擊時機的指標。

Amicia 也會有新的武器「十字弓」,而這也會遵循相同的機制。同時,其物理特性與彈弓並不同。其威力更強大,但使用和裝備速度較慢。拜自適應扳機所賜,這樣的感知品質將能在模擬中有一席之地。你必須先按第一次來裝備十字弓,然後再按第二次來射擊。這種次世代震動科技讓我們得以將物理反應與玩家的輸入緊密連結,對我們這些開發者來說是很棒的體驗。我們通常都是在影像和聲音上做文章,現在我們能直接對玩家的手指產生直接影響來模擬真實的工具。

還有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功能可以表達角色移動:觸覺回饋被用來模擬衝刺時每一個步伐的效果,產生些微震動來讓玩家感受衝刺的節奏,讓玩家產生角色就在身邊的錯覺並感受角色的感覺。

觸覺強化音效

音效也配合觸覺回饋重新加工。也能透過控制器和立體聲的震動巧妙感覺到鼠群的出現。感覺就像是能碰到聲音一樣。爆炸和即時動畫也是如此,由於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提供了廣泛的感知輸入,因此玩家得以受到物理上的影響。這個技術所呈現的機會為遊戲帶來了全新的面向,玩家得以感受到周遭事物的移動,例如老鼠會從哪個方向出現!拜高度環境感知所賜,遊戲能夠提供更為多樣的情境,而這不僅包括直接互動,也包括了中距離的元素。

DualSense 喇叭

DualSense 所帶來的另一項創新科技是內建的喇叭。沒有使用耳機組時,我們會用內建喇叭來播放武器的聲音,讓玩家在使用彈弓和十字弓時能感受到音效回饋。這項科技能提供更加多變的體驗,甚至有可能聽到箭矢或石頭的破空聲。這是玩家的第三組喇叭,能夠在其他配樂之外提供微妙的回饋,與音樂和環境音效分開獨立運作。

《A Plague Tale》2.0

總結而言,我們一直在全面擁抱所有新的技術機會,以提供更開放的環境、更多的光線、更多的細節、更多的幾何形狀與更多的紋理。噢,還有更多老鼠!

我們希望大家喜歡這些新的可能性,並準備好在 10 月 18 日展開 Amicia 和 Hugo 的下一段旅程!現在可以在 PS5 上預購本遊戲。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請輸入您的出生日期。

Date of birth fields